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我做文明好少年」活動計畫書

2023-01-26 19:18:04 字數 1893 閱讀 1967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了積極響應團**少工委的號召,引導少先隊員從小樹立崇高志向,學習雷鋒精神,為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合格的建設者和**人。我們四(2)中隊組織全班少先隊員,開展三月文明禮貌月「我做文明好少年」系列主題活動。

一、指導思想

以「五小」行動為基本要求:在家庭做孝敬父母,語言文明,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學校和公共場所**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社會做熱愛家鄉,舉止文明,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任何時候做胸懷開闊,快樂向上,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通過活動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讓隊員們人人爭做文明好少年。

二、活動內容

1、「雷鋒精神代代傳」主題活動。(活動時間3.1.——3.31.)

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在這個主題紀念日活動中要求:開展重「溫雷鋒歌曲」、「雷鋒精神代代傳」活動。要求同學們在三月文明禮貌月活動中學唱雷鋒歌曲,並且把「學雷鋒 、見行動」落實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人人爭當文明好少年。

2、「媽媽我愛您」主題活動。(活動時間3.1.——3.8.)

以「三八婦女節」為活動契機,開展「媽媽我愛您」主題活動,促進親子交流,幫助孩子成為一名「在家庭做孝敬父母,語言文明,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活動將在三月八日婦女節當天邀請部分家長代表來學校參加學生的主題中隊會活動。

3、我做文明小使者「3 4 5 6」工程活動。

「三別」: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向壞事告別。

「四帶」:把禮儀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家長;把謙讓帶給身邊的人。

「五無」:地面無痰跡;教室內無紙屑;桌凳無刻畫;牆壁無腳印;語言無髒話。

「六不」:不瘋狂打鬧;不進網咖遊戲廳;不隨地亂丟亂扔;不損壞公務;不玩有危險的遊戲;不打擾他人休息。

同學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代表著自己的形象,要求同學們按照活動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在學校、在家庭、在社群和公共場所人人爭做「五好」小公民,人人爭當文明小使者。

文法系生活部工作計畫

新學期伊始,我係迎來了xx級的大一新生,為了更好的貫徹系學生會關於有計畫地開展學生工作的方針,實現我部設立的宗旨,在認真總結以往工作的基礎上,特將本學期的工作安排如下:

檢查學生衛生情況,統籌安排衛生工作。

1教室衛生的清掃

每天學生需打掃教室早、中、晚三次。並每週五進行一次班級大清掃。

衛生檢查:每天固定三個時段檢查教室衛生。

大清掃的檢查時間根據系裡的實際情況另行通知。

檢查標準同校裡下發的檢查標準一致。檢查實行分類扣分制,最後算出總分,(總分10分,具體分值分配參見「遼寧科技學院日常學生教室衛生檢查考核標準」)檢查結果於班長例會公布,並在月末進行一次總結,評出本月的文明教室,並發給相應錦旗。

2例會制度:

為了貫徹學院的各項規定,為了更好的為同學服務,我們生活部制定例會制度,即每個月至少召開一次全體生活委員會議,生活部內部每週開一次會。生活委員開會遲到或未到扣取其班級及個人相應分數。

3本部制度

對生活部所有成員提出以下要求:

⑴嚴格要求自己,律人先要律己。檢查實行檢查人員簽到制度並記錄本次的檢查結果。

⑵搞好內部團結,增強合作意識,提高辦事效率。對待同學態度要誠懇,熱情周到,樹立生活部良好形象。

4豐富的業餘生活

在校藝術節開幕之即,也為了豐富我係學生的業餘生活活動,特策劃舉辦我係第一屆《生活常識比賽》,讓同學們認識到飲食健康安全的必要性,以及一些生活中的常識!

生活部的計畫大體就是這樣,有什麼不足之處,我們會在今後的工作之中不段的完善,並根據實際情況和學院的政策及時調整。希望在領導老師的支援下,在我們的努力下,把工作做得更好。

工作計畫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文明禮貌月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總結 我校三月份開展了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乙個月以來,全校師生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使班風 學風有明顯好轉。我們班全體師生認真領會文明禮貌的精神,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內容及成效如下 一 多方宣傳,氛圍濃厚 1 三月初,學校發起...

文明禮貌月 x

文明禮貌月 活動總結 我校九月份開展了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乙個月以來,全校師生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使班風 學風有明顯好轉。工作內容及成效如下 一 多方宣傳,氛圍濃厚 1 九月中旬,學校發起了 文明禮貌月 活動,號召全校學生人人爭做好人好事,個個爭當 文明學生 班班爭當...

「文明禮貌」活動總結

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提高同學的文明素養,培養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文明禮貌修養,增強思想道德品質,讓同學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更好地相處。為此,系自律與社聯聯合舉辦了以 文明禮貌 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在活動中,我不僅作為自律部一員參與,同時作為班級ppt講解員及演講者,全方位的參與了活動,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