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知識競賽策劃

2023-01-31 00:15:02 字數 2179 閱讀 7200

隨著高等教育事業蓬勃發展,校園安全問題也日益突出,越來越需要人們的關注並採取有效措施,那麼你對校園安全了解多少呢?下面是xx精心收集的校園安全知識競賽策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校園安全知識競賽策劃【1】

一、活動前言:校園安全問題一直都是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問題。校園安全與每個師生、家長和社會有著切身的關係,它直接關係到在校學生能否安全健康的成長,關係到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幸福安寧和社會穩定。

鑑於此,曲阜師範大學大學生志願者服務中心面向全校舉辦校園安全知識競賽,以增加學生校園安全知識,促進建設和諧校園。

二、活動目的:意外傷害不僅造成大量的殘疾和早亡,消耗巨大的醫療費用,而且削弱了國民生產力;不僅給孩子和家庭帶來痛苦和不幸,而且給社會、**及學校造成巨大的損失和負擔。為了減少或避免學生們遭遇不必要的傷害與損失,加強學生對校園安全知識的掌握,促進和諧校園的建設,曲阜師範大學大學生服務中心消防部面向全校舉辦校園安全知識競賽。

三、活動時間: 複賽時間於20xx年4月3日(星期三)

決賽時間於20xx年4月13日(星期六)暫定

四、活動地點:複賽地點曲阜師範大學***教室

決賽地點圖書館報告廳

五、活動物件:曲阜師範大學(日照校區)在校學生

六、活動籌備:

1.召開主席團會議,將通知下發到各院系;

2.學校北門設立報名處;

3.根據報名人數安排初賽考場;

4、選拔晉級決賽的選手,隨機分組;

5、聯絡主持人及到場評委;

6、申請圖書館報告廳。

七、活動規則:

1、初賽以筆試的形式進行,筆試分數前32的參賽選手晉級決賽;

2、晉級決賽的32名選手隨機分成8個隊參加決賽,決賽形式為辯論賽,分為必答題、選答題和挑戰題,挑戰題有由現場評委根據問題單進行隨機抽題,由評委現場評分。

八、活動流程、初賽策劃:

統一組織選手筆試考試,試卷多樣化

決賽:1、主持人講話並宣布比賽開始

2、介紹嘉賓及參賽隊員

3、比賽開始

4、比賽中穿插節目

5、評審評分

6、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

7、嘉賓頒獎、合影

8、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

9、嘉賓退場

10、整理賽場

九、獎項設定:根據個人得分和團體得分評選出一等獎一隊、二等獎兩隊、三等獎五隊;最佳組織獎一名、最佳表現獎一名;優秀組織獎若干名。  校園安全知識競賽策劃【2】

構建和些校園是構建和些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安全教育是學校教學和其他工作順利進行的有力保證,是確保學校和師生人身、財產安全的重要因素,更是建立平安和些校園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知識競賽,是為了建立平安和些校園,加強安全知識教育,力求總結出有效的途徑和方式,從而確保學校學生安全的高度穩定,保障學校教書育人的平安和些氛圍。

一、整體部署

1.活動名稱:三峽大學安全知識競賽

2.活動主題:關愛生命,關注安全,共創平安校園

3.活動時間:xx年11月

4.活動物件:安管會宿管會飲管會學生會

5.活動地點:待定

二、活動單位

1.主辦單位:三大安管會

2.承辦單位:三大安管會

三、活動目的

發展和維護校園穩定實際,引導大學生學習自護,自救知識,強化大學生安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為確保學生安全打牢基礎,為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的開展提供保障,為構建平安校園創造條件。

通過知識競賽的形式,可以加深同學們對安全知識的了解,增強理論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的能力,通過此次活動,搭建同學們與學校安全問題的交流平台,激發同學們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四、前期準備

1.宣傳欄通知:宣傳部在宣傳欄發布相關通知。

2.內部準備:由宣傳部撰寫比賽的相關通知,由組織部撰寫本次比賽所需試題以及試題的評分細則的。

五、各部門分工

組織部:組織比賽的具體流程;安排組織其他各部協調工作

宣傳部:製作關於本次比賽的海報進行宣傳

秘書處:進行分數統計記錄

外聯部:邀請其他系團委學生會及相關老師、學校領導參與了解、策劃案製作

資訊部:維持秩序

六、活動流程

1、主持人講話並宣布比賽開始

2、介紹嘉賓及參賽人員

3、比賽開始

4、比賽中穿插遊戲

5、評審評分

6、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

7、嘉賓頒獎

8、嘉賓退場

9、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

10、全體人員有秩序退場

安全知識競賽策劃

一 活動目的 為了落實學院2012年的安全知識建設的活動方案,通過開展針對全校學生的安全知識競賽活動,加強學院安全知識普及力度,同時活躍同學們的校園生活。並且借助安全知識競賽這樣乙個平台為同學們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二 活動主題 競我才學,展我風采 三 活動時間 五月初四 報名要求 全院共九個系,...

安全知識競賽策劃0607

一 活動目的 促使全體員工樹立安全思想,加強安全防範意識,促使全體員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豐富員工的業餘生活,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護能力。讓大家真正參與到安全宣傳當中來,讓我們公司的每個員工成為安全宣傳員,真正做到 安全伴我行 二 活動口號 安全每天伴我行 三 活動內容 題目內容涉及突發性生產安全 ...

安全知識競賽策劃書

一活動目的 為了讓同學們加深對安全知識的了解,在日常生活 生產中樹立良好的安全意識,學習應急避難和安全生產知識,增強將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生活生產的能力和激發同學們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同時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二 活動物件 二廠訂單班全體同學 三 活動時間 2013年12月11日晚 活動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