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活動方案

2023-01-31 21:51:02 字數 1761 閱讀 3720

一、活動目的:弘揚雷鋒精神,倡導社會文明新風,深化學雷鋒活動,結合環保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民族精神代代傳教育,培養青少年關愛他人、服務社會的優良品質,加強我校精神文明建設,掀起我校學雷鋒活動新高潮,我校今年學雷鋒活動將立足校園,走向社會,不斷豐富和發展新時期學雷鋒活動的內涵和形式。

二活動主題:弘揚雷鋒精神構建和諧校園,完善自我,服務他人,奉獻社會

三、活動要求:「學雷鋒」活動要立足本職,立足本校,使學雷鋒深入到每個班級,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像雷鋒那樣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不流於形式。

四、活動時間:3月起

五、活動安排:

第一階段:宣傳發動(各班召開主題班會,制定方案,成立活動小組)

1、公升旗儀式,校大隊部向全校師生發出「完善自我,服務他人,奉獻社會」倡議,「學雷鋒活動月」正式拉開帷幕。

2、充分利用學校的櫥窗、黑板報等宣傳陣地,開展宣傳造勢。同時舉行「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主題板報比賽,各班圍繞該主題出一期主題班報,校團委於3月15日前進行集中評比。

3、校園廣播站播讀雷鋒日記、校內外學雷鋒先進事蹟材料,**學雷鋒主題歌曲等,營造學雷鋒活動氛圍。

第二階段:活動開展(各班按照活動內容組織實施)

主題一:用雷鋒精神完善自我

1、各班利用班會課舉行「我與雷鋒找差距——告別缺點,發掘優點」主題討論會。引導全體同學在認真深入學習雷鋒精神的同時,開展自省修身活動:在嚴格自省、深刻反思的基礎上充分挖掘自身優點,增強自信心,提高班級凝聚力,同時對自身在為人、處事、學習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反思、整改,各班制定學雷鋒活動計畫,將學習雷鋒精神活動真正落到實處。

2、立足校園、立足身邊,爭做文明學生。學雷鋒應如何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①堅持崗位學雷鋒:要求學生全員參與,從日常做起,具體要求做到:「十不」即「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不打架、不罵人、不吸菸、不喝酒、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不破壞公物」。

②立足學習,開展「一幫一」活動,要樹立「敢為人先」的信心,「不甘落後」的決心,帶出互幫互助,你追我趕的濃厚學習氛圍,使每個同學的成績都有大的提高。

3、舉辦「愛心無限,快樂奉獻」愛心義賣活動,號召全體學生將閒置的各類物品(衣物、書藉、學習用品、生活用品等)或自製小作品以班級為單位拿出來進行義賣,為愛心助學募集善款。並藉此活動培養我校學生節約、關愛的道德品質,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價值觀,提高社會交往能力,達到通過活動完善自我、促進成長的作用。

5、校團委將組織學生會舉辦「我和雷鋒的距離」校園文明狀況**展。在展出反應雷鋒精神的**的同時,展出同學們中的一些文明行為**,同時也展出一些不文明、不和諧行為的**。通過對比,讓同學們意識到差距和不足,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6、配合「我和雷鋒的距離」校園文明狀況**展、「我與雷鋒找差距——告別缺點,發掘優點」主題討論會及其他學雷鋒活動,各班將於3月組織開展「續寫雷鋒日記」學雷鋒主題活動日記徵文比賽,3月底進行評比。

主題二:學習雷鋒,服務他人,奉獻社會

1、大力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

(1)組織進行青年志願者報名工作。

(2)大力組織開展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

2、組織學生參加一些校外的公益勞動

(1)走進福利院看望老人,以實際行動去服務社會

(2)走向市區進行清除白色垃圾

(3)建立清潔文明校園,對校園進行一次徹底的打掃除

第三階段:總結表彰(學校根據班級活動情況評比學雷鋒先進班集體、先進個人)

3月底,各支部進行「學雷鋒活動月」情況總結,並將總結材料(連同活動中**、影像資料等)於3月31日前上傳校團委郵箱;期末團委、學生處將根據各支部一期來學雷鋒活動持續開展情況評選出「十佳學雷鋒先進班級」,每個班級同時推評1名「學雷鋒先進個人」,校團委集中進行表彰公示。

學習雷鋒月活動方案

石河子第十六中學學習雷鋒月活動方案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為了弘揚雷鋒在日常生活中表現的那種 無私奉獻 的精神,為了真正使雷鋒精神扎根在我們學生的心中,表現出新時代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並且繼承和弘揚雷鋒精神即是乙份義務更是乙份責任。它不在乎你的...

「學習雷鋒」主題活動方案

英吾斯塘鄉中心小學 學習雷鋒 主題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以學習雷鋒精神為主題,弘揚民族傳統美德和民族精神,增強師生道德意識和 小公民道德建設 的責任感。依據長期的開展 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班級 的 四愛 教育平台,增強主人翁意識,樹立尊重他人 尊重自我 積極向上,具有良好的文明意識和積極健康...

學習雷鋒系列活動方案

武漢語言文化職業學院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系列 活動方案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大力弘揚雷鋒精神,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不斷提公升我校師生道德素質和文明程度,按照團省委關於開展學習雷鋒的工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活動方案如下,各系可根據工作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