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是怎么做生意的

2023-01-26 18:45:03 字數 947 閱讀 1377

作者:陳思進

**:《中國商人》2023年第11期

如果你喜歡星巴克的卡布奇諾,那就應該點8盎司的小杯,但目前在該店的**單上你已經看不見「小杯」規格的了。現在星巴克**的卡布奇諾咖啡分為三種規格:中杯(容量12盎司),大杯(16盎司)和超大杯(20盎司)。

據說,雖然「小杯」不再單獨列入選單,但顧客需要的話,也可以點。

在世界咖啡師錦標賽的規則裡,定義傳統的卡布奇諾為「五至六盎司飲料」。其實,星巴克8盎司一杯的卡布奇諾,與12盎司一杯的基本上是相同劑量的咖啡做出來的,這意味著「小杯」咖啡的味道更純正,也更好。假如你買規格大的卡布奇諾,那麼多支付的人民幣,買的是大量的牛奶,而不是咖啡。

如果你問星巴克為什麼要這樣做?從技術層面上來說,無論多熟練的咖啡師,都很難做出質量很好且大杯的卡布奇諾的牛奶泡沫。至於為什麼這樣定價?

有經濟學家給出答案:這是星巴克面臨兩難境地的痛苦抉擇,**太低,利潤消失;**太高,客戶流失。但是如果你的商品太便宜,照樣可能賺不到錢,一大批付得起錢的客人決不願意掉身價而踏進廉價商店。

因此企業通常不會壓低產品的**,使廉價商品**化,目的是防止高階客**失。

不過像星巴克這樣的品牌公司,自有一套網羅你成為他們忠實顧客的招數。奇招之一,就是在你生日即將來臨之際,寄給你一張免費的咖啡券。

話說有乙個名叫羅根的電腦工程師,某一天收到星巴克寄來的生日禮券——一張免費咖啡券。恰巧生日這天他加班,沒辦法回家參加生日派對,心裡極其不爽,於是就想搞點小惡作劇開心開心,靈光一閃,他想到了那張咖啡禮券。

他到星巴克點了一杯星冰樂,要求16份劑量的咖啡末,後面還拖了一長串的果醬和調味品,包括豆漿、焦糖、香蕉醬、士多啤梨醬、香草豆、抹茶粉、蛋白粉及摩卡焦糖,合計23.60美金(含稅)。到了該付錢的時候,他亮出那張免費券,咖啡師一看,簡直驚得呆住了,按星巴克目錄上的價碼,最貴的咖啡頂多5.

25美金,這下可虧大了。而羅根所要達到的就是這個效果,他眉開眼笑心花怒放。他被告知,這是星巴克有史以來最貴的一杯咖啡。

《怎么做「優課」》講義

一師一優課 一課一名師 活動巡迴指導培訓 怎麼做 優課 一 活動簡介 一 活動背景 資訊科技對教育發展具有革命性的影響,為教育改革和發展從環境 資源 人才 技術等方面向更高層次飛躍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 物化 技術和方法支撐。加快教育資訊化發展,以資訊化推進教育現代化,促進教育創新與變革,是破解我國教育...

簡訊營銷效果好要怎么做

現如今我們可以隨處不管是上下班,吃飯或者休閒娛樂等時刻人們都會看自己的手機,而一些企業就很好利用手機使用者這個特點,簡訊給一些有需求的客戶,也正因為簡訊具備準確率高 傳播速度快以及價效比高等優點,所以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選擇用簡訊 的形式來為品牌做宣傳,那麼簡訊營銷效果好要怎麼做?企業一定要明確知道自...

鑽戒定製怎么樣?鑽戒定製流程是什么

如今,私人定製越來越流行,尤其是衣服 首飾等女性用品,因為每個女生的喜好都不同,市面上流行的衣服款式 首飾款式不可能面面俱到,符合每個女生的喜好,尤其是跟別人撞衫和撞戒後的尷尬,使得很多人選擇定製衣服和鑽戒,今天,我們來了解的是,鑽戒定製怎麼樣?鑽戒定製流程是什麼?鑽戒定製更符合人們追求個性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