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六數下教學計畫

2023-01-31 21:51:05 字數 1087 閱讀 5152

教學計畫

一、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66名學生,男生居多,從上學期學習情況來看,由於本班兩極分化較大,有個別學生接受知識的能力相對較弱,學習基礎又不紮實,從而導致學習成績不理想,如***、***等同學成績太偏低,比較粗心,馬虎,而且學習態度較差,對提高全班整體成績有比較大的難度。

二、教學目標

1.使學生在經歷觀察、操作等活動的過程中認識圓柱和圓錐的特徵,能正確地判斷圓柱和圓錐,理解、掌握圓柱的表面積、圓柱和圓錐體積的計算方法,會正確地進行計算。

2.使學生認識複式折線統計圖,了解複式折線統計圖的特點和作用,了解複式折線統計圖的繪製方法,初步學會用複式折線統計圖表示統計的資料,會對複式折線統計圖進行簡單的分析和判斷。

3.使學生理解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會解比例;認識比例尺,會看比例尺,會進行比例尺的有關計算;理解正比例和反比例的意義,能夠判斷兩種量是否成正比例或反比例,理解用比例關係解應用題的方法,學會用比例知識解答比較容易的應用題。

4.使學生通過系統的複習,鞏固和加深理解小學階段所學的數學知識,更好地培養比較合理的、靈活的計算能力,發展思維能力和空間觀念,並提高綜合運用所學數學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的能力。

三、教學重點

1.理解比例的意義和性質,會解比例。

2.使學生能夠應用比例的知識,求出平面圖的比例尺。

3.使學生掌握圓柱、圓錐的特徵,理解求圓柱的側面積、表面積的計算方法,並會計算。

4.使學生理解求圓柱、圓錐體積的計算公式,會運用公式計算體積、容積,解決實際問題。

5.使學生進一步認識統計的意義和作用,並學會製作一些含有百分數的簡單統計表。

6.使學生比較系統地掌握有關整數、小數、分數、比和比例,簡單方程等基礎知識,具有進行四則混合運算的能力。

四、教學難點

1.使學生理解正、反比例的意義,能夠正確判斷成正、反比例的量,會用比例知識解答比較容易的應用題。

2.使學生認識折線統計圖的特點和作用,學會製作一些簡單的統計圖。

3.使學生會用學過的簡便演算法,合理、靈活地進行計算。

4.使學生牢固地掌握所學的一些常見的數量關係和應用題的解答方法,能夠較靈活地運用所學知識

五、教學措施

1.認真搞好課堂教學研究工作,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2019蘇教六年級下數學教學計畫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教學 計畫姓名伍兵 時間 2013年2月26日 蘇教版六年級下數學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1 任教班級學風 學生知識的掌握情況 學習能力和學習態度等分析。本班共有學生36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16人,從上學期考試成績分析,學生的基礎的知識 概念 定義掌握比較牢固,口算 筆算...

六數教學計畫

鹽城市秦南小學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六年級 1 5班數學學科教學計畫 一 教學要求 1 知識目標與技能 通過學習,學生能應用百分數解決實際問題。理解稅率 利率 折扣的含義。學生在經歷觀察 操作等活動的過程中認識圓柱和圓錐的特徵,能正確地判斷圓柱和圓錐,理解 掌握圓柱的表面積 圓柱和圓錐體...

6數下教學計畫

六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計畫 一 教學內容 這一冊教材包括下面一些內容 負數 圓柱與圓錐 比例 統計 數學廣角 整理和複習等。教學重點 百分數的應用 圓柱的側面積和表面積的計算方法 圓柱和圓錐的體積計算方法 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正比例和反比例 扇形統計圖 轉化的解題策略以及總複習的四個板塊的系列內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