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2023-01-27 15:54:03 字數 1395 閱讀 3200

本學期我們英語教研組堅持以研究英語教學的有效性為目標,以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為目的,進一步提高教學水平。我們組的老師,在承擔了繁重的教育教學任務的前提下,仍然勤勤懇懇的工作,毫無怨言,出色的完成了教學任務。下面就本學期英語組的主要工作匯報如下:

一.利用教學常規,規範教學工作

教師的教學活動,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教學質量的好壞,全組教師能認真領會《小學英語課程標準》的精神,認真鑽研教材,在教學中根據各班學生的實際情況,結合英語教學的特點,切實提高學生的閱讀、表達的能力。同時,繼續推行聽讀表的檢測功能,讓學生在校內、校外都能夠自覺的接觸英語,培養他們對英語的熱愛之情。在備課中,能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到清晰、規範,備過程、備方法、備教材、備學生,做到 「心中有本」 、「心中有生」 。

為了能更好地提高英語教學質量,我組針對學生在英語學習過程中存在的實際情況,及時地進行補差補缺,做到把握教材和教學目標的統一,發現問題及時補救,努力做到課課通、單元清,為提高教學

質量提供保障。同時我組積極開展教研活動。本學期我們組重點聽了吳丹萍老師的課,課前大家集體鑽研教材、集體**教法、集體備課,課中認真聽課、思考,課後認真討論教學得失、回顧小結。

二.優化課堂教學,提高師生能力

課堂教學是教學工作的主陣地,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性關係到學生學習成績的好壞。為此,我組教師積極學好教學理論,用理論指導實踐,苦練教學基本功,從課堂教學的組織、方法的優化,情境的創設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研究。同時我組教師能做到課前集體鑽研教材、集體**教法、集體備課,課中認真聽課、思考,課後認真討論教學得失、回顧小結,互相聽課、取長補短。

在教學中充分利用各種教學手段,努力創設英語情景,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使他們變被動為主動,讓這種英語的氛圍感染他們,從面提高他們的英語能力。圍繞「目標要準確,方法要得當,訓練要落實」的活動。有力地促進了教師業務能力的提高。

我們根據每個人所教的年級和教材的特點,集體備課、自願上課、課後討論等方式展開研究活動.每次活動都有一些新的收穫。這節課哪乙個活動設計得好,哪乙個設計得不好,大家暢所欲言,共同進步。

三.緊抓學科質量,提高全面素質

我組除了狠抓課堂教學外,還加大對差生的輔導力度,做到

定時、定量、定效、定物件,使補差工作不流於形式,真正使差生多學一點,多掌握一點,縮小與其他學生的差距,提高整體水平。如在班級中開展「學習優勝小組」的評比活動,從學生的上課、作業、英語能力等方面加以評分,並及時公布上牆,極大地激發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了學習效果。還開展一些小型比賽,如 「作業評比」 、「英語情景表演」 等,提高了學生整體素質。

我們還做好對學生口語的檢測工作,提高口頭表達能力,為今後的英語交際打下良好的基礎. 我們還舉行了「英語講故事比賽」。

以上是本學期我組英語教學工作的一些簡要回顧,當然,在工作中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我們堅信,昨天的成績不只是乙個終點,更是乙個起點,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在今後的歲月裡,我們組也必將再接再厲,在教學方式、教學理念、教學手段上不斷開拓創新。

小學英語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英語組工作總結 2013學年第一學期 本學期英語組繼續根據學校工作計畫,主要做好了兩方面的工作 一 日常教學工作 1 組內四名教師認真完成各自四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組內規範教師教學常規,突出 有效 組內教師分工協作,重點突破,備出精品,集體交流,並注重教後反思,逐步提高反思能力,形成反思習慣。2.作...

小學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張嫄隨著新課程改革的全面推進,我們學校的英語教學工作,得到了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這使我們對自身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認識和定位。在具體的工作中,我們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注重理論學習,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只有不斷地提高教師自身文化素質和理論水平,才能更好地為教學服務。本學期,結合我校英語教學的...

小學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小學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2008.12 回顧本學期的教學工作,忙碌中感受充實,辛苦中體驗甘甜。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各位英語老師的共同努力下,積極開展教科研活動,抓教學常規管理,認真落實教研組計畫,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各項任務。現對我們學校英語教研組的工作作簡要匯報 一 落實常規,規範教學 1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