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支教體會 教學反思

2023-01-30 03:42:03 字數 1163 閱讀 9790

課改向我們體育教師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教學中要樹立新的理念,真正做到以學生發展為本「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一切為了學生」。那麼如何使這些同學象其他學生一樣能積極主動地投入到體育鍛煉中並獲得樂趣,是我們每個體育教師的職責和追求目標,也是課改的今天要解決的問題。

通過教學實踐,我感悟到只要教師努力去關愛學生,這個目標是一定能夠實現的。

第一、課的構思。培養學生自主學練能力是當前體育教學過程中實施《新課標》的需要,也是體現主體性教學的一種現代教學思想。每節課以學生為主,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建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

課以「運動技能」「社會適應」「運動參與」「心理健康」為主要目標,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通過熱身遊戲和素質練習遊戲,培養了學生的良好的人際關係及合作精神,激發了學生愛國,愛軍的高尚思想。

第二、教學過程。在課的開始部分,選用了創新「集體性」遊戲,但是改變了傳統的你講我做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動腦思考,發揮想象,創新練習的方法,並在合理運用情景匯入的基礎上,更易激發學生的參與精神。培養高尚的思想品德。

在遊戲教學中,教師只提出目的和要求,小組討論練習的方案,通過比賽,提供了自我表現的機會,啟發學生對體育學習的興趣,並在此基礎上提高學生的反應性和靈敏性。其次,通過一些奔跑和跳躍練習和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第三,讓學生對小組和個人進行自我評定。這樣整堂課在學生的自我評價、相互評價中結束。由於體育課大都是在室外進行,組織教學的目的就是要排除各種干擾,激發學生興趣,從而完成教學任務。

只有合理而周密地組織教學,才可能使學生從物質上、從心理上作好充分準備,從而保證體育教學過程的順利進行。因此,組織教學是上好體育課的關鍵。在教學過程中,教師、學生、教材三者通過複雜的相互作用,使學生成為乙個動態的統一過程。

在初三體育教學中,教師要根據體育課是通過身體的各種練習,使體力活動與思維活動緊密結合,掌握體育知識、技能和技巧以及室外上課的特點,行之有效地組織教學。抓好體育課堂常規的組織教學。體育課堂常規是規範體育課必要條件,教師必須嚴格認真,堅持不懈地抓好體育課常規教育。

尤其是要抓好集合整隊、服裝、精神狀態、組織紀律、場地器材的布置與收拾等常規訓練與教育。在教學中,教師要嚴格要求、反覆訓練使學生變成自覺行動,以保證體育課的順利進行。抓好體育各階段組織教學。

體育教育過程是由開始、準備、基本、結束四個部分組成的。由於四部分教學內容和學生情緒各不相同。因此,教學中要靈活地組織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切忌出現先緊後鬆,龍頭蛇尾的不良現象。

頂崗實習生實習體會 教學感悟

在大學的教法訓練課上我所面對的一直是模擬的課堂和預設的情景,但是在真實的高中課堂上,我所面對的是一群 嗷嗷待哺 的學生,講課的技巧與語言的藝術顯得尤為重要,二者結合決定著學生們對知識的理解是否透徹。在講課方面,我與郭老師合作教授高一 1 2 班的英語。在我講課時老師都會在下面聽課,課下給我一些指導與...

頂崗支教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中期小結 2014年2月15日,當汽車啟動那一刻,我的實習生活就踏上了第一步,我離開了舒適安逸的校園,踏上實習的旅程。而時光飛快,不等我細細整理,我在 蘭溪 小學已經有半個學期了。期間有初來時的喜悅,教學中的辛酸,來到這裡我學到很多,感受很多,領悟很多。現在,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談談我的體會。一 ...

頂崗支教實習總結

面對同事,我態度誠懇的請教,從他們身上汲取更多優秀的品質。一起 教學方法和理論。我為自己能夠融入這個集體而高興。在這片山清水秀的沃土上,我累也舒暢,苦也光榮。我的指導老師給了我很多幫助,從幫我分析教材到講課的過渡穿插知識延伸,他教會我很多在課本上沒有學到的東西。我還積極參加二年級歷史教研政治教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