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生實習體會 接受教學反思指導的反思

2023-01-28 21:24:05 字數 1519 閱讀 8120

首先是初始狀態

教學反思,我們需要每週寫乙個教學反映,直到老師給我們教學反思和指導,我知道我的反思不是反思,最多是乙個總結。

我自己的教學反思來自兩個方面,乙個是課堂上的優勢,也就是說,我認為我在這個課堂上,知識點總結的完整性,在知識點的解釋中。當我使用這種方法和這種方法時,對於學生來說,他們是否能夠很好地接受它;乙個是課堂上的缺點,也就是說,在這個課堂上,我認為我沒有以什麼方式做好準備。我還沒有準備好解決一些我在課堂上沒有表現出來並在課堂上突然爆發的問題。

在總結這兩個方面之後,它也反映了我的個人教學。

第二,改進過程

我的導師聽我說,這只是最基本的教學記錄。這不是一種反思。反思的目的是擁有更好的課程。您可以從近期到未來進行反思。

第三,感傷分享

最近的反思可能是下一課,下週。這種反思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反思的內容需要全面。

從班級的準備到全班後的效果,我們需要反思和總結。例如,在課堂上,我們發現當我們在課堂上時,我們有乙個45分鐘的課程,但是當我們實際上課時,我們可能在30分鐘內完成課程,然後是課程的剩餘三分之一。時間不知道該做什麼,學生會想起老師並在下面看著你。

你真的沒有什麼可談的,所以有教學事故,有可能上課;也有可能你無法完成你準備的。在45分鐘的課程中,您解釋了很多課程,甚至更少,所以您只能在下一課中補課。另一方面,課堂的進度將無限落後,學生將厭倦在課堂上重複課程的方式。

簡單來說,課程太多,內容太少等。這些應該在課前定位。在課堂上,學生不合作。

這可以反映學生的掌握程度和準備過程中知識點的難度。同時,它還可以考慮學生是否對興趣點感興趣。在課程中,您可以反思是否是這種情況。

因為學生被認為時間不夠等等。乙個問題應該從多個角度和所有角度反映出來,沒有死胡同,這樣你的下一課就可以更好地準備,即使在本週和下週也是如此。

對於長期反思,您可以反映一周的課程甚至乙個月的課程。反思後的總結可以應用到一年,甚至在你未來的教育和教學中,反思你自己的一套方法,成為你自己的教育。部分教學。

這種總結在一定程度上難以實現,但具有深遠的意義。在某種程度上,這種總結方法是全面的,全面的,可以分為學科,即你的語言課。摘要方法的結果可以用於任何其他學科,這就是為什麼教數學的老師可以去老師的語言老師班,甚至科學老師也可以評估文科教師班級的原因。

性意義是深遠的。

本週的總結,除了每天的詳細總結外,還需要在整個課堂上,掌握一周,如教學周的時間表,課堂管理,學生反饋等,結合每天的教學反思。從乙個班級到本週的所有課程,從區域性到整體,從另乙個角度,從周課程的複習到每天教學的反映,從整體到本地。這種反覆思考,思考和探索,使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更加清晰明確,並將更好地為我們未來的教育和教學生活,而不是因為一堂課的錯誤。

責任,因為這也是經驗積累的過程。這是高中一周,乙個月,一年甚至三年的情況。一年制學生自己被送走,但教育和教學的總結不能停止,因為學生需要經驗,需要更好的教育。

學生的總結將在一定程度上決定您的下乙個教學任務,這將決定下乙個學生的成績。因此,在這方面,我們對長期的教學工作具有深遠的意義。

沒有千里之類的東西,沒有小溪流的積累也不能成為一條河流。關於教育和教學的思考要求我們學習並關注未來的學習。在某個時候,這樣的事情比階級更重要。

第21期實習生接受教學指導反思作業

一 接受師大巡迴指導反思 我的問題 在上課過程中教學方法運用不是很到位,只有死板板的講,沒有調動學生們的學習的積極性。指導過程 指導老師來實習學校聽課後提出指導意見 我的收穫 講課要有自己的主見,在教學中要有自己的講課方式,講課要有激情要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我的意見 二 接受師大遠端指導反思 我的問題...

頂崗實習生實習體會 教學感悟

在大學的教法訓練課上我所面對的一直是模擬的課堂和預設的情景,但是在真實的高中課堂上,我所面對的是一群 嗷嗷待哺 的學生,講課的技巧與語言的藝術顯得尤為重要,二者結合決定著學生們對知識的理解是否透徹。在講課方面,我與郭老師合作教授高一 1 2 班的英語。在我講課時老師都會在下面聽課,課下給我一些指導與...

頂崗實習生實習體會 關注誰的眼睛

教師實習體會 關注誰的眼睛 曾經有個問題觸動了我 在上課的時候你關注誰的眼睛?尖子生 中游生還是學困生?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更加關注學困生的眼睛,但是有經驗的老師卻說他會更加關注尖子生的眼睛。關注尖子生目的是通過好學生來帶動整體的學習,如果一堂課尖子生的積極性都調動不起來的話,更妄談其他學生了。雖然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