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隊訓練活動安全預案

2023-01-26 15:15:04 字數 1363 閱讀 3758

為了加強學校田徑隊訓練時的組織和管理,確保訓練時間內運動員的人身安全,及時、有效地處理各類突發事件,預防各種事故的發生,使訓練工作有序進行,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定此安全預案。

一、建立健全機構加強領導,增強防範和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一)組織機構及分工

成立田徑隊訓練工作突發事件處理小組成員如下:

組長:劉志文(負責指揮處理突發事件)

副組長:張衛國(協助組長指揮全體工作人員處理突發事件)

組員: 李寧、吳廣利、解飛、蘇鳳香、黃敬潤等(負責協助組長做好事件處理工作)

(二)事故報告程式

組長負責組織、管理和事故等報告工作,要在第一時間將事故準確的向組織匯報,並協助及時做好救護和事件處理工作。

二、安全措施和要求

(一)運動員常規:

1.運動員訓練時必須穿運動服、運動鞋或輕便服裝和鞋,不隨身攜帶尖硬物品,須按時到達訓練場地。

2.因病不能參加訓練的運動員,要事先向教練說明情況,隨堂見習,因事不能上課的學生要事先請假。

3.運動員訓練時要認真做好準備活動,注意聽老師講解、觀摩示範動作。有事要舉手示意。

4.運動員在練習時要嚴格按照規定的場地或路線和教練講授的要領,做規定的動作。認真保護、防止傷害事故發生。

5.運動員要愛護體育器材,按要求使用器材。有意損壞器材者要負責賠償。

6.運動員在訓練時不得中途離開訓練場地,有事及時向教練請假。

7.運動員在訓練結束前要做整理活動,認真聽教練課堂小結。

8.訓練結束時,須按教練要求收回體育器材。

(二)教練常規:

1.在開學初,教練應制定出科學的訓練計畫以及安全預案。並且做好遇到不適宜訓練的情況的處理。在制定訓練計畫時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2.建立訓練檔案。

3.每次訓練做好考勤,對於沒有及時到崗的學生,應及時了解,落實學生的去向。

4.指導教師應準時到訓練場地。指導教師不得無故遲到。

5.每次訓練前教練須認真檢查場地、器材,發現安全隱患要及時上報,消除不安全因素。

6.對運動員加強思想教育、紀律教育、精密組織教學。教練必須經常反覆地向運動員進行遵守紀律、遵守常規、服從組織、遵守規則等方面的教育。

7.每次訓練前教練須讓運動員做充分準備活動。

8.教練應根據上課內容和氣候情況決定準備活動的內容,嚴禁不做準備活動就進行體育活動,運動員應掌握自我醫務監督的常識。

9.培養運動員自我保護、相互保護的意識。

10.在訓練結束後,教練應再次清點人數,整隊集合後方可放學。

11.要求帶隊老師不得遠離運動員,對正在參加比賽的運動員要密切注意其身體健康狀況,以便及時處置突發事件。

12. 如在訓練中發生意外事故,立即向學校領導報告,以便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並及時通知家長。

順義五中

2011、7

田徑隊訓練計畫

2012.03 柳梁中學田徑隊訓練計畫 學校體育工作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重要內容。競技體育是學校體育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在校領導的關懷下,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我校的競技體育一定能獲取好的成績。為此特制訂訓練計畫如下 周一速度和專項能力練習 1準備活動 慢跑...

田徑隊訓練總結

奔騰社團活動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通過一學期的校田徑業餘訓練,有以下總結 一 思想政治方面 作為田徑隊教練員,我認真學習體育組的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語言文明,在品德言行方面努力做學生的表率,團結同事,一直以來敬業奉獻,熱愛人民教育事業,積極做...

田徑隊訓練計畫

2006 2007學年第二學期 一 訓練思路 為進一步鞏固我校田徑傳統專案學校的優勢地位,進一步提高我校田徑隊隊員的訓練成績,本著打好基礎,發揮特長的目標,積極準備參加3月份在我校舉行的浙江省田徑精英賽暨全國大運會選拔賽。力爭多人參加全國大 會資格。二 目標 全面發展身體素質 學習和改進專項技術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