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的反思

2023-01-29 12:57:02 字數 518 閱讀 1561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五年級數學上冊第六單元《多邊形面積》的第一小節。在此之前,學生已掌握了長方形面積的計算和平行四邊形各部分的特徵。反思整節課,有以**會:

1、重在每個孩子都參與,特別關注後進生,搞好舊知識的複習。

2、注重了學法的指導,將「轉化」思想進行了有效的滲透,讓學生學會用以前的知識來解決現有的問題。

3、讓學生動手實踐,自主**,讓學生經歷了知識的形成過程。

4、應該注意的問題:

(1)雖然本節課能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主導,但後半部分的教學還存在著教師不敢完全放手的現象。

(2)課堂上有效的評價語言在本節課中體現不夠完善。

(3)在課堂教學中,教師的應變能力十分重要,有效的把握學生課堂生成,靈活應對課堂突發的情況,是我教學中應注重的。

(4)在學生把平行四邊形轉化成長方形時,沒有給學生充裕的時間展示不同的割補方法。後兩種方法只是教師講解、演示給學生看。

(5)在學生匯報時,當學生的語言羅嗦時,教師不要急,應該讓學生與學生之間相互糾正,相互補充完整,培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反思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教學設計理念 本節課內容是在學生已經學會長方形 正方形的面積計算已掌握平行四邊形的特徵,會畫出平行四邊形的底和對應的高的基礎上教學。我能根據學生已有的知識水平和認知規律進行教學。一 滲透 轉化 思想,引導 我在教學本節課時採用了 轉化 的思想,先通過數方格求面積發現數方格對於大面積...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今天我說課的題目是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下面我將從教材 教法學法 教學流程 板書設計 教學評價與反思這幾個方面來進行我的說課。一 說教材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西師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第一小節的內容,也是 數學課程標準 空間與幾何領域 的內容。平行四邊形面積的計算,是在學生已經掌握並能靈活運用長方形面積計...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我將從五個方面對本節課進行闡述,教材,教法,學法,過程,板書。一 說教材 首先我來說說教材分析一下本節課的教學內容 內容分析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是冀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56 57頁的內容。本節課是建立在學生已經掌握了長方形,正方形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