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2023-01-26 00:57:02 字數 1169 閱讀 2927

半個學期來,我時時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生活,收看、收聽各類新聞報道,了解時事;在工作上發揚了一貫的任勞任怨的精神,做到不計個人得失,以校為家,以教為本;對待同事團結友愛,互相幫帶,並能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對待學生則愛護有加,但決不放鬆嚴格要求。這一切行動,都源於乙個思想上的目標──我要做乙個優秀的人民教師,做乙個社會滿意的優秀教師。

我擔任了的是初二年級4、5、6 班的物理教學課程。為了滿足學生的需要,我在認真備課、上課之餘,還盡可能地利用了大量的休息時間來自學各類知識,以提高自身素質。多看參考書,各取精華所在。

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我盡量抽時間去聽有豐富經驗老師的課,並向他請教該課要注意的地方,向他學習教法。從中獲益匪淺,這使我在往後的日子裡更注重聽課了。我基本上了解我所教的五個班的情況,包括熟悉學生的姓名,座位情況。

向班主任了解整體和個體的基本情況,除學生的家庭,思想等情況外,在教學過程中,盡量講簡單明瞭,摸清學生的思維方式,加強對學生知識掌握。在教學中,上課課堂氣氛盡量活躍,主要通過利用課後時間,找課外書,找有關物理小趣味的內容閱讀。而且在講課時不斷調整自己的講課技巧,盡力活躍課堂氣氛,讓學生在輕鬆,歡愉的氣氛中學習。

為了減輕學生的負擔,我盡能減少作業量,把大多的練習放在課堂上,一來可以在課堂上及時鞏固知識,二來可以從學生的練習中及時得到反饋並補救。這也可避免有少部分學生抄作業的習慣。在批改過程,不止單單寫上乙個分數,還會把學生錯的地方圈起來,對於問題較多的地方會及**講。

對於個別基礎較差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個別輔導。這些成績較差的學生大多基礎不好,所以必須有耐心,細心地進行指導,在這個過程中,不斷讓給學生樹立信心。學生只要有進步,我不斷的鼓勵,幫助他,在每一次測驗中,增加基礎題,降低學習難度,不斷增強了學生學習物理的信心。

除了日常的教學工作外,我還擔負起初二物理科第二課堂的教學。這第二課堂主要是組織了各班對物理科有濃厚興趣的、成績較好的

三、四名學生,參加知識競賽,並在比賽中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在課堂管理方面,不同的班級都有不同的特點和問題,自我感覺在課堂教學上還存在著不足。尤其是課堂氣氛與以及管理方面,在自己所教班的學習習慣上的養成,以及補差方面有待於提高。

教育事業是乙份良心的工作。經過兩個學期的工作,我深深地領會到這一點。只有我們把心思放在學生身上,處處為學生著想,才能做好本職工作,太多的計較只會成為阻礙。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進步,以「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為中學的發展做出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

初二物理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半個學期來,我時時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生活,收看 收聽各類新聞報道,了解時事 在工作上發揚了一貫的任勞任怨的精神,做到不計個人得失,以校為家,以教 為本 對待同事團結友愛,互相幫帶,並能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 對待學 生則愛護有加,但決不放鬆嚴格要求。這一切行動,都源於乙個思想上的目標 ...

初二物理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八年級138 139班的物理教學。這一學期在教學中改變傳統的教學模式,注重全面提高全體學生的科學素養,總體上我認真執行學校教育教學 工作計畫,轉變思想,積極探索,改變教學方法。把新課程標準的新思想 新理念和物理課堂教學的新思路 新設想結合起來,積極探索,改革教學,收到較好的效果。新的教材...

初二物理教學工作總結

八年級物理教學工作總結 本年度,我擔任了初二1 2 3 4 5班的物理教學工作。一年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 支援下,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本人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