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提拔年輕幹部

2023-01-27 15:06:06 字數 870 閱讀 8343

不拘一格提幹部,公開透明得民心

近來,越來越多的年輕幹部進入了大家的視野,備受爭議的是提拔幹部的年齡是越來越小,級別是越來越高,過程是越來越撲朔迷離。有29歲湖北省宜城市市長周森鋒,年僅25歲的美女鎮長牟陽,還有炒的沸沸揚揚的29歲河北省館陶縣代縣長閆寧。許多人質疑他們能否承擔起幹部年輕化的重任,也有許多人質疑這樣「不拘一格」的火箭式提拔有多少暗箱操作?

幹部年輕化是黨的一項重要用人原則,實行幹部隊伍梯級配置,是優化幹部隊伍年齡結構,保持幹部隊伍戰鬥力生命力,實現新老幹部合作與交替,提高領導班子整體素質和效能,確保黨的事業後繼有人的重要舉措。幹部年輕化是大勢所趨,年輕幹部思想上敢於創新、善於創新、樂於創新,工作中有衝勁兒、有幹勁兒、有拼勁兒,思維活躍,精力豐富。如果年輕幹部的確有能力、工作的確有實際成效,那麼破格提拔無可厚非。

但是,反觀我們這幾位處在風口浪尖的年輕幹部,確有讓人難以信服的疑點。譬如周森峰「**造假」、牟陽「30歲以下」、閆寧「簡歷被列為機密」,這幾個疑點,實在難以讓群眾信服、人民滿意。

不拘一格提拔年輕幹部,一方面是幹部年輕化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重視人才、用好人才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是對廣大年輕幹部的極大鼓舞、對老幹部的溫和敦促,對我國幹部隊伍建設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但是要讓幹部年輕化真正的發揮作用,保證不偏離初衷、走向正道,還需要將提拔過程公開化、透明化,建立行之有效的選拔制度,加強監督,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選撥出真正有才能、有績效的年輕幹部,從而讓人民群眾信任、黨員幹部信服,提公升**公信度、提公升**工作效能。

除了選撥過程需要公開透明等這些「外因」,我們的年輕幹部更應該不斷塑造「內因」,提公升自我,強化理論水平,增強業務能力,提高綜合素質,使自己具備提拔的實際才能,用工作能力和工作實效來證明自己。同時,作為年輕幹部既要積極上進,又要做到腳踏實地,讓自己提的有底氣,公升的有民心。

況場鎮朱守偉

不拘一格用人以人為本管人 稿

為人才興稅戰略提供有力保證 嵐縣國稅局 嵐縣是國家級貧困縣,經濟社會發展較為滯後。基於種種原因,嵐縣國稅局長期存在著幹部職工責任心不強 創新不夠 活力不足等問題,影響了 六年規劃 三大戰略 的有效實施。自去年局領導班子調整以來,新班子認真分析產生問題的根源,著眼於推進人才興稅戰略,從優化幹部選用機制...

實驗報告一格式

浙江萬里學院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應用統計實驗 實驗名稱 資料整理和資料描述分析 分組組長 陳依麗組員及分工 鄭婷 第1,2題 盧瑞引 第3題 俞飛玥 第4題 陳依麗 第5題,並整合 專業班級電子商務112 實驗日期 3月7 21 一 實驗目的 能熟練的進行統計資料的錄入 簡單分析 分組 彙總及各種常用...

策劃書統一格式

2012 2013學年 第十周關於自行車環遊世界巡迴演出活動 策劃書主辦 自行車協會 協辦 協會 2012年11月06日 2012 2013學年 第十周關於自行車環遊世界巡迴演出活動 策劃書主辦 自行車協會 協辦 協會 2012年11月06日 中原工學院學生社團活動策劃書格式規範 社團活動的開展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