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素質教育安全培訓心得體會

2023-01-26 09:15:04 字數 1435 閱讀 2966

7月3日,公司組織的第三期員工素質教育安全培訓課程圓滿的結束了。十分感謝公司給了我們這次昂揚鬥志、提公升自己的機會。這說明了公司對員工素質十分重視,充分貫徹了***總書記「人才是第一資源」、「以人為本」的重要思想。

這次培訓,我個人覺得非常必要,非常及時,能在浮躁炎熱的夏季,使自己的心得到沉澱,更冷靜地分析自己的狀態和前進方向,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綜合素質,為公司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這次培訓中,印象最深刻的當屬「輝煌中國」記錄片。短短六集的影像,描述了近五年來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上取得了歷史性輝煌成就。無論是港珠澳大橋、胡麻嶺隧道,還是復興號、上海洋山港自動化碼頭、中國移動網際網路等乙個個「超級工程」,無不展現出了中國基礎建設的強大的實力和輝煌成績。

看到紀錄片中乙個個龐大的工程,我激動不已,感慨祖國的繁榮與強大,感到無比的幸福與自豪。基礎建設、網際網路普及,這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我們每乙個人都從中受惠。而這一切,都是乙個個年輕的力量匯聚而成的。

當看著這些年輕的工作者,以自己的知識與力量,為建設祖國做出的這一切,我不禁思考,平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在吳維庫教授的「陽光心態」和林偉賢老師的「好員工」中尋找到了。

陽光心態,顧名思義,就是健康積極向上的心態,凡事往好處想,即所謂的「正能量」。吳教授有句口頭禪貫穿了整個課程:「是好是壞還不知道囁」,意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心態決定態度,態度決定結局。當今社會,我們的財富在增加,幸福感卻在減少,生活越來越便利,滿足感卻在下降。中國正處在飛速發展的時代,窮富兩級分化嚴重。

人們為了追求更大的目標,難免會變得浮躁。有些人看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比自己優秀,不先從自身找原因,就開始抱怨起來。抱怨同事,抱怨領導,抱怨社會,抱怨生不逢時,抱怨「懷才不遇」。

為什麼不先從自身考慮,是不是工作能力不夠,是不是沒在與時俱進的學習,是不是別人付出的努力比自己多得多,是不是自己心態不對太過消極呢?如果擁有了陽光心態的核心精華「積極、付出、求實、堅持、感恩、知足」,積極調整自己,從自身開始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不好高騖遠,並學會知足常樂,不糾結與自己能力不符的回報,那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

林偉賢老師的好員工講座則對企業需要什麼樣的員工和怎樣成為這樣的員工進行了深度剖析。企業需要良好發展,企業需要的員工則是能幫助企業達成目的的員工。遵守企業規章制度,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不斷學習以適應發展需求,已是成為一名好員工的必備素質,而好員工的核心精神,就應當是責任心。

短短三個字,卻會對企業、社會、甚至整個國家造成重大影響。負責任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是永恆的話題,它是每乙個社會成員都應該負起的,也是必須負起的。負責任,不是口頭說說而已,它需要我們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在實際工作中,當每乙個員工都負起了他該負起的責任,那麼這個公司一定會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

隨著供熱管網建設政策的改變,我公司又要迎來乙個嚴峻的考驗。這種時刻只有我們團結一致,以積極、知足、感恩的「陽光心態」面對工作與生活,踏實務實,一步一步,樹立大局意識,想公司之所想,做有責任心的「好員工」,我們的企業才能發展得越來越好,我們的社會才能真正的和諧進步。

員工素質提公升培訓心得體會

以前對於員工素質培訓我有所耳聞,認為只不過是玩一玩遊戲而已,當我邁進培訓室後,剛開始也沒有太大的激情,只是抱著完成任務的心態,但隨著潘教官對本次培訓的目的和目標詳細講解後才知道,本次培訓是為了激勵醫務人員的鬥志,激發潛在能力,創造性的發揮人的團隊能力,由團體逐漸蛻變成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 無堅不摧的團...

員工素質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我參加的的高空專案有 高空斷橋 合力制勝等。場地專案有 挑戰no.1 雷陣 畢業牆 信任背摔 等,所有專案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在每項活動結束之後,我們都會有一段精闢的總結和個人分享環節。尤其是在 信任背摔 這個專案中,我深刻的體會到每個人在工作中都離不開同伴的幫助和支援,只有充分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

員工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公司組織兩天的活動,是我人生中難忘但又充滿意義的兩天。本次團體活動讓我體會到人生處處是課堂 它給我帶來了一筆精神上的財富。同時讓我覺得能處於這樣乙個優秀而有默契的團隊中感到自豪和榮幸。團隊合作,突破自我 開拓創新 是整個培訓的主旋律,通過一系列實踐活動讓我清晰且深刻意識到團隊協作的重要性,及自身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