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清潔操作流程

2023-01-27 04:30:05 字數 1469 閱讀 1482

2.領取工作鑰匙 (在鑰匙登記本上做好記錄,並檢查鑰匙是否完好齊備

3.準備所需物品 (準備清潔牌,房間備品,布草,抹布,清潔劑,垃圾袋,玻璃刮,萬向耙。

4.核對客情房態 (根據領班的指令在工作報表上填寫當天所需要清潔房間的客情房態。

二.進 :1.敲門前了解房態 (確定房間可以打掃才能敲門)

2.敲門進房 (輕敲門三次,每次間隔3秒,報客房服務員,在無人應答或客人允許的情況下進入房間,房門開啟需再次報名稱。

3.掛清潔牌並填寫進房時間 (清潔牌掛於門把手上正面朝上,填寫進房時間。

4.將清潔工具放入房內,確認房內狀態(注意衛生間或臥室內是否有客人如房門為關閉狀態,需敲門報稱客房服務員,在進其衛生間或臥室)

三.撤 1.拉開窗簾使房內通風 (檢查房內窗簾是否完好)

2.撤房間內客人需換的床上用品及衛生間巾類(注意撤布草的時候要仔細檢視不要夾雜客人物品,記好數量填寫在工作報表上)

3.撤房間內垃圾 (依照一定的順序撤出!如垃圾內有你認為有用的物品因告知領班或主管,酌情處理)

4.將撤出的髒布草和垃圾放置指定位置(不影響樓道內美觀及堵塞消防樓梯)

四. 鋪 1.將乾淨布草帶進房內

2.鋪床單 (正面朝上,中線居中,床單兩邊均勻垂下能包住床墊,將床單四角斜折包角,摺疊方式與角度要一致,角縫要平整)

3.套** (開啟**,拿住羽絨的角從開口處伸進到**另一端的兩個角,在抓住**下端的兩個角用力抖平,使被子完全進入**內,然後將被子鋪平被頭折回一枕頭的寬度,床尾被角需折)

4.套枕套 (將枕頭豎著,塞進枕套,枕芯要把枕套四角充飽滿,枕芯放入枕套內,不外露,外型平整挺括,枕頭在貼近床頭居中位置,貼近床頭板,枕套開口朝向床頭櫃相反方向)

五. 洗抹同步進行(兩個人一間套房)

洗:1.清潔立浴 (用清潔劑清潔淋浴噴頭,玻璃及檢查是否有冷熱水,地漏是否流水順暢)

2.清洗馬桶 (使用專用清潔劑清潔,清潔馬桶蓋,坐圈,底部等注意清潔馬桶時使用指定的抹布)

3.清潔面盆,檯面 (小心輕拿客人用品,清潔劑清潔面盆及水龍頭,沖洗完畢檢查出水是否順暢,擦拭乾淨,清潔檯面確保檯面無水跡,將客人物品放回原處)

4.清潔衛生間鏡面,牆壁,門窗及地面 (無汙染,無汙跡,無水跡,巾類擺放整齊)

抹. 1.抹客廳 (按一定的順序將客廳內所有家具抹乾淨,請勿挪動客人的物品只需將其擺放整齊即可,小心操作不要損壞客人物品)

2.抹臥室 (將客人物品整理整齊,擦拭乾淨,檢查設施裝置,不可用濕抹布擦拭電器)

3.清掃房間 (將房間內垃圾及塵土清掃乾淨,包括廚房陽台)

4.拖地板 (將地板從臥室按一等的順序拖到房門口,確保房內地板無水跡,無汙跡)

六. 收尾工作

1.關窗,整理窗簾

2.自查房內情況 (環視房間進行最後的檢查,確保無誤後將房門輕輕關上)

3.填寫工作報表,做好相關記錄 (記錄好房內的情況維修及進出房時間)

工廠潔淨室清潔操作流程

10 清潔工作完成後需將所有清潔用品收到指定清潔間,與普通工具區別存放,避免交叉汙染,整齊擺放,不得隨意亂放在潔淨室內。五 注意事項 1 必須丟棄膨鬆的頭罩 面罩 鬍鬚罩 鞋罩和膠乳手套,決不可再次使用。2 員工著裝 準備工作要求。3 不允許有私人物品,如大衣 帽子 錢包 鑰匙等。4 員工應當更換針...

燈具清潔操作標準

燈具1.清潔保養範圍 各住宅區內的路燈 樓道燈 走廊燈 辦公室和各活動場所的燈具。2.作業程式 1 準備梯子 螺絲刀 抹布 膠桶等工具。2 關閉電源,架好梯子,人站在梯子上,一手托起燈罩,一手拿螺絲刀,擰松燈罩的固定螺絲,取下燈罩。3 先用溼抹布擦抹燈罩內外汙跡和蟲子,再用幹抹布抹幹水分。4 將抹乾...

大堂清潔操作規程

1 目的保持大堂清潔 2 範圍小區內所有大堂 電梯 3 作業規程 1 每天7 30 8 30,14 00 15 00分兩次重點清理大堂,平時每小時保潔一次,重點清理地面和電梯箱內的垃圾雜物。2 清洗不鏽鋼垃圾筒,洗淨石公尺放回原位。3 用掃把清掃大堂地面垃圾,用刀片或鏟刀剷除地面膠漬,水泥漬等汙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