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立北京代表處

2023-01-26 09:18:05 字數 1690 閱讀 2334

外國企業在華常駐代表機構,是外國公司在中國設立的代表母公司在國內的業務聯絡機構。代表處的經營範圍應當在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中寫明,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確認(特殊行業需審批),該經營範圍將被規定在常駐代表機構登記證上。外國企業的駐華常駐代表機構只能在其登記證規定的範圍內從事活動。

北京代表處註冊受理審核時限:

申請辦理外商代表處各類登記註冊,凡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當場作出登記決定,並在5個工作日核發營業執照或其他登記證明。

北京代表處登記登記管轄:

外商代表處的各類登記註冊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

註冊代表處登記收費標準:

1、外商代表處註冊登記收取登記註冊費600元;

2、外商代表處延期登記收取登記註冊費300元;

3、外商代表處代表處變更登記、雇員登記、雇員延期登記以及雇員代表處變更登記均收取登記註冊費100元。

註冊代表處程式:

外商代表處設立登記,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註冊代表處第一步:按照業務性質,不需報經有關部門審批,應直接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登記註冊。需要審批的包括銀行、金融、稅務及非盈利機構。

設立代表處特別提請注意:

在註冊代表處時,應由首席代表或首席代表委託的代表向登記機關遞交申請材料,提交的檔案、證件為外文的,應附中文譯件。

外商代表處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一)外商代表處設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設立登記表》(內含《代表機構基本情況》、《駐在位址證明》、《首席代表登記表》、《代表登記表》等**);

2、***有關委、部、局或北京市商務局頒發的有效期(自簽發之日起30日)以內的《批准證書》原件(如需要);

3、派出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簽署的申請書(原件)(內含:常駐代表機構名稱、駐在地點、首席代表及代表姓名、代表機構業務範圍、駐在期限);

4、派出企業所在國(地區)登記機關頒發的合法開業證明影印件,其中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需同時提交香港稅務機關頒發的有效期以內的《商業登記證》影印件;

5、與該派出企業有業務往來的金融機構出具的資信證明(原件);

6、派出企業董事長或總經理簽署的首席代表和代表授權書(或委任書)(原件)以及首席代表和代表簡歷(附每位代表的**三張)。由中國公民擔任首席代表或代表的,應提交外事服務單位出具的派遣函;

注:外事服務單位包括:北京外企服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四達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公司、中國國際企業合作公司、中國國際人才開發中心、北京外航服務公司等。

7、《指定(委託)書》;

8、《企業秘書(聯絡人)登記表》;

9、金融、保險業除提交以上檔案、證件外(不含第5項),還應同時提交派出機構的資產和損益年報、組織章程、董事會名單。

(二)外商代表處新聘雇員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雇員登記表》雇員及身份證影印件;

2、外事服務單位的雇員派遣書;

3、雇員一寸免冠正面近期**二張。

特別提請注意:

1、建議在登記過程中不要更換被委託人。如被委託人發生變化,請重新提交《指定(委託)書》。

2、被委託人應為本代表機構的代表或雇員。

注:首席代表本人到登記機關辦理的無須提交《指定(委託)書》。

3、如果委託有資格的登記註冊**機構辦理,應提交加蓋該**機構公章的**機構營業執照影印件、《指派函》、《委託書》、**人員的資格證明及身份證明。

4、雇員登記的檔案、證件,應由雇員派遣單位統一向市工商局提交。

代表處職責範圍

西漢高速公路戶勉段第一總監代表處 職責範圍 總監代表是各總監代表處的負責人,其領導下的總監代表處是進行西漢公路某一段工程監理工作的實體組織,擁有總監辦規定的權力 責任與義務。其主要職責為 一 任命各駐地監理辦高階駐地 副高階駐地 和總監代表處各職能部門負責人 在監理過程中考察 審核代表處及駐地辦監理...

總監代表處年度總結

目錄一 工程概括 二 2005年施工狀況 一 工程進展情況 二 工程施工質量情況 三 工程費用支付 四 施工便道情況 五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情況 三 2005年總監代表處 阿拉爾駐地 工作情況 一 阿拉爾駐地總監代表處工作 二 阿拉爾駐地總監代表處廉政建設 三 便道建設管理 四 交通廳質檢站檢查提出問...

設計代表處財務管理制度

xx公司xx專案設計代表處 財務管理制度 為加強財務管理,健全財務監管,促進工程建設,保障設計公司的經濟活動健康有序執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 設代處嚴格按照公司財務管理規定,結合實際情況做好財務管理工作,各種賬目做到支出清楚 專人管理。設代處財務管理必須錢 賬分開,分別安排責任人管理。二 公司財務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