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第八冊教學工作總結

2023-01-29 19:45:06 字數 970 閱讀 2191

時光荏苒,轉眼乙個學期已經過去,回顧教學工作.有令人欣慰的收穫,又有困饒自己教學的不足:由於教學內容的難度太大,導致學生的學習興趣受阻,班級中學生的兩極分化出現.

本學期我擔任四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課前認真備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學生,因材施教,努力實施課堂改革,積極探索小學英語快樂課堂,小學階段英語教學的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樹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同時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語調基礎,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在英語課堂教學中,怎樣創設良好的學習氛圍、激發學生的興趣是搞好小學英語教學的重要一環。

下面結合本學期教學實踐總結一下教學情況如下:

一、認真備課、面向全體授課

在教學中,認真備課,認真閱讀各種教科參考書,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與學生的學習情況,認真編寫好教案制定好教學計畫,並不斷地加以改善修改,在傳授學生知識的同時,關心愛護學生,特別是差生,課堂密切注意他們,教育他們求學勿半途而廢,在思想教育的同時,還耐心地輔導學生複習遺漏知識。使他們的學習成績跟上班裡的其他同學。幫助他們樹立學好各門知識的信心。

二、在課堂教學中

第一、在課堂上,認真授課,運用實物教具、簡筆畫,情景教學、手勢語言等方法來啟發、教育學生。教學生做遊戲、唱英語歌等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鼓勵學生大膽質疑,注重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導的教學方法,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學生有疑難和不懂讀的地方,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解、分析、帶讀,力爭讓他們學了就懂,懂了會用。

第二、在批改作業方面。學生的作業總是按時及時地批改,並詳細地做好批註,對普遍性錯誤,在全班重複講解、分析。針對個別學生的作業還採取面批方法,一一地分析講解、幫助學生解決疑難習題,大大提高了教學質量。

第三、在聽力方面。為提高學生的聽力水平,常讓學生聽英語歌曲及英語會話的錄音磁帶,還讓學生表演對話,背書。

總之、一學期以來,本人勤勤墾墾地做好各項教學工作,孜孜不倦地傳授給學生各種英語會話知識,努力開發快樂課堂,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學生的成績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小學語文第八冊教學工總結

王大軍2012 6 28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本班37名學生按照新課程的要求認真完成了課程內容的學習,達到了預期的目標。學生在字詞 閱讀 習作 口語交際和綜合實踐方面發展均衡,能力基本得到了提公升,基礎知識掌握得比較紮實,閱讀和習作能力明顯增強。二 教學中的幾點心得 一 識字 寫...

小學英語第八冊英語句子總結

important sentences of book 8 module 1 1.don t touch the machines 別碰機器 2.wear these glasses,please 請帶上眼鏡 3.you can all h e a bag of crisps.你們每個人都能吃一包薯...

小學數學第八冊教學總結教師工作總結

小學數學第八冊教學總結教師工作總結本學期,我擔任四年級 五 七班數學教學工作.在一學期的實際教學中,我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進步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為了克服不足,總結經驗,使今後的工作更上一層樓,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如下總結 一 認真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