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泉州單身漢的「老婆債」

2023-02-01 12:39:03 字數 2320 閱讀 3626

■商報記者陳靜靜

2023年的泉州的結婚季即將來臨,從戀愛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對男女雙方來說都是一段幸福的過程。如果有乙個男人在結婚前夕對女人細算為了娶她一共花了多少錢,不知道這位新娘還會不會和他牽手走過那浪漫的紅地毯?近日在網上就有人把這各地討老婆的費用列了個詳細的賬單。

娶個老婆需要成本,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這筆錢能否計入「成本」一項?按照邏輯,與「成本」對應的一詞是「利潤」,討老婆的「利潤」該如何核算?

「老婆」是作為「資產」還是「負債」?是「固定」的還是「流動」的?雖說在現實生活中,不是什麼都可以用會計學方法加以研究,但是這個無法說清的「成本」卻真實存在。

根據網上的估算方法,下面以討乙個條件在中上(學歷大專以上、身材相貌較好、有穩定的工作)的泉州老婆為例,粗略計算一下各項成本:

1、市中心房屋一套(100 平公尺以上),以均價6000元計,6000×100=60(萬元)。

2、裝修,以中等裝修,100平算,計10萬元。

3、家具及家電,包括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沙發等,計4萬元

4、婚紗消費,以普通婚紗為標準,計5000元。

5、婚戒,女方鑽戒6000元,男方戒指3500元,計1萬元。

6、服裝,女方服裝4000元,男方服裝2500元,計6500元。

7、女方婚前保養,計1000元

8、婚宴準備金,包括婚車裝飾、攝像、酒店裝飾等,計5000元

9、轎車,以中檔車為標準,計 25萬元。這一部分,可以作為女方嫁妝的形式承擔。盈利25萬元。

10、辦喜酒,以泉州酒店為標準,30桌,包括自帶酒、煙、糖,計3800×30=9.5(萬元),**紅包以每桌平均3000 元,計3000×30=9(萬元),計9.5-9=0.

5(萬元)

11、度蜜月,以港澳、新馬泰、雲南、海南為主要出行地,平均每人費用以6000元為標準,計6000×2=1.2(萬元)。

11、從戀愛到決定結婚這段時間(戀愛期),包括出去吃飯、買禮物、娛樂、旅遊、送女友父母節日禮品等,平均每月以2000元的標準,談2年,計 2000×12×2=4.8(萬元)。

12、雙方首次見父母,訂婚宴,聘金計50萬,女方家庭返還聘金50萬,收支相抵。

綜上,各項成本合計60+10+4+0.5+1+0.65+0.1+0.5+0.5+1.2+4.8-25=58.25萬

以男方年薪6萬計算,58.25 /6萬=9.7年。最後得出結論為:男方傾家蕩產+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0年=在泉州討乙個中上條件的老婆的成本!

但是,並不是每一場婚禮的誕生都需要男方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在泉州某些地區出現了「娶老婆,穩賺錢」的現象。以在泉州某地區事業單位工作的小李為例,小李婚齡不到一年,卻已家財萬貫,其中的原因就在於他結婚時娶了乙個「與眾不同」的妻子。下面來**一下小李成功的奧秘:

1、房屋一套(100m2),以均價5000元計,5000×100=50(萬元)。女方家庭作為嫁妝形式承擔,盈利50萬。

2、裝修,以中等裝修,100平算,計10萬。

3、家電及家具,計4萬。(沙發,電視及電視櫃子,空調,***及音響,餐桌,兩個臥室6件套 ,其他)這一部分,可以作為女方嫁妝的形式,盈利4萬元。

4、婚紗消費,以當地普通婚紗為標準,計4500元。

5、婚戒,女方鑽戒5500元,男方戒指4500元,計1萬元。

6、服裝,女方服裝5000元,男方服裝3500元,計8500元。

7、女方婚前保養,1000元。

8、婚宴準備金,包括婚車裝飾、攝像、酒店裝飾等,計5000元。

9、轎車,以普通代步車為標準,計 20萬。女方家庭以嫁妝形式出資承擔,盈利20萬元。

10、辦喜酒,以中等酒店30桌(每桌2000元),包括自帶酒、煙、糖(以每桌500元計算),計2500×30=7.5(萬元),**紅包以每桌平均2000 元,計2000×30=6(萬元),共計7.5-6=1.

5(萬元)。

11、度蜜月,男女方按照當地習俗,並無度蜜月的習慣,無蜜月開支產生,故不計入。

12、從戀愛到決定結婚這段時間(戀愛期),包括出去吃飯、買禮物、娛樂、旅遊、送女友父母節日禮品等,平均每月以2000元的標準,談2年,計 2000×12×2=4.8萬。

13、雙方首次見父母,訂婚宴,聘金計30萬,女方家庭返還聘金60萬,盈利30萬元。

14、按女方地區的婚嫁習俗,女方家庭贈價值10萬元的金銀首飾作為嫁妝,盈利10萬元。

綜上,各項成本合計10+0.45+1+0.85+0.1+0.5+1.5+4.8-50-4-20-30-10=-94.8(萬元)。

以男方年薪6萬來計算,94.8/6萬=15.8年。可以得出結論:娶乙個老婆可以少奮鬥16年!有人不禁大呼:原來老婆才是最好的投資品!

儘管結婚成本節節攀公升,但是不管婚姻是甜蜜的負擔,還是發家致富的一條捷徑,只要夫妻雙方婚後相敬如賓,擁有一顆相互包容的真心,那麼這就是一筆最珍貴的財富。

大班數學活動 比一比,算一算

活動目標 1 能對同類物體進行不同屬性的劃分,並根據不同屬性來分別比較物體的數量。2 學習10以內的帶量運算。活動準備 ppt 幼兒畫冊 活動過程 一 開始部分。數學9的 碰球遊戲 二 基本部分。1 觀察ppt,理解圖意 1 師 現在樹上有幾隻小鳥?後來飛來了幾隻小鳥?他們一共有幾隻?有什麼不一樣?...

如何才算乙份成功的簡歷

個人簡歷製作是求職必須要經歷的乙個重要步驟,如何製作自己的個人簡歷,讓招聘方過目不忘並留下深刻印象,從而為你帶來面試機會,是乙個另應屆生很苦惱的問題.下面從hr的角度談談如何寫求職個人簡歷,希望對應屆畢業生求職有所幫助.一 求職個人簡歷的要害點 求職個人簡歷最重要的是要有針對性.這個針對性有兩層含義...

什麼樣的課才算一節好課

1.首先是課堂氣氛。考察乙個任課老師活躍學生的能力。我認為這個最重要。他的直接效果就是讓學生 我要學 2.任課老師重點講的東西是否真的是重點。3.任課老師對整個班級學生的關注情況。4.任課老師的課程安排和時間安排,1.首先是課堂氣氛。考察乙個任課老師活躍學生的能力。我認為這個最重要。他的直接效果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