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02任務

2023-01-30 22:09:03 字數 833 閱讀 4901

答:(1)所給出的賬薄屬於分類賬。因分類賬是根據二級會計科目或明細子目開設賬頁、明細登記某一類經濟業務的賬簿,明細分類賬簿是根據企業單位經營管理的需要由企業單位自主設定。題中給出的賬簿明顯屬於這些特徵,因此該賬薄屬分類賬。

(2)根據管理費用的特點可知,每乙個月末「管理費用」科目全部餘額都將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管理費用明細分類賬只是用來在一張賬頁內按有關「管理費用」經濟業務逐項分設若干專欄,用以在同一張賬頁上集中反映「管理費用」科目的核算資料,彙總科目只是單一的「管理費用」,故不用體現對方科目,更不用知道它是用什麼方式結算的。因月末會結轉餘額,故餘額不用累加上月或上年餘額、只須統計「管理費用」科目本月餘額即可。因此在設計該賬簿時,月末不應有上年結餘、累計、結算憑證和對方科目等欄目。

(3)因在企業中,所有企業管理和組織生產經營活動所發生的各項費用都記入「管理費用」科目中,因此「管理費用」科目包括的內容範圍很廣泛,統計工作量比較大、比較容易出錯。三欄式賬頁――僅登記金額的明細賬,故其發生的經濟業務在月末沒辦法排查。而多欄式明細賬頁可以提供「管理費用」經濟業務的詳細資料或為編制明細表依據,如月末出錯,可以根據發生經濟業務逐一排查,因此管理費用明細分類賬應採用多欄式賬頁,而不應採用三欄式賬頁。

(4)管理費用明細分類賬的具體設定方法,我們通過例項填寫「管理費用明細分類賬」來加以說明:

例:a公司本月發生下列交易事項:

1、用銀行存款支付行政管理部門的辦公費300元。

2、經批准,將盤盈材料450元,衝減管理費用。

3、用現金支付離退休人員的工資900元。

4、計提本月行政管理部門使用的固定資產的折舊320元。

5、月末,結轉本月發生的管理費用。

注:上表中綠色字為填寫內容,黑色字為表內容。

團體工作02任務

一 單項選擇題 共25道試題,共75分。1.認為,團體社會工作是一種幫助個人人格發展的方法,在這種目的之下,團體本身被當成一種主要的工具。a.紐斯泰特 b.沙利文 c.威爾遜 d.賴蘭 滿分 3分 2.曾提出,團體社會工作和個案工作 社群工作 社會工作行政 社會工作研究一樣,是基本的社會工作方法。a...

團體工作02任務

02任務 試卷總分 100 測試時間 一 判斷題 共20道試題,共100分。1.最早的團體社會工作始於歐洲的教會活動。a.錯誤 b.正確 滿分 5分 2.威爾遜認為,團體社會工作是一種幫助個人人格發展的方法,在這種目的之下,團體本身被當成一種主要的工具。a.錯誤 b.正確 滿分 5分 3.科伊爾曾提...

成本管理02任務

02任務 一 單項選擇題 共10道試題,共20分。1.以某一先進單位產品成本作為目標成本的一種 方法稱為 a.倒扣測算法 b.比率測算法 c.選擇測算法 d.直接測算法 滿分 2分 2.進行本量利分析,必須把企業全部成本區分為固定成本和 a.製造費用 b.直接材料 c.直接人工 d.變動成本 滿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