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歸來話實踐」團日活動總結

2023-01-31 03:21:02 字數 1232 閱讀 3646

這次團組織生活的主題是「暑期歸來話實踐」經過短短的乙個暑假的時間,這次歸來後,我從大家的笑臉上看到了一絲滿足感,這種滿足感並不是侷限在自我世界裡的那種自我滿足、不思進取,而是在這個暑期裡大家經歷了、成熟了、收穫了,大家過得很充實,心裡很踏實!從節目單中我深知大家確實充分利用了這個暑假的每一天,對於我們中的大多數來說,可能是第一次開始踏進這個社會的熔爐,當然各自的目的也不盡相同,有的或許是想要四處考察一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問題,順便舒散一下緊張了乙個學期的心情;有的或許到了酒店去實習,想盡早感受一下自己以後將要從事的工作的氛圍,也順便為大三下學期的實踐做好充分的準備;更或許有的人到了企事業單位或是工廠做短期兼職,在鍛鍊自己的同時順便賺點生活費,以此來減輕家長的一點小小的負擔;當然,也有少數人選擇了呆在家裡,出於種種原因,或許他們不能像上面提到的那些同學一樣到外面去工作,但他們有的在家照顧生病的老人,有的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有的則當起了小老師,幫村里的小孩補課等等。總之大家都沒有閒著,或許有的在這個暑期的生活是豐富多彩,激動人心處處充滿驚喜,充滿挑戰的,也或許是平平淡淡呆在父母身邊每天重複地做著同一件事的淡淡的生活,只要大家覺得自己沒有白白浪費掉這個寶貴的暑期,覺得自己有收穫就足夠了!

俗話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大家把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有機地結合起來,才算真正的學透了所學的知識,只是才會為你所用!這次返校後,我覺得大家真的成熟了不少,進步也非常大,無論是語言表達能力,還是組織管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突破,當然也自信了不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也大大提高了!

我覺得我們這次團日活動論是從準備工作還是節目的策劃方面都是非常成功的,主要得益於以下兩點:

一是,從準備工作來說,班委分工明確且到位,每一塊都有專門的人負責,如:團支書負責整個活動現場的巨集觀把握,策劃書和總結的編寫,組委宣委則負責宣傳板、活動的宣傳語號召,文體委員則負責活動節目的安排與排練,紀檢委員負責整個活動現場的紀律監督與活動前的點名工作,生活委員則負責禮品的購置,班長和學習委員則負責了整個活動現場的布置與突發狀況的處理工作,班委各負其責,才得以整個活動的圓滿結束!

二是,節目安排得當,豐富多彩。這次的主題看起來都應該是請有關同學上台講講自己的暑期經歷,如果整場講下來,不僅講的人沒有激情,聽的人也會覺得枯燥無味,我們的節目無論是從視覺還是聽覺方面都做了恰如其分非常巧妙的安排,ppt、**、伴奏等都穿插有序,正常活動下來,大家的激情還如之前的那樣興奮與高昂,我覺得這一點是十分成功的,真正達到了這次活動的目的!

乙個人的經歷卻成功地被其餘47個人分享,我想大家是獲益匪淺的!

酒店g0941班團支部

xx年9月13日

「實踐歸來話收穫」活動總結

共話實踐情,歸來敘收穫 文學院 實踐歸來話收穫 主題團日活動總結 俗話說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為了響應校團委 永遠跟黨走青春獻祖國 號召,更好地總結社會實踐的經驗,進一步深化社會實踐育人效果,魯東大學文學院2010級各團支部在院團總支書記 暑期實踐指導老師蘇琦老師的指導下大力開展 實踐歸...

寒假歸來話實踐

寒假歸來話實踐 主題班會 為了使大家能夠對於寒假期間的社會實踐活動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交流,響應學校的號召,我們會本1004班舉行了本次主題班會。2011年2月27日,會本1004班在一號樓510教室進行了 寒假歸來話實踐 主題班會活動,圍繞假期的社會實踐活動展開討論。討論會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的。...

實踐歸來話成長

常言道 工作一兩年勝過十多年的讀書。我的實踐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從中學到了很多關於做人,做事,做學問的知識。可以說大學實踐階段是以後進入社會的鋪墊,也是我們想在社會立足的根本。所以我在林州重機集團股份 開始了為期近兩個星期的實踐工作。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在專業課等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感覺受益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