2019再見了,北京教學反思語文

2023-02-02 00:03:06 字數 714 閱讀 7246

再見了,北京教學反思

《再見了,北京》是根據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有關材料改寫的。課文選取了聖火熄滅和人們狂歡的這兩個特寫鏡頭來表現精彩絕倫的北京奧運會。喚醒留在我們心中的「北京記憶」。

課文簡短優美,畫面感強,情感充盈。從全文看留念與不捨貫穿其中,「卓越、友誼和尊重的奧運精神」蘊含其中。總而言之,這篇課文對二年級學生來說很難理解。

我覺得教學這篇課文的時候,應扣緊語言文字,結合**資料、音像資料,來還原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時的情景,訓練學生的語感。第二課時一開始,我就用充滿激情的導語引領學生:這裡是第29屆奧林匹克主辦城市中國北京,這裡是見證了16天拼搏奇蹟的榮耀之城,奧運北京。

從奧運的聖火在北京的夜空綻放的那一刻起,16天裡我們享受了奧林匹克運動帶來的無數奇蹟與無盡的驚喜。當神聖的奧林匹克會旗與鮮豔的五星紅旗一同高高飄揚,13億中國人用真誠與熱情為奧林匹克運動點燃了燦爛的中國紅。今晚奧運的北京將再次為奧林匹克運動書寫嶄新的歷史、書寫快樂的回憶、書寫最美的祝福。

讓我們攜手並肩,一起走完這段珍貴的時間,讓我們再次用最美的笑容和熱烈的掌聲為北京的奧運故事劃上完美的句點。然後準備了些課件:鳥巢、水立方、五環旗、火花四起的北京、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激動人心的領獎台、手拉手**。

還從生活實際出發,理解深情回望、無盡的留戀與不捨……那時候學生上課很有激情,讀起書來也特別起勁。通過讀、品、再讀,讓全班同學基本意會,但是由於時間的關係,無法顧及理解能力較差的學生,學生應該還在半知半解中吧。我覺得以後還要多提公升他們的閱讀感悟!

《再見了,北京》教學反思

所謂教學反思,是指教師對教育教學實踐的再認識 再思考,並以此來總結經驗教訓,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水平。以下是給大家整理的 再見了,北京 教學反思,喜歡的過來一起分享吧。再見了,北京 教學反思1 再見了,北京 這篇課文與時俱進,是由原來二年級上冊中的 2018,北京 替換而來的。這篇課文是根據北京奧運會...

《再見了,北京 》教案

教學過程 一 演講 井底之蛙 我們可不能學這只小青蛙,就讓我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聽聽歌吧!二 歌曲匯入,揭示課題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歌嗎?在什麼地方放的呀?板書 北京 課件出示 2008年8月8日。這是我們中國人永遠記住的日子。在這一天,奧運會開幕了,五湖四海的人民相聚北京,共同參加這4年一次的隆重的...

再見了,親人教學反思

剛上完 再見了,親人 這篇課文,頗有感受。課文記敘了1958年最後一批志願軍離朝回國時,同朝鮮人民依依惜別的情景,讚揚了中朝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這篇課文感情真摯,語言凝鍊,句式參差多樣,篇幅較長,是一篇訓練學生語言文字的好文章,也是訓練學生朗讀的好教材。如何根據教材提高學生語文整體素質出發,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