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材料課程專案驅動法教學改革

2023-01-31 16:18:02 字數 950 閱讀 1376

作者:和成亮

**:《文存閱刊》2023年第07期

摘要:針對建築材料的相關課程實驗的主要專案的分散,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以及實踐教學和理論教學的主要問題,針對相關教學的分步進行的主要方法,針對單項實驗主要側重於提高學生的主要基本實驗的操作能力,這樣所需要涉及的綜合實驗主要側重於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為了考察教學改革的成效,把土木工程相關專業學生進行正確的分組對比,結果需要的證明,建築材料進行實踐課程專案教學法從而改革之後,學生的實驗操作能力也開始逐漸提高,相關知識的掌握能力也會更強,因此解決問題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關鍵詞:建築材料施工;專案驅動法;教學改革引言:相關專案的主要驅動教學是在構建主義教學理論基礎上的一種主要教學相關方法,其主要的基本思想就是讓學生的學習活動以及工程實際應用進行密切的結合,因此可以充分發揮學生的自主創造性、以及主動性。

教師在整個實驗過程中能夠組織以及引導作用,學生的綜合素質需要具體實驗的構思、設計、實現及執行過程中得到了鍛鍊和提高,這是當前公認的主要的科學的應用型本科人才主要培養方法。開始針對專案驅動教學法的培養模式以及建築材料實踐教學的目標需要高度的一致,需要決定對主要級土木工程專業部分本科生進行專案驅動法教學改革,未進行專案驅動教學的學生進行對比的分析,因此這就是教學的主要改革效果。

一、建築材料的課程專案的教學現狀

建築材料是現在全世界上應用最廣最多的主要材料,涉及的領域主要包括無機材料、有機材料、高分子材料、複合材料等等。故而,建築材料和其他學科交叉也比較多,因此學生針對很多材料的生產工藝應用等都需要一些了解,這是有一定困難的。因為時間、資金、資源的主要限制,實踐教學的相關內容也比較單一,實驗的數量比較少,分析還沒有對比性,實訓的主要內容需要與理論課程內容有一定程度的脫節,需要對教師依賴性較強,這樣無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因此,因為實驗專案單一,學生無法發揮主體作用,處於一種「按部就班、照方抓藥」的主要學習狀態,因此學生想設計一些實驗驗證、解決學習中遇到的一些問題或者是困惑,也因此沒有條件,也沒有場地來滿足學生的實驗需求。

道路建築材料課程改革與思考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山西建築 文章編號 道路建築材料課程改革與思考 王衛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江蘇泰州 摘要 針對傳統的 道路建築材料 教學模式暴露出的問題,結合該課程的特點,對這些問題進行了具體分析,並從教學內容和教 學手段兩方面入手,提出了 道路建築材料 課程的教學改革措施,從而提高授課...

「材料力學」課程教學改革實踐

作者 張揚李四平趙社戌 中國電力教育 2012年第28期 摘要 材料力學 是工科一門重要的專業基礎課。為了提高課程的教學效率與教學質量和滿足21世紀對高素質創新人才的需求,針對 材料力學 的教學現狀和課程特點,在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等方面進行了 為了取得較好的教學效果,材料力學 的教學應根據專業特點,...

實驗中學教學改革和課程改革匯報材料

在區教體局的領導和區教研室的具體指導下,我校對教學改革和課程改革做了 許多探索和研究工作。在涉及課程功能 課程結構 課程內容 課程實施 課 程評價 課程管理等方面積極倡導學生學習方式的變革,重視學生的 自主 合作 學習能力的培養。針對提高教學質量我們努力抓好學校的教育教 學管理,強化措施,抓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