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故事 想飛的小象

2023-01-30 16:12:03 字數 703 閱讀 7375

有乙隻小象,剛剛生下來。第一天,他看到了許多小動物。到了第二天,他認識了許多花兒、草兒。

第三天呢,媽媽帶他到河邊,他看見了河水和高山。小象說:世界真大呀!

這時,乙隻小鳥在天空中飛來飛去。

小象想:要是我也會飛,可以看更多的東西,多好呀!

小象爬到樹上學飛,哎喲一聲,摔了乙個大跟頭。

蛇看見了說:小象,我們有自己的本事。我不會飛,可是我會在樹上睡覺。

獅子說:我也不會飛,可是,我能跳過寬寬的大河。

老虎說:我不會飛,可是,我會游泳。

爸爸媽媽對小象說:我們大象力氣大,這是小鳥不能比的。

小象明白了,他跟著爸爸媽媽運木頭。他用長鼻子一鉤,大木頭就搬走了。大家都喜歡他。小象說:我是小象真幸福。

故事目標:

1.專心聽故事,記住故事中的各種角色,對有生活哲理的趣味童話感興趣。

2.學習動詞:爬、摔、鉤、搬。

3.學說完整句:我不會,可是我會。

4.知道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別小看自己。

與幼兒討論:

1.小鳥、蛇、獅子、老虎、大象中,哪一種動物會飛?哪一種動物會爬?哪一種會游泳?

2.小象從樹上摔下來後,誰對他說了什麼?小象一開始為什麼總是羨慕別人?他是怎樣變得看得起自己,而且感到我是小象真幸福的?學習並運用句式我不會,可是我會。

學習完整句:我不會,可是我會。

請幼兒說一說:我也能做事,我是媽媽的孩子真幸福。

語言活動 想飛的小象

2011 2012中班語言活動互聽互評教案中班語言活動 想飛的小象 故事 地點 中一班執教者 黃珍時間 2011年9月28日一 活動目標 1 理解故事內容,簡單的講述故事,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2 能專心的聽故事,對故事感興趣。3 學會說完整句 我不會飛,可是,我會 二 活動準備 1 掛圖一幅 ...

愛上幼兒園 幼兒園的警察故事

幼兒園的警察故事 全球每年有120萬兒童被拐賣 販賣兒童收入高達120億美元。這些令人震驚的資料,讓很多家長擔心不已。孩子的自我安全防護意識培養顯得非常重要。從幼兒園的娃娃起就要開始培養。防騙,防拐等生存技能是孩子進入社會的第一課。為了讓孩子們更加懂得自我保護,萬嬰五一園特地邀請了家長義工 梁軼為爸...

兒童故事 幼兒園短篇故事

幼兒園短篇故事 三篇 給幼兒講故事是有一定的啟發引導作用的,大家知道哪些故事呢?下面是從小奶奶就十分疼愛吉爾。不管吉爾想幹什麼奶奶都會支援他。所以吉爾被奶奶慣得不成樣了。他到處偷別人的東西,還搶別人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他還經常欺騙別人。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和他交往。秋天來的時候,吉爾突然病倒了。他自己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