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期中各科總結與反思

2023-02-01 20:51:02 字數 1558 閱讀 3079

期中各科總結與反思

緊張的期中考試終於結束,本次考試語文84,數學94,英語86,總分254分。

我認為這次考試和以前考試相比,有小的進步,總分進步了七分。

語文:是我最差的學科,儘管考試前在家長的幫助下我用複習本聽寫了所有錯過的詞,按照老師的要求把古文、古詩默寫了幾遍,看了以前的一些卷子。但不可否認我在閱讀和作文上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有時我抓不准中心、分錯層。這次考試,基礎大部分都對了,失分主要是在課外閱讀和作文上。其中作文扣了7分,所以以後還要多讀一些課外書,增加自己的課外知識儲備。

另外乙個不足就是審題不清,為此扣了6分,加上6分可能就到90了;所以以後考試要仔細做題,認真檢查,看題時也不能唯讀一半。

數學:考前我把所有卷子上、本上和書上的錯題和必背的概念看了一遍,但這次還錯了兩道不難的題,而且是我會做的,所以白白丟了5分,不過有道題——求陰影面積的那道題,屬於方法的問題。還有列方程組解應用題,屬於粗心的問題,以後要仔仔細細地審題。

英語,每次都差一點。這次英語我不太滿意,扣了14分,考前把書後字詞表默寫的很熟了,但考試中一向「引以為榮」的聽力和選擇、閱讀,這次竟然扣了8分。聽力扣分的原因是因為考試的時候有點緊張,沒有馬上進入狀態,聽力就已經放完了。

作文扣了4分,因為作文寫錯了好幾個單詞,錯的十分不應該,所以英語還需多努力和仔細地檢查。

目前在學習上,我認為我的基礎好,所以我要多做一些提公升題,爭取在基礎上更上一層樓。但是目前課外書還是讀少了,所以今後還要多讀、多背、多練、多思考。

今後我的目標就是按照我上面所寫的去做,爭取在期末考試考入班級前十名;其次就是在年級的排名還要再努力,取得更好的名次。

四年級語文第二學期期中考試之後,我的心情放鬆了許多,但是還有些猶豫不決,擔心自己那幾道沒有把握的題做得不對。果然,試卷發下來以後,我定睛一看,分數是95.5分。

我對這個分數不滿意,被扣分的地方果然是那幾道題:

1、第二題形近字組詞,「憂」和「擾」組詞,我沒有仔細看清楚,隨手就寫,結果把兩個字弄顛倒了。

錯題原因:粗心大意。

2、第三題給下列字選擇正確的讀音,骨髓的「髓」的讀音應該是「suǐ」,而我選擇了「suí」。

錯題原因:表面看是我對這個字的發音沒有掌握好,其實我記得上個學期課文裡出現過這個字,而我當時沒有認真去翻字典查參考書,造成現在也沒有正確掌握。

3、第四題把詞語補充完整,「再接再厲」的「厲」我寫成了鼓勵的「勵」。

錯題原因:還是粗心,對「厲」字在詞語「再接再厲」中的意義沒搞明白,沒有理解詞的意義,所以死記硬背容易出錯。

4、第五題給「嚴」字組詞,並將組的詞填入下列句子中,「他經歷了嚴峻的考驗」,嚴峻我寫成了嚴厲。「這個問題很嚴重」,嚴重我寫成了嚴密。這道題是有些難度,考驗我們組詞,又考驗我們用詞造句、詞語搭配,而我之所以丟分,不是不會組詞造句,錯題原因在於我審題不清。

用「嚴」字組了幾個詞後,也不考慮和下面的句子對不對應,所以錯了兩處。

5、最不該丟分,最該挨批評的是我的捲麵不整潔,尤其是作文部分,塗塗改改。爸爸氣的說扣我一分真是便宜了我,該多扣幾分!確實,我以前做卷子沒有這麼亂這麼髒的,我要引以為戒!

老師常說「善於總結的人才會進步」,這次總結了錯題的原因,我要吸取教訓,爭取以後的考試中不犯同樣錯誤,取得更好的成績,不留下遺憾!

2023年期中總結反思

4 在考試的時候有部分題目不會做,放在了後面來做,結果後面沒有了時間,也忘記了還有這些剩餘的題目 成績次日就下來了,結果非常令人驚訝,簡直不可思議,卷子錯誤連篇,叉叉隨處可見,上次期末222名,這次中期考試竟然409名,直線下降187名,接近翻番,如果在後半期還是這樣的狀態,留在巨集志班是沒有希望 ...

2023年期中總結反思

第1篇 數學期中考試反思總結 這次期中考試,數學一直沒有把握,當得知考了98分時,興奮了好半天,然後就想知道哪錯了。發下卷子後,大題沒有錯,但看到扣分的地方,瞬間感覺很可惜,既而感到痛心 全是因為少寫一種情況而被扣分。這種錯誤我犯得還不夠多嗎?上學期期末,也是因為少寫一種情況而與滿分失之交臂。上次信...

2023年期中反思

1 繼續重視積累 學生的識字和積累部分得分率雖然較高,但不能有所鬆懈,而是必須繼續加強方法指導,使學生掌握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規律,引導學生利用已有的規律,去讀自己喜歡的書,去說話 寫話,從而使學生真正體驗學習知識是為了運用,去感受 學以致用 2 立足於課堂培養閱讀能力 從考卷的情況看,主要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