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美麗的西沙群島》有感

2023-02-01 09:54:06 字數 794 閱讀 2398

美麗是西沙群島的名片。西沙群島擁有無與倫比的自然之美,還有一群當代最可愛的人守衛著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最可愛的人的點滴事情凝聚成另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心靈之美。

月亮河、大海、漁村,魚群、海龜、水母,以及各種各樣美麗的自然景觀和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的精彩描寫,和與西沙群島融為一體的最美麗的人的各種故事,都深深的吸引著我,讓我一口氣讀完劉先平寫的《美麗的西沙群島》。

從月亮河出發,一路航行,我們跟著作者的足跡,踏遍西沙群島的各個角落。在航行中,我們經過了著名的紅樹林自然保護區,也認識了美麗的水上殺手---水母,還有精靈似的飛魚與天敵的生死大博弈。歷史古蹟的存在,也驗證了美麗的西沙群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島上從戰士到將軍,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傳奇故事,幾天幾夜講不完,它們樂觀向上的精神會感染每乙個與他們接觸的人。西沙群島豐富的魚類資源,不可多得的可燃冰資源,還有島上各種野生動物,在作者的筆下都有詳細的描述。

這本書包含許多獨自成篇的文章,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珊瑚世界和五色土兩篇文章。珊瑚世界這篇文章用比喻、擬人等手法寫出了珊瑚蟲的五彩繽紛,表現出了西沙群島的生態美。五色土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中建島糧食缺,土又不適合種菜,戰士們從各自家鄉運來土種菜,表現出了戰士們的心靈美。

我很喜歡這本書,書上用很多比喻擬人等手法寫出了生態美和自然美,讀完使人回味無窮。

最可愛的還是西沙群島的戰士,他們不僅守衛著西沙群島,還保護著西沙生態。看,戰士們把擱淺的鯨魚搬到水裡,還幫助海龜媽媽保護小海龜,使大多數海龜順利到達海浬。正是有了他們的存在,西沙群島的美麗才會更加突出。

我們國家也正是有了像西沙群島戰士這樣許許多多心靈美的人,才能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

美麗的西沙群島讀後感今天下午,舅媽帶我和哥哥到文化市場買書,我剛進書店就被一本叫做 美麗的西沙群島 的書吸引住了,舅媽見我愛不釋手,便買下它送給了我。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先平爺爺,提起他我可一點也不陌生,他還到我們學校與喜歡他的同學們見過面呢!以前我就看過他的 愛在山野 鹽湖探寶 等幾本書。現在看到劉爺...

富饒的西沙群島

教學目標 認識 饒 嶼 等10個生字。會寫 藍 賴 等13個字。能正確讀寫 風景優美 物產豐富 五光十色 等21個詞語。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自己喜歡的部分。讀懂課文主要內容,了解西沙群島的美麗富饒,培養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摘抄課文中優美語句,豐富語言積累。教學重點 通過對詞句的理解,了解西沙群島的...

富饒的西沙群島

師 你說這個全身布滿了彩色的條紋,你還為他取了個名字條紋魚 真是個用心的孩子 師 還有你說 紅纓魚 扇子魚 圓球魚,真是太可愛了。師 是不是西沙群島海底就只有這幾種魚呢?你怎麼知道?從 各種各樣 多得數不清 看出魚真多。師 可能還有些什麼魚呢?替他取個名字吧!師 西沙群島海底的魚成群結隊地游著數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