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十二月份教學計畫

2023-01-28 09:57:03 字數 3127 閱讀 9497

健康:活動一:天冷天熱會穿衣

活動目標:(1)了解天氣與人們生活的關係,培養小朋友根據氣溫的變化自覺增減衣服的能力。

(2)使小朋友對天氣的關注意識。

活動二:好吃的東西哪兒去了

活動目標:(1)了解食物在人體內的消化過程。

(2)初步認識人體消化系統主要器官的名稱及用途。

(3)初步具有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活動三:出行安全我知道

活動目標:(1)知道遵守公共規則、注意交通安全是一件光榮的事情。

(2)培養小朋友自我保護的意識。

活動四:大風和樹葉

活動目標:(1)發展小朋友四散跑的能力。

(2)發展小朋友聽指令控制自身動作的能力。

活動五:堅強勇敢跳長繩

活動目標:(1)能按一定節奏跳長繩,發展小朋友的彈跳能力。

(2)培養小朋友的集體合作能力。

語言:活動一:相同與不同

活動目標:(1)增強對漢字結構的認識,認識簡單的偏旁部首。提高對字形的認識能力。

活動二:**配對

活動目標:(1)能夠依據一定的語言環境,選擇和理解相應的詞語,學習使用形容詞。

(2)提高對詞語的聯想能力,能夠準確地運用詞語說出不同的句子,提高看圖造句的能力和思維的靈活行。

活動三:《一對蟈蟈吹牛皮》

活動目標:(1)欣賞和理解文學作品的角色形象、主要情節和寓意,感受詩歌的幽默、有趣。

(2)能將詩歌的內容進行語言形式的轉換,如能將詩歌改編為故事等不同的表現形式。

活動四:聽歌謠、對歌謠

活動目標:欣賞並理解一問一答的兒歌表達形式,感受其中的樂趣。

(2)能夠根據歌謠的句式結構續編歌謠。

(3)能在規定的範圍內按一定方向畫線,增強手對筆的控制感。

活動五:格仔裡面的圖畫

活動目標:(1)提高對空間方位的認知能力和精細的觀察能力。感受自上面上、由左至右的書寫方式。

(2)提高手對筆的控制能力和手與眼的協調能力。

活動六:自製臘八蒜

活動目標:(1)能看懂圖示,並依據圖示按步驟操作,發展非文字閱讀的能力。

(2)學習有順序地做事情。

數學:活動一:海洋世界

活動目標:在生活和遊戲中體會空間方位的相對性。

活動二:認識左手、右手

活動目標:在日常生活和遊戲中,引導兒童學會辨別以自身為中心的左右。

活動三:圖形娃娃

活動目標:(1)把握圖形的特徵,排除干擾,給同一形狀的圖形連線。

(2)知道保持畫面美觀,連線時會找一條捷徑路線通過。

活動四:聰明的小老鼠

活動目標:(1)觀察、發現重疊、拼合的圖形。

(2)體驗數學活動的樂趣。

活動五:等分

活動目標:(1)會把1個圖形等分成4份,知道等分後的4份要一樣大。

(2)探索將同樣的圖形,用不同的方法等分4份。

(3)鍛鍊思維的靈活性和動手能力。

活動六:我會變圖形

活動目標:(1)運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創造性的添畫相似圖形物品。

(2)鼓勵兒童大膽創造,體驗成功的樂趣。

活動期:數數幾條腿

活動目標:(1)運用加法概念,解決遊戲中的問題。

活動八:小亮的一天

活動目標:(1)引導兒童觀察、發現、掌握看整點、半點的方法。

(2)體會鐘錶的作用和時間的不可逆性,知道應該珍惜時間。

社會:活動一:我會保護自己

活動目標:(1)有自我保護意識,了解簡單的自我保護常識。

(2)能夠冷靜分析自己遇到困難和危險,並思考解決辦法。

(3)從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體會成功的喜悅。

活動二:團結合作,分享成功

活動目標:(1)知道別人相處要互敬互讓,耐心平和。

(2)懂得合作的重要性。初步理解多大的合作會有對大的成功。

活動三:尊重他人勞動

活動目標:知道尊重他人以及他人的勞動成果,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

活動四:我愛學,我會學

活動目標:(1)激發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慾,形成積極樂觀向上的學習態度。

(2)初步培養兒童敢於提問,勇於探索的品質。(3)培養兒童的發散性思維,自主探索的品質。(4)引導孩子明白什麼是「學習」。

活動五:我自信,我勇敢

活動目標:初步懂得只有勇敢面對失敗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2)要相信自己,經過努力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活動六:有趣的十二生肖

活動目標:(1)知道十二生肖的傳說故事。(2)知道自己幾家人的屬相,了解有關屬相的常識。

(3)初步了解中國的民俗。(4)發展幼兒的想象力,推理能力。

美術:活動一:巨人的故事

活動目標:(1)通過對故事的表現,理解畫面構圖中主次的關係。(2)運用大小對比關係,表現出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

活動二:玩轉三角形

活動目標:(1)觀察並用三角形概括事物的特徵。(2)感受用三角形表現事物特徵,進行創作活動的樂趣。(2)感受用三角形表現事物特徵,進行創作活動的樂趣。

活動三:設計樓房

活動目標:(1)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各種樣子的樓房,體驗造型和顏色的美感。(2)運用幾何形狀,促進小朋友的形象概括能力。

活動四:大鞋的聯想

活動目標:(1)積極動腦筋,根據鞋的外形大膽聯想。(2)在景物切換的不同情境中聯想大鞋的變化,創造出富於幻想和情趣的作品。

活動五:拼拼擺擺

活動目標:(1)觀察和擺弄各種材料,借助材料進行造型。(2)喜歡變換形式參加美術創作活動。

活動六:小船快快遊

活動目標:(1)認識摺紙的標記,學習看圖摺紙自治玩具。(2)喜歡參加動手、動腦的活動,享受創造和勞動的快樂。

**:活動一:別說我小

活動目標:(1)學習節奏朗誦,培養兒童節奏感。(2)培養小朋友的注意力、自控力及合作能力。

活動二:跳譜遊戲

活動目標:(1)鞏固認識c大調五線譜上的7個音符,知道它們的唱名及高低排列順序。(2)發展小朋友聽辨能力及靈敏的反應能力。(3)能積極參加遊戲,體驗遊戲的快樂。

活動三:過新年

活動目標:(1)掌握秧歌十字步的基本舞步。(2)能夠積極雲塊的進行舞蹈。(3)體驗節日帶來的快樂。

活動四:喜羊羊

活動目標:(1)能正確使用打擊樂器,體驗演奏的效果。(2)體驗節日的快樂。

活動六:《堆雪人》

活動目標:(1)感受樂曲歡快、活潑的旋律。(2)學習演唱歌曲,並能根據歌詞設計各種造型動作。

2023年十二月份計畫

十二月份工作計畫 一 整頓內部 樹立良好的形象,形成良好的部規。1 鑑於這學期活動減少,可以每半個月 乙個月例行一次會議,用於反映本段時間以來的情況,例如 對於本部的建議 意見,肯定好的地方 好的管理方式 老師的總結 對活動的結論與改進之處等 2 仍舊按規章制度嚴格要求各個部員,包括部長 副部長,幹...

十二月份工作計畫

福建江夏學院法學系學生會維權部 2011 2012學年十二月份工作計畫 回首十一月份的艱辛與快樂,在吸取過去的經驗與收穫的同時,維權部也將迎來新的工作。面對寒冷十二月的到來,心中並沒有想象中的平靜,因為十二月有太多的事需要我們去做,更有太多的空白需要我們去填充,因為十二月份有太多的輝煌在等待我們去創...

十二月份工作計畫

機械工程學院學生分會秘書部 2010年11月22日 機械工程學院十二月份工作計畫 寒風襲面,大地銀裝素裹,十一月份,我們迎來了這美麗的冬天。不論天氣如何寒冷,也阻擋不了機械學子對學習與工作的熱情。在機械工程學院秘書部全員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十一月的各項工作。在十二月的工作中,秘書部將切合實際,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