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崗前培訓規定

2023-01-30 23:51:03 字數 1565 閱讀 5368

一、總則

第一條崗前培訓之宗旨系要使新進人員了解公司概況及介紹公司規章制度,便於新進人員能更快勝任未來工作。

第二條凡公司新進人員必須參加本公司舉辦的新進人員崗前培訓,其具體實施均需依本規定辦理。

第三條崗前培訓的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公司歷史。2.公司業務。3.公司組織機構。4.講解公司管理規則。

5.所擔任業務工作介紹、業務知識。

第四條凡新進人員應給予七至十天講習,每隔一周舉行一次。第五條新進人員的講習,人事單位應事先制定日程安排計畫表,培訓進度記錄表及工作技能評定標準表。

二、培訓階段

第六條對於新進人員的崗前培訓,按工作環境與程式可分為三個階段:

1.公司總部的培訓。2.分支機構的培訓。

3.實地訓練。

第七條公司總部的培訓最重要的是知識的獲得並著重使受訓者了解下列各點:1.公司的狀況。

2.參觀公司的各部門及受訓者未來的工作崗位。3.介紹其崗位特徵及如何與其他部門配合。4.熟悉公司產品的效能、包裝及**。5.市場銷售情況的分析。

6.對市場上同類產品及廠家要有相應的了解。7.聘請專家實施口才培訓。

第八條主持公司總部培訓的人員,應對受訓者的優、缺點做出評語提供給他未來的技術培訓和實地培訓負責人作為參考資料。第九條新進人員在接受公司總部培訓之後,必須緊接著實地見習。

第十條分支機構的培訓重點在於受訓者未來實際工作技術的學習,並應在下列幾方面加強培訓:

1.使受訓者了解其未來工作情況範圍。2.了解每天的例行工作和非例行工作。3.強調時間與效率的重要性。4.各部門之間的協調與配合。

第十一條分支機構培訓的負責人員必須是新進人員未來的主管和實地培訓的負責人。

第十二條分支機構培訓的示範者必須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正確的技術,切忌教導新進人員投機取巧的方法。第十三條分支機構培訓必須與實地培訓密切配合。

第十四條實地培訓即為見習期,是在一位資深員工的指導下實際去從事未來所負擔的工作。

第十五條實地培訓應盡量讓受訓者表現練習,指導員僅是在旁協助,待受訓者做完某項工作後再告訴他應改進的地方。

第十六條凡擔任實地指導培訓的人員,公司一律發給特殊獎金,以促使其更好地指導受訓者。

第十七條為有效地利用時間和達到培訓目的,對於上述三個階段的培訓,要酌情靈活運用,混合安排擬定培訓計畫。

三、培訓內容

第十八條崗前培訓的內容應隨著各單位的性質、工作區分由各單位自行決定,但都應包括下列基本內容:1.建立有關方面的知識體系。

2.有關技術方面的培訓。3.

一些制度、程式方面的培訓。4.新進人員態度與自信心的培訓。

第十九條對新進人員首先必須建立其所須知道的一切知識包括公司的結構、目標、政策、產品及其特質、市場情況的分析,使其對公司工作性質及進展先有乙個初步的了解和心理準備。

第二十條對新進人員應予以「程式規定」培訓,培訓對於時間的支配和工作的計畫能力作適當的組織和配合,按一定的程式來達成工作的目標。

第二十一條新進人員接受上述各條培訓後,需給予「態度與信念」的培訓。

第二十二條「態度與信念」培訓的宗旨在於使新進人員對於公司、顧客、工作崗位上的態度有樂觀、積極、充滿信心與活力的態度和熱誠服務的信念。

四、附則

第二十三條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應隨時加以修改。

員工崗前培訓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提高新進員工素質和技能,推行職前培訓體制,特制定本辦法。第二章適用範圍 第二條凡公司新進初 中級員工均須進行職前培訓。第三章培訓程式 第三條在新進員工報到後,全體新進員工進行一定時間的集中培訓。第四條由公司人事部主持職前培訓,制定職前培訓計畫,並經公司領導批准後實施。第五條新進員...

新員工崗前培訓方案

中國鐵通安徽省分公司 人力資源部 目錄一 新員工培訓目的 二 新員工培訓程式 三 新員工培訓內容 四 新員工培訓反饋與考核 五 新員工培訓教材 六 新員工培訓專案實施方案 一 新員工培訓目的 為新員工提供正確的 相關的公司及工作崗位資訊,鼓勵新員工的士氣 讓新員工了解公司所能提供給他的相關工作情況及...

新員工崗前培訓試題

新員工培訓試卷 姓名部門分數 一 判斷題 對的打 錯的打 共50分,每題2分 1 對產品質量的把握,只要質檢員確認放行即可,沒必要遵循 三不 原則,即 不生產不合格產品,不接收不合格產品,不流轉不合格產品 2 公司員工應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遵守安全操作規程,正確使用防護用品,及時發現和消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