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追溯平台規範保健品市場食品追溯立竿見影

2023-01-26 13:27:06 字數 722 閱讀 3498

食品追溯平台訊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健康也成了消費者倍加關心的問題。特別是老年人很注重養生,一些不法分子就打著養生的旗號,把手伸向了老年人的退休金。那麼,保健品市場如此魚龍混雜,如何才能規範呢?

食品追溯平台小編認為,保健品追溯就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保健品市場之所以魚龍混雜,監管缺失仍是主因。具體來講有以下原因:

首先,市場准入門檻低。保健品若想流向市場,需要市藥監部門的檢測,合格之後才能獲得批准。但是這些偽造的證件成本極低,不法商家依樣畫葫蘆,總能鑽市場空白。

貼上標籤就能**的「低劣」保健品比比皆是,一些消費者就可能上當受騙。

其次,保健品門店少。一般的消費者很習慣於到藥店買保健品,認為比較安全放心。但是有資質**保健品的藥店並不是那麼多,因此,這些交易就游離到法律監控之外。

黑心商家甚至組團忽悠,**老年人購買。

第三,保健品功能參差不齊,**不透明。保健品的原料一般都被鼓吹的天花亂墜,原材料多麼難得,因此功效也就多麼顯著。然而,真正的有效果的成分佔多少,消費者並不清楚。

甚至有些消費者認為,**越高,有效成分越多,形成了惡性迴圈。

但是,如果有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對保健品實現追溯,這些現實存在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在保健品的包裝上都有***,消費者只需要掃一下,就可知道此種保健品原料是什麼,含量有多少,藥效有多強。包括是否有監管部門的市場准入等等一系列資訊。如果沒有這些資訊的話就是非法的保健品,沒有了市場,不法保健品也就無處藏身,保健品市場也得到淨化。

保健品市場微調研報告

健康用品消費習慣調研 食補仍然是大眾保健第一選擇 賺零用微調研中心出品 調研背景 我國保健品行業總產值逐年增加,產值在短短5年間,從2000億美元成長到5000億,而且有數百萬新客戶加入,保健產業 地卻仍持續擴大,機會潛力仍然巨大,我國約有70 的人呈亞健康狀態,亞健康人數超過9億,這些構成了健康關...

保健品市場調查報告

結論 雖然生產廠家目前不斷推出各類保健品以滿足消費者的多層次需求,各類產品的廣告也打得鋪天蓋地,但由於保健品的種類多得幾乎已經可以覆蓋所有人群,使得消費者保健品的消費進入成熟期,開始由衝動性購買轉向理智型消費,消費群體也已由以前的單一型轉向多元化。1 由於人們對於保健品的消費還存在著謹慎的態度,功效...

國外食品追溯系統的發展情況源品匯

國外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的發展情況 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許多國家和地區通過建立追溯制度來推進食品質量安全管理,歐盟 美國和日本是較早開展食品追溯標準化工作的地區和國家。這些發達國家都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體系,法律法規健全,組織執行機構配套。和企業逐步建立實施以預防 控制和追溯為特徵,使得食品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