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管理制度

2023-01-26 00:33:04 字數 4674 閱讀 4088

一、加強學校治安保衛工作,建立、健全各種安全防範措施,防止各類案件和責任事故的發生,確保學校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確保國家、集體、個人的財產不受損失,確保全校師生員工的生命安全。

二、加強學校重點要害部位的管理,了解、熟悉重點要害部位的工作和人員變化情況,落實安全防範措施,定期檢查,發現險患及時消除,發現漏洞及時堵塞,以確保重點要害部位的安全。

三、建立、健全完整的資訊網路,做到資訊暢通,做到有案情及時上報,有精神及時傳達以了解整個社會的治安情況和社會動態。

四、制訂各項應急預案,定期組織師生進行演練。

五、加強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明確安全生產責任人,定期對安全生產責任人工作狀況進行檢查、考核,並落實獎懲制度。

六、根據上級要求,結合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實際情況,開展多種形式的法制宣傳教育,提高師生的法制觀念,增強師生的法制意識,貫徹以防為主,做到防範於未然,防止各類案件和事故的發生。

2023年10月24日

為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優化育人環境,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上級管理部門的要求,制定本規定。

一、對安全管理工作紮實、措施得力、成績突出,經年終安全考核合格的部門和個人,給予獎勵:

1.全年無安全事故的部門,根據部門人員數分1-5人、6-10人、11-15人、16人以上四個檔次進行獎勵,獎勵金額起點金額數和每檔級差數由校長會議決定。

2.對全年無安全事故的部門負責人(含辦公室專職安全保衛工作人員),給予特別獎勵。

3.學校駕駛員和電工作為特殊工種,全年無事故的,給予特別獎勵。

以上兩項給予特別獎勵金額數由校長會議決定。

二、凡年內在學校日常安全檢查中,發現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的部門及部門負責人扣減相應的獎金;年內發生安全事故的部門,取消該部門及部門負責人本年度獎勵資格。

特殊工種人員(含學校專職安全保衛工作人員)年內發生事故三次以上且未造成物損後果的,扣減相應的獎金;發生事故並造成物損後果的,按以下情況分別處理:造成物損300元以上的,扣減30%獎金;造成物損500元以上的,扣減50%獎金;造成物損1000元以上的,取消年度獎勵資格。

特殊工種人員(含學校專職安全保衛工作人員)的事故認定及獎罰,由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決定。

三、安全管理工作檢查考核細則另定。

四、本規則由學校辦公室負責解釋。

2023年10月24日

為加強學校安全裝置設施的維護和保養,確保突發緊急情況下,能正常使用消防安全裝置設施,制定如下規定:

一、每年必須做好建築物的避雷檢測。

二、每年必須對消防消幫浦進行消防安全檢測。

三、每年必須對學校所有煙感報警器進行抽查檢測。

四、每月對學校的消火栓進行抽查。

五、每月對學校滅火器進行抽查(對不符合要求和到期的滅火器,進行更換)。

六、每月對微型消防室內的裝置設施進行安全檢查。

七、每週對消防控制室進行安全檢查,發現故障及時報修。

八、每週對應急箱所在部門進行一次檢查。

本規定自公布之日起執行。由辦公室(安保)負責解釋。

2023年10月30日

為規範學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效率制定本規定:

安全檢查由學校辦公室組織實施,由分管安全工作領導召集相關人員共同臨場察看或者查閱相關資料。

安全檢查分為專項檢查和綜合檢查。專項檢查一般根據上級的工作計畫或指示進行;綜合檢查由學校根據以下四種情況組織實施,每學期開學第一周內和放假前一周內;主要國定假日師生離校前;國家和地方有重大活動前;每年重要季節轉換前。

學校安全檢查的主要內容包括:各類技防設施裝置的完好狀況、消防裝置器材的狀況、各類應急器材的準備情況、涉及水、電、氣和化學試劑藥品儲存的管理狀況,等等。

安全檢查的重點區域有場地:教工和學生宿舍、各實訓實驗室、辦公室、倉庫、食堂伙房、消防通道等等。

對於安全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安全隱患,由檢查人員當場對責任人提出整改意見,明確規定責任人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整改,到期時必須進行複查驗收,並將相關情況記錄,作為評價考核的依據。

2023年3月1日

一、消防工作本著「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搞好防火安全教育,採取有效措施,嚴防火災事故的發生。

二、各種電器裝置的安裝、修理及架設臨時線路等,必須嚴格執行有關規定,電工人員必須持有相關操作證上崗。

三、因工作需要動用明火,必須事先提出書面申請,經安保人員同意,妥善採取防範措施後才能作業,事後要仔細檢查現場,以防餘火引**災。

四、消防設施裝置、器材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動或挪作他用。對消防設施、裝置、器材布局要合理、排放要整齊,並按消防要求定期檢查和更換滅火機藥,以確保消防設施裝置處於良好狀態,保證應急使用。

五、制定消防應急預案,每年組織二次消防逃生演習。

六、防火責任人要定期檢查本部門防火工作情況,消除隱患、堵塞漏洞、確保消防安全。

七、對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做出成績的集體或個人,給予表揚和獎勵;對於違反消防安全制度、放任不管,造成事故的集體或個人,視情節輕重或損失大小予以批評教育、經濟處罰、行政處分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八、學校設定微型消防站,配備各類消防器材和設施裝置。

2023年10月24日

一、進出校門人員遇安保人員查驗證件時,必須主動出示證件,不予出示者,安保人員有權拒絕其入校;騎自行車進出校門者必須下車推行。外來車輛未經許可不得進入校內,進校車輛必須按安保人員要求停放指定位置。

二、來訪人員憑有效證件登記聯絡落實被訪人員後,方可入校。來校臨時工作的人員必須及時辦理學校出入證,並在進出校門時主動出示憑證進校。

三、學校放假期間,原則上學生不能來校,如組織專門活動,當事部門應將參加活動名單預報給門衛,方能入校,教職工假期來校一律在門衛室登記,如假期來校加班,則按加班有關規定執行。

四、師生員工凡攜帶公物或私人物品等離校,一律交驗出門證,並應自覺接受檢查核對,無出門證或拒絕接受檢查者,門衛人員有權不予放行。

五、為保證門衛人員的正常工作,其他人員不得無故進入門衛室看報、看書、吸菸、閒聊。

六、門衛人員校園巡視檢查每天不少於4次,發現情況及時匯報和處理,並做好相關記錄。

七、門房間配置的設施、裝置、器材必須保證齊全,使用狀態良好,並在交**時移交清楚。

2023年10月24日

為加強校園管理,保證師生人身安財產安全,現對外來人員出入校門作如下規定:

一、外來人員進入學校,門衛要主動詢問,並要求來訪者填寫《會客單》,來訪者離校時將《會客單》交還門衛。

二、繼續教育部、局人才培訓中心、技能鑑定站在組織辦班前,要求事先向辦公室安全員遞交《辦班聯絡單》,註明辦班名稱、辦班期限、學員數量、外聘教師數量等情況,辦公室安全員將相關資訊傳達至門衛,並由辦公室安全員監督落實。

三、繼續教育部、局人才培訓中心、技能鑑定站組織辦班超過三天以上的,相關職能部門應辦理外聘教師及學員的《出入證》或《學員證》,門衛憑證件讓其出入校園。

四、凡相關職能部門在學校組織大型活動,如人才招聘會、****等活動,事先由分管領導向學校安全分管領導溝通,並由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向辦公室安全員備案,辦公室安全員將相關資訊傳達至門衛。

五、外來人員騎助動車、自行車者進校門,一律下車推行,並將非機動車停放在車棚內。外單位聯絡工作車輛進入校門在徵得門衛同意後,由門衛引導至指定位置停放。

為便於門衛對外來人員管理,也便於各職能部門開展工作,如有上述未盡事宜,望各部門及時與辦公室聯絡,本規定解釋權歸辦公室。

2023年10月24日

為了加強學校機動車、非機動車(自行車、助動車)的管理,確保學校校園安全,特制定本規定。

一、機動車的管理

(一)學校公務車輛的管理

1.學校公務車輛的管理根據《上海市環境學校公務車輛管理的規定》執行。

2.學校公務車輛停放在停車區域。

(二)教職工私家車輛的管理

1.教職工私家車輛(電單車)進入校園應當慢行,注意避讓行人。

2.教職工私家車輛停放在停車區域。

3.教職工私家車輛需要在校園內充電的,在學校指定地點充電,並按相應的規章制度執行。

二、非機動車的管理

(一)教職工、學生自行車、助動車進入校園慢行,停放在學校停車棚內。

(二)非機動車需要在校園內充電的,在學校指定地點充電,並按相應的規章制度執行。

2023年10月24日

為規範學校師生防護應急箱的管理,確保應急器材始終處於良好狀態,關鍵時能發揮應有的作用,制定本規定:

1.防護應急箱實行定人保管,由學校指定專人負責管理,定期組織檢查,人員變動時應做好交接工作;

2.防護應急箱應放置在便於使用,利於保管和防盜竊的教學樓、宿舍樓及門衛值班室;

3.防護應急箱是學校的應急器材,實行配置登記制度,嚴格按用途使用,嚴格管理,嚴防丟失、被盜;

4.防護應急箱必須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禁止器材變潮、雨淋或日曬,以免造成器材變質失效;

5.防護應急箱是應急時的專用器材,嚴禁損壞或挪做他用;

6.防護應急箱的器材嚴格使用後,必須進行保養,經檢測效能完好,再重新存放在應急箱中,確保完好無缺。

2023年10月24日

為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相關人員安全管理能力,特制定本規定:

安全培訓分兩個層次進行:

一、全員培訓。培訓物件為全體教工和學生。每年教工培訓不得少於兩次,形式包括邀請校外專家講課、**安全教育**、演練操作;每年10月或11月必須安排一次以消防為主要內容的安全教育;每年新生入學第一周的入學教育必須納入安全教育內容;學生在校期間,每半年必須組織安排一次消防逃生練習。

二、相關人員培訓。相關人員主要是指安全管理崗位人員、安保人員、學校新進職工。

1.安全管理崗位人員和安保人員,在正式獨立上崗前必須參加市、區要求的相關安全培訓課程,並取得合格證,平時也必須按要求參加各類安全教育培訓。

2.學校新進職工,在入職初期必須安排一次安全教育,並對其提出相關安全方面的要求。

安全保衛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維護正常的生產秩序 工作秩序,確保財產安全和生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安全保衛工作,要認真落實責任制,總經理是公司安全保衛工作責任人,對公司的安全保衛工作負全責。分管安全保衛副職為正職負責。綜合辦公室負責全公司安全保衛工作,各部門負責本部門安全工作。第三條成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小組,小組組...

安全保衛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維護正常的生產秩序 工作秩序,確保公司財產安全和生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安全保衛工作,要認真落實責任制,經理 主管是公司安全保衛工作責任人,應把安全保衛工作切實提上議事日程,進行研究 部署,對本公司的安全保衛工作負全責。第三條公司成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小組,定期檢查安全保衛工作,發現問題...

安全保衛管理制度

為了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維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1 保衛工作由總經理負責,常務副總經理具體負責,辦公室直接管理。具體工作由保衛 門衛值班人員執行。2 工作守則 保衛 門衛人員為公司形象的代表,必須做到 精神飽滿 紀律嚴明 禮貌待人 反應迅速。3 主要任務 1 保障公司財產及員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