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先進先出管理規定 改

2023-01-31 10:36:07 字數 777 閱讀 5198

檔案編號dy—wi—cw-gl011

中山市德雅電器製造****

標題:物料先進先出管理規定

版本b/2

受控狀態

頁碼第1頁共1頁

1.0目的:通過制定先進先出管理規定,做到先進物料先行發料,保證物料品質;2.0適用範圍:公司所有倉庫存放的物料.3.0職責:

3.1倉庫:依物料的先後進料順序或按生產日期依次發領於生產線生產;

3.2車間:依倉庫先後領料順序安排生產及產品標識進料順序先後進行退料.4.0要求:

4.1收料:物料的擺放必須按月份顏色標識進行擺放,「先進料的放外面,後進料的放裡面」;疊放的物料,「先進料的放上面,後進料的放下面」。

4.2發料:製造部生產線須指定班長或組長領料(其他人員不允許進入倉庫領取物料),並且要有倉庫管理員的陪同下進行領料,領料必須填寫領料單(領料單必須規範填寫物料的品名、規格,單位及請領數量),如不在倉庫管理員的陪同下進行領料的,領料時必須按月份顏色標識卡判定哪些物料是先進的,哪些物料是後進的,領料時把先進的物料優先領用生產。

4.3退料:生產線原則上只可有當天生產材料,其餘多出物料填寫退料單退回倉庫,且物料上須註明清楚進料日期,退料日期,品名,規格,數量,倉庫方可接收退料,以便物料追溯,查詢。

5.0考核:

5.1倉庫管理員未按照第四點要求中1.物料規範擺放的,按每次考核5元。

5.2製造部生產線未按要求進行領料,對領料人員按每種物料考核5元;未按要求進行退料,組長連帶班長按每種物料考核5元。5.

3所有考核公布後從當月工資中扣除.6.0本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物料先進先出管理辦法

編制 審核 批准 生效日期 受控標識處 分發號 1.0目的 為確保物料 原材料,外購外協件,零件,半成品,成品燈 先進先出時,能符合本公司質量規格要求,並提高質量水平,特制定此辦法。2.0範圍 此程式適用於本公司物料及倉庫。3.0權責 3.1倉庫 負責收貨,出貨,提出超過期限的原物料,半成品,成品清...

GL 018 A先進先出管理規定

目錄1.目的3 2.定義3 3.適用範圍3 4.管理職責3 5.工作程式3 6.相關檔案3 7.相關表單4 8.分發部門4 1.目的 確保物料使用在有效期內,保證原材料和成品質量。2.定義 先進先出 物料出入庫的時間按批次號先後順序進行出入庫,按照最先入庫的物料最先出庫的原則。3.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

物資先進先出及呆滯物料處理管理規則

1.目的和適用範圍 為確保原材料的先進先出,防止原材料的呆滯,報廢發生,並通過物料標識,及時反映物料庫存狀況,追溯物料品質狀況及規範呆滯物料之管理,特編此管理規則。本程式適用本公司所有相關原材料的倉儲工作。2.職責 2.1資材庫倉管員負責,按物資的先後進料順序依次管理併發料於各分廠。2.2各分廠依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