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數學活動教案 喂小動物吃餅乾教案 附教學反思

2023-02-01 22:06:02 字數 2005 閱讀 4391

小班數學活動課程計畫:喂小動物吃餅乾(反思教學)

小型數學活動餵養小動物吃餅乾教學計畫(帶教學反思)主要包括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課後反思等內容,了解圓形,方形和三角形,感知各自的差異.形狀,可以基於餅乾的形狀分類,它願意和大膽喂小動物吃餅乾.適合幼兒園教師參加小班數學活動課程.

來看看小動物吃餅乾.活動目標:

1.識別圓形,正方形和三角形以感知形狀的差異.

2,可根據餅乾的形狀,自願大膽喂小動物吃餅乾.

3.體驗在遊戲中學習的樂趣.

4.培養幼兒進行比較和判斷的能力.

5.引導幼兒積極與材料互動,體驗數學活動的樂趣.

活動準備:

1,課件,《找朋友》**.方形,圓形,三角形卡片.

2,三種形狀的物理物件(相同數量的子物件).三個成形托盤中的每乙個都附接有.

3,餅乾的數字與孩子的數量相同,嘴巴是三個小圓形,方形和三角形的動物.

活動程式:

首先,識別圓形,方形,三角形,並基本了解每個圖形的差異.

老師:孩子們,今天有幾個圖形嬰兒來了.你想知道嗎? (課件:圓形,方形和三角形分別介紹自己.)

(1)三角形嬰兒像山一樣,有乙個三角形,有三個邊,三角形的三邊緊密相連.

(2)圓形嬰兒像乙個球,向東滾動,向西滾動,圓而肥,最頑皮.

(3)方形嬰兒就像乙個手銬,四邊,四個角,方形牢固地站立.

2:老師:(課件)只有三個形狀的朋友介紹了自己.現在,你知道嗎?你能告訴我他們的樣子嗎?

老師:讓我們一起見這三個朋友,好嗎? (師生之間的溝通)

其次,根據物體分類的形狀

1,**遊戲:找朋友

老師:孩子們看著你的胸膛,你現在的寶貝是什麼?形狀是什麼?與**一起唱歌《找朋友》在找到與你自己的圖形嬰兒相同的孩子的同時,成為朋友.

2,《喂小動物吃餅乾》

老師:孩子們,你和圖形嬰兒一起玩遊戲,你不開心嗎?有三隻小動物想和我們一起玩遊戲.

你猜怎麼了?他們是誰? (小貓,小兔子和小狗)他們來我們班上做客.

我們是否會拿出最好的食物來招待他們?秀:餅乾(三種餅乾)圓口小狗喜歡吃圓餅乾,方嘴小貓喜歡吃方形餅乾,三角嘴兔喜歡吃三角餅乾,請孩子喂小動物吃餅乾!

老師:我們已經給小動物發了這麼多餅乾.我不知道小動物會說些什麼.讓我們聽聽他們.

(錄音:孩子們很好!謝謝你給我們這麼多美味的餅乾,但是孩子們傳送的一些餅乾不是我們最喜歡的.

所以,你想知道我們最喜歡哪種餅乾?哈哈!問題是簡單,只要看看我們的嘴巴就明白了.

)老師:小動物怎麼說?小動物告訴你,如果你想知道他們喜歡吃哪種餅乾,看看是什麼?

老師:我們剛才發錯了嗎?好吧,讓我們快速改變一些錯誤,並給小動物傳送最喜歡的餅乾.

(老師:嘿,讓我們看看它是否正確?沒關係,你真的可以做到,讓我們讚美自己吧!)

課後反思:

我認為目前的孩子基本上可以理解圖形,但計算操作的能力仍然很弱.因此,我決定將這種分類視為突破活動的難點,因此在活動組織過程中這部分也會加劇.比例.

在我組織了這次活動後,我的整體感覺仍然是有益的.因為我對一些問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從實現教學目標來看,本課基本上達到了課前的預期效果.下面我反思本課的教學和學習:

首先,活動的開始是圖形寶貝的介紹,孩子們的眼睛都被我吸引.下乙個活動很容易實施.孩子們知道圖形嬰兒是不同的,並且在觀察到的情況下他們對圖形嬰兒有濃厚的興趣.

第二,第二個鏈結圖形找朋友,孩子有興趣並願意參與.

第三,在活動的最後部分,讓孩子們將餅乾餵給動物,餵食動物吃餅乾,引導孩子根據口腔的不同形狀餵養相應的餅乾,並引導幼兒送小動物吃餅乾,同行示威,孩子們可以在集體行動中更好地送餅乾.讓每個孩子在每項活動中都有所收穫,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事實上,這種數學活動是以遊戲的形式進行的,特別是符合小班的年齡特徵.

在整個活動期間,幼兒總是沉浸在遊戲的樂趣中,並且興趣很高.幼兒也在不知不覺中學會區分三種形狀的三角形,正方形和圓形,並將它們分類.但是,在整個活動的中間還有一些領域需要改進和缺陷.

在這項活動中,遊戲貫穿活動,讓孩子們在教師創造的快樂遊戲情境中加深對三種圖形的區分和理解;孩子們在活動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得到了充分的激發.

小班語言活動教案 小動物大聯歡

一 設計意圖 幼兒對動物有著一種特殊的喜愛之情,在他們的世界裡,小動物都可以像自己一樣地生活 遊戲和學習。擬人化的學習環境能使小班幼兒更好地運用已有的生活經驗去進行講述方面的學習。二 活動目標 1 學習觀察 理解 的內容,初步學會用簡單的句子講述 2 學習句子 誰在幹什麼 豐富詞彙 熱鬧 高興 開心...

小班語言活動《小動物回家》

設計思路 孩子們在給小動物餵食的活動中,了解了動物的明顯習性。他們發現小白兔是跳著走的,小鴿子是會飛的,小泥鰍只會在水裡游,孩子們喜歡模仿動物的不同走路姿勢。針對這一現象,設計了語言活動 小動物回家 目的是讓幼兒根據已有的知識經驗,結合多 課件的運用,使幼兒在情景中進行合理的想象,從而激發幼兒聽故事...

小班語言活動可愛的小動物

小 二 班語言教育活動計畫 人數 35 班級 小二班 時間 11 19 教師 陳麗雲 活動內容 語言遊戲 可愛的小動物 活動目標 1 培養幼兒喜歡聽說遊戲,能大膽地與小朋友,老師一起愉快遊戲的情感。2 教會幼兒學習傾聽教師的講解,掌握遊戲玩法,遵守遊戲規則。3 學會正確地說出小動物名稱,叫聲,並做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