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學生一起成長

2023-01-27 10:30:02 字數 1122 閱讀 3310

猶記得一年前,我懷著憧憬之情踏入正陽小學南校區的大門,望著一棟棟巍然聳立的教學樓、一間間寬敞明亮的教室,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這便開始了我的教師之旅。

經過近一年的工作,我發現課堂紀律是保證教學順利進行的必要前提。在開學之初,我就給他們立下了規矩:不准在課堂上吃零食、聽課要坐端正、舉手發言應注意姿勢等。

可是英語課堂又不能過於拘謹,這樣會打消孩子們的學習積極性。所以在保證課堂紀律的同時,我會將一些英語小遊戲貫穿到課堂中,比如說magiceyes、角色扮演、繪畫教學、自然拼讀等。在遊戲的過程中,孩子們熱衷於表現自己,在歡聲笑語中學會新單詞。

甚至有一些平時不注意聽講的學困生,也敢於走到講台前做動作,讓同學們來猜單詞。就是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每個孩子都樂於參與到課堂中,對英語產生濃厚的情趣。

作為一名剛剛入職的新老師,自然免不了在教學過程中遇到各種難題。開學不久,課堂作業的訂正問題就讓我感到手足無措。每堂英語課的課堂作業都會有一些較難的詞彙,對於一些後進生來說,即使是抄寫,也會出現字母上的小錯誤。

通常情況下,我會在課餘時間進入教室,把課堂作業本發下去讓學生訂正,但是我發現這樣做,總會出現作業本交不上來的情況。針對該問題,我虛心向辦公室的老教師請教。她們教給我一種行之有效的辦法:

利用課餘時間把作業出現錯誤的同學喊到辦公室裡來,看著他們乙個個訂正。當然,每次來的同學不宜過多,這樣不但能保證訂正作業的質量,而且能讓老師充分地去了解每個學生的易錯點,另外還能及時收齊課堂作業。雖然這是教學過程中的乙個小細節,但是讓我意識到需要我去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我也會經常認真傾聽老教師關於與學生相處的對話,並能從中借鑑一些經驗,進而融入到我的課堂管理中。

孩子身上總是充滿了魔力。我們也會出現心情低落的時候,可當我們走進課堂,融入到孩子歡聲笑語的氛圍中,感受他們朗朗的讀書聲,便會暫時忘記自己的情緒,充分享受與孩子相處的過程。孩子是最可愛的,即使前一秒因為犯錯而受到嚴厲批評,下一秒也會用稚嫩的聲音向你問候一句老師好。

正是這一句老師好,溫暖了我們內心深處最溫柔的部分,讓我們想成為他們的朋友,陪伴他們一起成長,把自己的知識一點一點地傳授給他們。

也許現在的我不是乙個完美的教師,但我願意花費時間和精力去學習更多,學習如何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學習如何與學生更好地相處、學習怎樣用啟發式教學寓教於樂......

教學之路還很長,在這條路上我們與學生一起成長,有他們的陪伴不孤單。

與學生一起成長

乙個新學期又開始了,我抱著新的面貌 新的氣象 新的渴望,迎來了乙個所謂的口碑不太好的班級,我是有足夠的信心能夠把這個班教好的。於是,我早早的來到教室,同學們一見到我,混亂的場面嘎然停止,接下來的便是竊竊私語聲,我想第一堂課要威嚴並施吧,結果一堂課下來,效果還是比較好的,我比較滿意。但接下來的幾堂課卻...

做與學生一起成長的人

讀書,做乙個與學生一起成長的人 讀書與教師專業成長 有人說 經驗 反思 成長。我的成長體驗就是不斷地學習。學習的方式,可以是自我磨礪。不斷告誡自己要用心地對待工作 上課前要用心,用心鑽研,用心備課 上課時更要用心,用心講解,用心觀察學生的掌握情況 課後也要用心 用心回顧課堂教學的每乙個細節,及時總結...

與孩子一起成長

優秀家長事蹟材料 我是xx小朋友的媽媽。時光如梭,轉眼間我的孩子已經在 幼兒園渡過了一年半的快樂時光。當我聽說自己被選為優秀家長之一時,真是即高興又感到慚愧。高興的是我的努力得到了一定的認可,慚愧的是自己做的還很不夠。這項榮譽的獲得要感謝幼兒園 感謝辛勤工作的老師們,還要感謝我的女兒,是他們成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