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節活動策劃方案 彩打版

2023-01-29 14:30:06 字數 1552 閱讀 9709

2019九九重陽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背景

隨著科學的迅速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也加快起來。在工作、學習中忙碌的我們卻漸漸忽略了整日孤守在家中的老年人,和他們之間的交流和相處越來越少;坐在空蕩的屋子裡,面對著電視裡面溫馨而幸福的畫面,他們是孤獨的、寂寞的,眼淚無聲無息地滴在時間的海洋裡,日積月累,他們卻從來沒有抱怨什麼,而是默默地承受著。

二、活動目的

為展現測繪協會青年志願者的時代精神風貌,服務於社會,創造和諧家園。推廣:敬老愛老,愛心奉獻,文明禮儀的服務活動精神。

讓我們保持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同時,提高自己對生活的體會以及對社會的深層了解和認識,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培養一種全心全意服務於社會的實踐能力和公益性的服務能力。實行志願者精神傳播和弘揚先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奉獻力量。

三、活動宗旨

1、促進青年和老人之間的交流,更好地相互了解,盡其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社會群體(老人或殘疾人),讓世界充滿關懷和愛心,讓老人們在愛的氛圍中安度晚年。

2、讓我們的愛心和青春的活力隨時傳遞,更好地了解社會,從而真正地感受生活,用心服務社會,展現風姿卓越的新一代青年風貌。

3、用尊老、愛老的服務精神去感染和教育身邊的年輕人,時刻呼籲他們都行動起來,成為志願者中誠懇和盡心盡職的一員,共創和諧大家庭。

四、活動時間跟地點

2023年x月xx日在xx公園

五、活動開展及具體流程

1、活動開始前一天召開「敬老愛老」動員大會,確定參與活動的人員人數,並對活動進行安排,宣傳以及注意事項等,另外應交待活動主要內容,相關程式及意義。

2、活動當天08:00所有協會青年志願者到xx社群廣場集中,舉行青年志願者志願啟動儀式。

3、出發時間活動當天08:20志願者成員帶上相關資料用具以及所需物品,謹而有序地排列,從學院門口出發,嚴謹遵守交通規則,前往xx公園。

4、活動當天08:50 成員到到達xx公園門口後集合,並清點人數,按各部門分配工作任務並交代細節情況。到相應的位置進行活動

5、活動當天09:00 在xx公園裡面進行志願者活動和義務勞動

(1)、分組參與老年人課程(包括打羽毛球、下棋、跳舞、做早操等)。

(2)、利用休息時間與老年人進行互動活動(包括與老年人談談生活、興趣愛好以及生命歷程等,同時各自開拓思維地向老年人生活中的一些常識)。

(3)、在與他們的交流中,要做好相關的筆錄,然後根據每位老年人講述的生活事件,都應機智地從積極的一面去幫助進行分析和講解,讓老年人保持一種樂觀愉快的心態。

(4)、活動期間應講解自己對生活的體會,同時表達青年對老人的關懷、敬、愛和祝福。

(5)、在活動期間應保持環境的清潔和氛圍的穩定,給老年人乙個乾淨舒適的環境。

(6)、活動當天11:00活動完畢後,組織參加活動的老年人和本協會的志願者一起和唱一首《感恩的心》作為謝幕曲,讓「愛「在老人們心中永遠溫存,唱響愛的福音。

六、活動注意事項

1、志願者在與老人的交流中要注意語言的用詞得體,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語氣隨和,明確交流目的,切忌讓老人感到不愉快或難過的情緒。

2、志願者在參與課程學習時要注意觀察老年人的活動習慣,並在需要時主動積極地幫助老人解決身邊的問題。

九九重陽節活動策劃

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策劃 書學院 環境學院 策劃人 馬珊 時間 2012年10月12日 重陽節系列活動策劃書 1 活動主題 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 2 活動背景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即將來臨,為了發揚我國的傳統節日,為老人帶去關心和祝福,倡導當代大學生樹立尊老 敬老 愛老 助老的風氣,在團委老師和校志願服...

九九重陽節

一目錄1重陽節簡介 2重陽節傳說 3重陽節習俗 4重陽節詩選 二重陽節簡介 重陽節 又稱 老人節 在每年農曆的九月九日,是漢族的傳統節日,因 易經 中把 六 定為陰數,把 九 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併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重陽節早在戰國時期就已經形成,到了唐代,重陽被正式定為民間節日...

九九重陽節活動方案

高廟小學 九九重陽節 濃濃敬老情 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形式多樣 富有實效的敬老主題活動和良好的社會氛圍的渲染,展現少先隊員尊老敬老的精神風貌,進一步營造敬老 親老 愛老 助老的社會風尚 了解傳統習俗,增加對老人的敬愛之情,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激發全體隊員孝老愛親的內在自覺,並由愛家 愛老推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