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上冊期末考試卷

2023-01-31 04:18:05 字數 1623 閱讀 5153

班級姓名得分

一 、看拼音寫詞語。

mǐn jié sù zào fán nǎo zhèng fǔ yí shì

jí dù lì shǐ xuán yá shēng chù chéng fá

二、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

( )眉冷對同( )共濟千帆( )發溫文爾( )

( )作等身親( )無間敢( )敢言相得( )彰

三、根據已學的課文內容填空。

1、俗話說讀書是非常有益的,你還能再寫兩句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1

(22、霧凇,俗稱是在空氣中

的水汽而成,吉林霧凇是我國四大自然奇觀之一,其他的三大奇觀是

3、「人與人之間還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這就是

的確就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來,面對這也許正在遠離我們的美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請你寫出一句告誡人們要講求誠信的話吧:

4九寨溝真是個充滿的呀!

四、填空。

1、月到中秋格外明,抬頭望著清涼如水的月亮,我低吟祝願美好的情感常留人們心間。在這樣的夜晚,乙個人漫步在桂花樹下,正是

2、三九嚴寒,雪舞清揚,一覺醒來,發現樹上、房上都積滿了白雪,這真是然而卻有一船獨釣江心,我不禁想起了詩句

3、自然界有許多美妙的聲音,你聽:自行車的「( )」聲、電單車的聲、鍋碗碰撞的聲、公雞的聲、火車的聲……交織在一起,奏響了一曲歡快和諧的交響樂。(請填上合適的象聲詞)

4、把下面的對話補充完整。

甲:要過年了,你準備怎麼使用「壓歲錢」呢?

乙甲:我和你的想法不同,我想

五、補充對聯,貼春聯,完成填空。

1、貼春聯是我國新春佳節的傳統習俗之一,春聯講究讀起來我們一起來讀一讀吧。

1五穀豐登。

2、 神州有天皆麗日

橫批3、 過年了,新年新氣象,我決定寫一幅對聯貼在我的書房門口激勵自己:

橫批六、課外閱讀。

覺醒的鹿

乙隻鹿非常口渴,連忙跑到泉水邊去。他喝著甘甜的泉水,望著水裡自己的影子。當他看到自己美麗的雙角時,不禁得意洋洋;當他看到自己瘦長的腿時,又悶悶不樂了。

正當鹿看得入神時,有頭獅子疾奔而來。鹿立刻轉身拼命地逃跑,一下就把獅子遠遠地甩在身後,要知道鹿的力量是在腿上,在空曠的平原上,鹿總是能跑在前頭,保住性命;但當他進入樹林中時,美麗的雙角卻被樹枝掛住了,再也無法奔跑了,結果被跟蹤而來的獅子捉住了。

鹿臨死之前對自己說:「我真不幸,被自己所不喜歡的雙腿救了命,卻被自己所最信賴和寵愛的東西斷送了性命。」

(1)你發現下面詞語的組詞特點了嗎?請開動腦筋再寫幾個。

甘甜喜歡美麗

(2)鹿為而得意洋洋,為而悶悶不樂。

(3)「我真不幸,被自己所不喜歡的雙腿救了命,卻被自己最信賴和寵愛的東西斷送了性命。」這裡「我所不喜歡的」指我最信賴和寵愛的指

(4)你明白了乙個什麼道理?

七、作文。

a、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奉獻真誠愛心的人,我們應當向他們表示感謝,也許,你還沒來得及去感謝他們,也許你還有許多話要對他們說,那麼現在請你拿起筆來,給他(她)寫一封信,去對他(她)傾訴吧!

b、你有遠方的親人和朋友麼?請你給他(她)寫封信,介紹自己的朋友或者家鄉。

要求:格式正確、語言通順、書寫規範整潔、內容具體、感情真實。

四年級語文期末考試卷

一 積累與運用。35分 1 我能把詞語寫得即正確又美觀。4分 gu l h n j f g i ji n zh 2 形近字組詞。5分 幻 篇 核 賴 乘 sh ng 幼 遍 該 懶 ch ng 3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6分 然大息 視耀威 有成當然無聞 4 選擇題 8分 1 下面四組詞語中,沒有錯別...

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期末考試卷

泛世紀日期 2010 09 29 14 36標籤 四年級語文 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期末考試卷 時間 60分 一 看拼音寫漢字。10分 ch n d ngt d ch l y b ngch n m sh f xi ng t ngdi o k y n shu p i h二 填字組成詞語,再解釋所填的字。8...

四年級語文第一學期期末考試卷

座位號 一 看拼音寫詞語。8分 l n zh o k n x n n sh k i p c n y j n y n u f nm n ji 二 用 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4分 顫動 ch n zh n 嶄新 z n zh n 鐵鍬 qi qi o 欺侮 w f 統率 shu i su i 崛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