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 包餃子》反思

2023-01-31 06:30:05 字數 1508 閱讀 4110

《過新年——包餃子》中班(韻律)

活動目標

1. 隨**基本合拍地做動作,並學習從小圓到大圓的隊形。

2. 通過教師講解,嘗試創編餃子沸騰的動作。

3. 感受新年的熱鬧,快樂的情緒。

活動準備

1. 經驗準備:熟悉包餃子的過程,注意觀察餃子沸騰時的樣子或**包餃子的錄影。

2. 教具準備

(1)在場地貼乙個能容納全體幼兒的橢圓形(輪廓線)。

(2)遊戲時用的「大漏勺」乙個。

(3)**《喜洋洋》。

活動過程

1、律動《新年到、真熱鬧》,邊念兒歌邊按節拍拍手,兒歌結束時歡快地做放鞭炮的動作。

/新年到/真熱鬧/敲鑼打鼓/放鞭炮/放鞭/炮——/嘭——/叭——//

2、引導幼兒說出包餃子的過程。

3、學習擀餃子皮部分的動作。

(1)創編擀餃子皮的基本動作:單手擀餃子皮、雙手擀餃子皮。

(2)動作遷移:幼兒在自己身體上做擀餃子皮的動作,提高幼兒活動的興趣。

(3)學習由小圓到大圓隊形上地擀餃子皮。

——教師哼唱,幼兒佔站到圓圈邊上,隨老師一起擀餃子皮逐漸變成大圓圈。

(4)跟著**由「小麵糰」變成「大餃子皮」。

——擀餃子皮的動作(「小麵糰」變成「大餃子皮」):a段**有四個樂句,每乙個樂句的前一小節在小圓圈隊形上做擀麵皮地動作,後一小節上臂自然開啟,小碎步向後表示麵皮變大,反覆四次。

4、學習包餃子部分的動作。

(1)學習包餃子。

****,教師示範包餃子。

——「餡呀~餡呀~快來~快到我的肚裡來」(邊示範邊跟**節奏念)

(2)聽**包餃子(集體包餃子)。

(3)遊戲:老師扮演發餃子餡的人,幼兒扮演餃子皮。

——包餃子地動作:b段**有四個樂句,每個樂句的前6拍,手臂自然開啟表示等著裝餡,原地做小碎步,最後2拍雙手胸前拍一次手,表示捏餃子,反覆四次。

5、創編餃子沸騰部分的動作。

(1)教師出示掛圖,引導幼兒創編小餃子在鍋裡跳舞的樣子。

——幼兒運用已有經驗並結合**創編出「自轉」、「四處游動」、「向上跳」及「自由舞蹈」等動作。

(2)教師和幼兒一起聽**學習「小餃子」跳舞。

(3)幼兒自由表現。

6、將動作連起來,完整練習一遍(擀餃子皮和包餃子)。

7、遊戲:「撈餃子」。

玩法:教師扮演廚師,幼兒扮演餃子,教師使用「大漏勺」撈出煮沸的餃子,聽課教師手持乙個「**子」造型,撈出的餃子就要乖乖地待在教師的「**子」裡。

反思:首先是活動流程的乙個調整,我將餃子沸騰創編的動作放在後面,從擀餃子皮——包餃子——餃子沸騰。

本次活動幼兒的積極性很高,紀律也很不錯。在做擀餃子皮的時候,大多部分的還沒有擀餃子皮的前期經驗,導致這個環節沒有很好的進行。活動的每一小結的連線比較直接,沒有連貫性。

活動中沒有帶領幼兒從擀餃子皮到餃子沸騰的連續動作。遊戲「撈餃子」時,應該增加趣味性,讓幼兒跳進鍋裡。遊戲結束得太倡促,幼兒正玩得高興的時候活動就結束了。

通過本次活動,我發現本班對**韻律活動有很大的興趣,以後多開展此類活動。

包餃子大賽

2012級行政管理二班 包餃子大賽 活動流程 1 活動前準備 1 諮詢有關以前舉辦過類似活動的班級,對詳細活動過程進行了解 2 在本週週日之前由我班生活委員把活動所需東西列表。並在週三下午由謝菁龍和王娜 曹健雪到超市對所需東西進行確定與 估算。東西包括 筷子 碗 餃子皮 餃子餡等。注 我班回族同學依...

冬至包餃子

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二節氣,一般從陽曆的十二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開始。冬至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冬至也是我國乙個傳統節日的名稱,也叫 冬節 等,冬至這天民間有吃餃子的風俗,一是為了驅寒,二是不忘 醫聖 張仲景 祛寒嬌耳湯 之恩。傳說張仲景在辭官回鄉的路上,看到不少人耳朵都...

「包餃子」活動方案

兆鑫汽車公司包餃子活動方案 為豐富我公司員工業餘生活,調動廣大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促進員工之間的溝通,增強團隊合作意識,使員工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當中,特組織開展本次包餃子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一 活動時間 待定 二 活動地點 待定 三 參加人員 兆鑫汽車公司全體員工 四 活動安排 1 人員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