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三十年回首話經驗

2023-01-31 09:48:03 字數 813 閱讀 2364

作者:劉麗琴

**:《中國市場》2023年第08期

三十年歷程

2023年

12月18日—22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全會確定了解放思想、開動腦筋、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作出了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的戰略決策。

2023年

1月,浙江義烏全縣28個集市恢復原來的傳統集期,稠城鎮縣前街開始出現小百貨市場。

2月4日—3月12日,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研究了大中城市開放集市**的問題。提出了在打擊投機倒把的同時,要更好地促進商品流通,活躍市場和方便群眾。

2023年

3月31日,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會議指出:城鄉集市**的管理,應當在國家計畫的指導下,充分發揮市場調節的輔助作用,堅持「活而不亂、管而不死」的原則。

4月4日,對外經貿部決定改進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工作,今後除繼續在廣州舉辦一年兩屆的交易會外,有些商品可以通過其它形式在平時成交。

10月17日,***通過《關於開展和保護社會主義競爭的暫行規定》。《規定》要求:擴大企業的自主權;允許和提倡各種經濟成分之間、各個企業之間,開展競爭;廣開商品流通渠道,為競爭開闢場所;打破地區封鎖和部門分割等。

2023年

8月28日,《人民**》發表了題為《漢正街小商品市場的經驗值得重視》的社論。指出:以個體商販為主的經營日用小商品的漢正街市場的經驗值得重視。

接著,全國無數個「漢正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了出來。

2023年

1月1日, 個體工商戶使用全國統一的營業執照。

12月,《實踐》第12期刊登題為《辦好小商品市場,搞活經濟——義烏小商品市場情況調查》。

三十年院慶策劃

瀘州市龍馬潭區中醫醫院30周年慶 策劃書2015年1月 策劃書目錄 一 序言3 二 活動介紹3 三 宣傳預案4 四 人員安排4 五 安全預案8 六 匯演組委會10 一 序言 今年是瀘州市龍馬潭區中醫醫院三十周年華誕,這在醫院發展史上是乙個重要里程碑,是醫院拼搏奮進 再創輝煌的新起點。院慶文藝演出是慶...

三十年前和三十年後

中秋的時候,幾個因為各種各樣原因滯留帝都的朋友小聚,話題因為中秋的關係就談到了父母 家庭。小麗是乙個來自農村的孩子,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用她自己的話說是三代赤貧,她童年的物質生活可想而知。她小時候會想 為什麼別的小女孩都有著漂亮的花裙子,而自己只能是在每年過年的時候才能穿上一套新衣服。也不懂為什...

三十年目睹之現狀

薊縣第二小學六一班潘一逍家長陳愛華 每當看到十一歲的女兒對吃的 穿的 用的挑三揀四時,我的腦海裡就會回想起三十年前我十一歲時吃 穿 用的景況,和她相比,那簡直是天壤之別,說給現在的孩子們聽,他們都不會相信的。女兒現在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想吃的東西說什麼也不會吃,而我那時是有什麼就吃什麼,不管你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