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收穫在點滴之間

2023-01-31 06:09:05 字數 900 閱讀 7296

時間流逝,歲月如歌。轉眼間頂崗生活已經過去一半了,我也慢慢發現,頂崗的收穫不僅僅存在於每個大型活動中,不僅僅產生於活動之後的感想中。

就像這次微課比賽,從準備到決賽,每個環節我都有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收穫。接到微課比賽的通知,於主任給我們開了會,告訴我們應該怎麼準備微課,怎麼選擇微課講解的知識點,於主任十分耐心細心地告訴我們去年微課比賽的注意事項,從他的身上感受到無論做什麼都要認真負責,細心耐心。

我的指導老師劉海芹老師和我一起選取了賓語從句作為我這次微課講解的主題,我製作了並且和指導老師說課改正,在幾經周折的錄課之後,我把我第乙個成品**給我指導老師看,劉老師有從頭到後給我分析了存在的問題並且提出了相應的改正方法。然後我再次更改,再次錄課再次改正。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好好準備,指導老師經驗豐富,對我們幫助很大。

決賽比賽的時候,我在每位選手身上發現了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王行雖然講得是體育,我是第一次看到體育微課,他製作的十分精巧,**和**都是他自己,他以身做示範,教學效果一定很好。陳效廷,她講得是地理,她當場手繪地圖,十分準確,可見專業知識與技能十分紮實,這是一大亮點。賈佳媛講得生物,氣場十足,模型展示十分到位,儘管我對心臟不是很了解,我確實挺懂了她的微課。

呂雪的政治微課,用**匯入,課堂內容十分有趣。靳昌臻所講課題十分新穎,異性情感,針對中學生早戀問題,體現了思想政治課的薰陶和感化作用。張倩的地理,以自己親人的故事作為時間線索講述人口遷移的影響因素,十分新穎有趣,教學效果十分突出。

王思琦把數學數列講得有趣,本來枯燥的等比數列求和用小故事匯入,到蘇學生等比數列求和在生活中的作用,突出數學解決生活實際問題的學科。王安娜的英語微課,非常氣氛,由於她在職教中心教學,面對的學生和我們不一樣,她的學生不面臨高考,她的英語課就是薰陶學生,培養學生的英語素養,她在講述電影的同時講授單詞,寓教於樂。

總之,這次微課比賽,讓我知道製作微課的注意事項,以及怎麼把微課製作的有趣。

實習心得體會與收穫

經過過去乙個月的實踐和實習,我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在未來的日子,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 繼續學習,不斷提公升理論素養。在資訊時代,學習是不斷地汲取新資訊,獲得事業進步的動力。作為一名年輕人更應該把學習作為保持工作積極性的重要途徑。走上工作崗位後,我積極響應單位號召,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學習理論 ...

實習收穫和重要心得體會

2013年寒暑假,我們踏上了去昌碩集團實習的征程。依然記得剛進工廠的那一剎那,興奮中夾雜著一些迷茫,面對現代化的生產裝置,面對著現代化的流水生產線,自己能做些什麼?又怎樣給自己崗位?這一串串的疑問的背後是自己的緊張,就這樣我們用那毫無底氣的滿腔熱情衝向了生產線!領了新的廠牌,一時間還沒有反映過來,呆...

教育實習收穫與心得體會

教育實習即將結束,不知大家對教育實習有哪些收穫和心得體會呢?下面分享一些教育實習收穫與心得體會范文,也期待您的分享哦 近兩個月的教育實習已經結束了,這短短的乙個多月實習,使我真正體會到做一位老師的樂趣,體會到了乙個作為老師的責任。同時,也使我的教學理論變成為教學實踐,使虛擬的教學變成為真正的教學。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