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範巡講工作計畫

2023-01-27 06:54:13 字數 1325 閱讀 3768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開展 「道德模範巡講」活動,要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把「道德模範巡講」活動與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將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道德觀貫徹落實到司法行政各項業務工作中去。通過對真實、生動的「道德模範巡講」,發揮道德模範的榜樣作用,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法律服務工作者深刻領會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觀,推動公民道德建設深入開展。全系統各單位、行業協會要結合自身實際選擇一些道德建設先進個人、集體的事蹟,「學習身邊典型,推廣身邊典型」,以強化教育效果。

二、「道德模範巡講」的內容、形式和方法:

(一)「道德模範巡講」的內容可選擇 「全國道德模範評選」劃分的「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方面道德模範中的乙個方面的典型。

(二)形式:以正面教育為主,通過介紹身邊道德模範典型個人、集體的先進事蹟成長過程、主導因素,引導幹部職工、法律服務工作者激發愛心,人人學習「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方面道德模範,愛崗敬業、奉獻社會。

(三)方法:各縣(市)區司法局各向市局上報1名道德模範事蹟;市律師協會、市公證協會、市法律援助中心各向市局上報1名道德模範事蹟[不要與各縣(市)區司法局上報的重複]。市局從中挑選出若干名道德模範事蹟,組織進行「道德模範巡講」。

三、活動要求:

(一) 「道德模範巡講」活動,要對照社會主義榮辱觀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道德模範評選」中「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方面道德模範要求,把巡講和提高教育效果緊密聯絡起來,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法律服務工作者查詢不足,學習模範,更加深刻領會社會主義道德觀,自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公民道德建設深入開展。

(二)道德模範典型內容應真實可靠,既要有理論高度,又要有實踐意義,同時做到素材生動、條理清晰、語言精煉。

四、有關要求:

1、道德模範事蹟上報時,字數要求在左右。市局選中後,再組織整理事蹟報告稿。

2、各縣(市)區局、市局有關機構要高度重視 「道德模範巡講」活動的組織工作,要把組織好本次活動作為開展建立全國文明城市的一項重要內容,抓實抓好,並從中選拔出優秀模範典型,參加全系統的巡講。

3、各縣(市)區局、市律師協會、市公證協會、市法律援助中心請在7月10日前將道德模範事蹟報市局政治部。

4、市局政治部負責活動組織工作;辦公室負責後勤保障;研究室負責巡講活動的全程攝影、錄影、光碟製作。

編號:____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道德模範事蹟巡講活動總結

淄川實踐基地 根據淄川區教體局關於深入開展 先進模範進校園 活動的整體部署,我校結合實際,精心設計活動,不斷豐富活動內容,努力體現活動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現就我校開展活動的情況作簡要總結匯報。1 一場報告,教育深刻 根據要求,我校聯絡並邀請了文昌湖區商家鎮駐地派出所的蒲所長來為我校同學作報告。能有...

道德模範事蹟巡講報告會主持詞

陝西省第四屆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巡講報告會 陝西省第四屆道德模範先進事蹟巡講報告會 第五屆全國見義勇為道德模範任鳳祥首先作了報告,作為黃河白雲渡口的擺渡船工,他在40年的時間裡先後挽救了80名落水者,救助500多名身陷險境的群眾,免費接送過往黃河的病人600多人,把見義勇為的品格寫在了日復一日的擺渡船上...

社群道德模範工作計畫

篇一 社群道德模範評選活動實施方案 社群道德模範評選活動實施方案 按照縣文明辦及鎮 要求,為進一步提公升轄區居民素質,促進社會和諧,在社群範圍內開展道德模範評選活動,現特制定具體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按照上級的工作部署,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大力挖掘身邊的道德模範,弘揚道德模範人物的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