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品課件之中學2019第二學期教科研工作計畫

2023-02-01 02:48:04 字數 1755 閱讀 8367

中學2016――2017第二學期教科研工作計畫

中學2016――2017第二學期教科研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xx市教科研工作計畫為指導,以「課」為中心,堅持「科研引領課改,科研與教研融合,科研服務於質量」的工作理念。結合學校工作計畫,以學校「十三五」規劃為引領,不斷深化、優化教科研工作,充分發揮教科研的先導服務功能。全面履行教科室「研究、指導、服務與引領」的工作職能,切實推進打造「高效至誠課堂」的建設,為學校進步、教師發展、學生成長服務,從而整體改善學校的課堂教學方式,提公升教育質量。

二、工作目標

1.加強教科研工作,提高教師學習意識,帶動教師參與研究,推進「高效至誠課堂」的建設。

2.紮實學校課題的研究工作,並不斷創新研究方式,組織有質量的科研特色活動,提公升學校科研品質。

3.改善校本研修工作,轉變教師的學習觀念,優化青年教師隊伍建設,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4.組織教師積極參加各種徵文比賽,為教師**的交流提供更多的平台,力爭有更多更優質的教育教學**獲獎或刊發。

三、本學期重點工作

(一)紮實課題研究工作,提公升教師科研能力

1.做好「十二五」各類課題的結題工作

目前學校「十二五」的課題,包括1個xx市重點課題、3個xx市規劃課題都進入了結題階段,教科室將指導各課題組成員應關注課題有關資料的蒐集、整理、分檔,以及課題成果的梳理、結題方案的撰寫、課題**在核心雜誌上發表等工作,同時也將邀請xx市教科研專家來校指導課題結題工作。

2.做好「十三五」各類課題的開題工作

2023年末,學校申報的江蘇省教育學會課題《農村初中科技教育特色化研究》已經正式立項,顧娟娟和章大奇兩位老師申報的蘇州市教育學會課題也立項成功。本學期將進入真正的開題研究階段。教科室將和兩位老師一起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在研究過程中,教科室將盡可能地按照課題研究的規範開展研究,並做好課題研究資料的過程性管理,與網路資料的呈送工作。

關注課題研究與學校發展的關聯度,以期獲得科研促進教育質量提公升的良好效果。

(二)夯實教師的專業素養,打造「高效至誠」課堂

1.加強閱讀,夯實教師理論修養

本學期繼續通過閱讀促進全體教師理論修養,學校為每位教師訂閱一本學科雜誌,要求每一位教師經常翻閱教育雜誌,細心研讀教育專著,要求青年教師潛心研究乙個教學問題,感悟一種教學方法,做到有所體驗,有所收穫。重點圍繞市發展中心編制的《燃荻》、校教科室編制的電子文摘,開展讀書沙龍、讀書心得交流活動,同時把讀書和課堂有機結合在一起,開展了課堂實踐,將理論閱讀與實踐思考相結合起來,為閱讀行為與教學行為架起互通的橋梁,從而促進教師素養的提公升。

2.加強研修,改進課堂教學方式

教科室將配合教導處推進我校的「樂學、善導、啟智、至誠」教學主張,打造「高效至誠」課堂,以教研組、備課組為單位聚焦課堂,切實改變教師課堂教學方式。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強化頂層設計,強勢推進實施,將重點做好兩大抓手:生本小組特色文化建設和教學活動案的編制,建設五個品牌小組:

校級層面的課改協助組品牌建設、教研組品牌建設、備課組品牌建設、班級生本合作小組品牌建設、青年教師培養的品牌建設。

(三)改善校本研修工作,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1.切實做好繼續教育工作

本學期教科室結合市教師發展中心的具體要求,認真制訂2023年度繼續教育計畫。教科室將會同德育處、教導處,制定比較全面的教師校本培訓安排,明確學校組織的各類培訓具體要求,並認真按計畫開展教師的校本培訓。本學期教科室將進一步完善教師進圖書室讀書要求,充分利用好學校圖書室的教育教學理論書刊。

積極鼓勵教師參加市級及以上的研修活動,從而讓每位教師都能達到規定的市級培訓學時。鼓勵教師參加學歷提公升培訓。教科室做好服務工作,為教師外出上課聽課培訓創造良好的條件。

優品課件之中文簡歷 範本

中文簡歷 範本 中文簡歷 個人概況 真實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婚姻狀況 身高 最高學歷 籍貫 英語能力 畢業學校 專業 計算機能力 目前所在地 聯絡 緊急聯絡人 郵箱 身份證號號碼 目前薪資 稅前還是稅後 萬 年 月薪rmb?獎金rmb?其他rmb?期望薪資 稅前還是稅後 萬 個人求職意向 工作經歷...

優品課件之中學2023年度學校工作總結

中學2013年度學校工作總結 中學2013年度學校工作總結 一學期來,我校始終堅持以 理論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黨的十 七 十八大精神為指標,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以 創特色 提質量 樹形象 為工作重點,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關心指導下,...

優品課件之中學2023年「世界愛滋病日」宣傳活動總結

中學2017年 世界愛滋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中學2017年 世界愛滋病日 宣傳活動總結為提公升廣大師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充分調動起廣大師生參與防艾宣傳教育的積極性,推進防艾宣傳教育工作深入開展,在第30個世界愛滋病日來臨之際,我校自12月1日起開展了一系列防艾宣傳教育活動。活動一 進行了一次國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