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社會實踐

2023-01-25 15:30:04 字數 3237 閱讀 2039

社會工作實踐總結**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近乙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在實踐中得到許多的感悟.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不僅僅要學習各種科學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培養自己熱愛祖國的精神,為國家、民族、人民做貢獻

現如今,我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我們不可能在金錢、物質上對祖國有太大的貢獻,但是我們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胞們。為了鍛鍊自己,更為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放暑假前我們聯絡了北京太陽村,決定為太陽村的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北京市太陽村兒童教育諮詢中心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正式註冊,本著一切為了孩子為宗旨的非營利機構。主要為服刑人員無人撫養的未成年子女進行特殊教育,心理輔導,權益保護以及職業培訓服務。使他們在乙個相對安定溫馨的大家庭裡像其他孩子一樣受到保護,得到教育,健康快樂的成長。

這些孩子,因不屬孤殘,難以得到**的資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們的同情。他們有的流浪,有的為人放牧,有的沿門乞討,有的被親屬皮球般踢來踢去遭受虐待。

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樣走上了犯罪道路。他們大部分失學,有的已年滿十歲還沒有進過學校的大門。他們被忽視,被冷落,被歧視,揹負著沉重的十字架,生活在父/母的陰影裡。

父母有罪,子女無辜。這些孩子應該和其他孩子一樣,在人格上平等,享有同等的權利。

我們一組十個人經過分析,決定要在校園中收集同學們不要的舊衣服或課外書,捐給太陽村的孩子們.我們安排好分工,在離放假前的四周開始,到優購超市買了幾個紙箱子,分別放在宿舍樓的每一樓層上,我們還到各個宿舍做了宣傳,並在每層宿舍樓張貼了海報等.之後的每天晚上,我們都會把收集好的衣服圖書等整理出來.

四個星期後,我們收集到了好多東西,衣服有十幾袋,圖書有兩大箱,我們在考完試之後,把這些圖書送到了太陽村,受到了太陽村的熱情接待,雖然過程很累,但我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過參加愛心公益活動,我學會了很多。首先,在精神層次上,要熱愛祖國,

具有投身改革和樂於奉獻的時代精神,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其次,要提高人際

交往能力,學習與同事、同學和睦友好相處,服從上級安排,學會關心他人、服務

社會的能力和本領.同時, ,我提高了社會適應能力和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強了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也擴大了視野,對自己有了清醒的定位,不僅發現了自己知識結構中欠缺的一面,也感受到了現實和理想的差距,這對我們的學習、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啟發.

第一:樂觀,不管遇上什麼樣的困難,都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相信會有所轉機。第二:

自信,首先自己要有自信,自信不是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作出的肯定,這樣別人才能更加相信信任你。你要對自己說「我一定能行」那你就一定能行。第三:

肯努力,我一直非常信奉一句話,「努力就有希望」不要覺得成功遙不可及,其實只要你在不停的努力你就靠成功越近,「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在努力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放棄,說不定你距離成功就差一步,而你卻放棄了!要勇於面對各種挫折,挫折並不能阻擋有勇氣的人走向成功。第四:

謙虛做人,特別對於剛走出校門的畢業生至關重要,我們本來對於社會上的知識知之甚少,我們千萬不能驕傲自大,自以為是,那是膚淺的表現,我們要謙虛做人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別人給的意見,我們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經過這一次的公益活動,社會實踐,我真的是長了不少的見識,增長和很多社會經驗,在實踐中我也找到了自身的價值。

我早晚都要走出校園,走進社會大染缸去。我積極的倡議當代大學生走出校門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在社會鍛鍊中尋找自我價值,我我們來到大學的目的就是學到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好的服務社會,所以我們更應該盡早地了解社會的需求來提公升自我各方面的文化知識和素質,當我們走向社會時更準確地找到自己的位置為社會服務。我們只要了解了社會的需求和自己所長,就會很快找到自己社會中的位現代大學生缺少社會知識和資訊,在學校時從不關注社會中的情況,甚至連新聞都懶得看,更不用說社會鍛鍊,所以當他們邁出校門的那一刻就迷失了方向,拿著自己的簡歷不知何去何從,只知道自己學的是什麼專業,卻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以至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都找不到工作;因為大學生缺少社會鍛鍊,空一肚子墨水卻不知如何用,很多用人單位不願招聘應屆畢業生,都願吸取有工作經驗者,因此大學生的就業率也越來越低!

有的學生辛辛苦苦學了數十年的專業當走進社會時卻找不到任何與所學專業有關的工作,這是多麼可悲的事情,這就是不了解社會的需求所造成的。所以我們要發起倡議,為了我們今後更好更快地投入到社會當中去,為了我們早日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為了能夠更順利的工作用自己的所長服務於社會,讓我們積極投入到社會實踐中去吧.

處於大學時代的我們,社會實踐就是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鍛鍊自我的方向標,只有投身於社會實踐才能讓我們真正的認識社會,積累社會經驗;用我們的所學去服務於社會,並在實踐中檢驗自我,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從而去彌補自身的不足,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使我們自己在實踐中成長,為以後邁入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踐歸來後我總結了許多,我覺得通過社會實踐加深了我對社會各階層人的了解,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大學生應該更多的走出校園,深入社會,實踐成才,發揮知識技能優勢,開展各項社會實踐活動,更好地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發展,,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將真正得到體現,我們要珍惜每一次鍛鍊的機會,不辜負他人的期望,讓自己的人生無憾!

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是大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深入社會在任何時期都永

恆不變的主題,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長遠意義;作為一名大學生,如果能引導大學生將強烈的使命感轉化為學習、服務、實踐、奉獻等實實在在行動,把行動變為責任,將會使大學生在人生軌跡上樹立起更高的起點。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意識,應該說不僅有助於他們較快適應、融入社會,同時也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必由之路;志願者服務,將專業知識與社會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利用專長服務社會,回報社會。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培養自身的社會責任感,這是一種貫穿於日常生活當中的社會實踐形式,以小見大,以細微之處見長,是進行社會實踐活動的一種長效機制。

現在大學生參加公益活動是一種比較普遍的形式。很多學生利用業餘時間到各地去進行社會公益活動和社會考察,回校後進行認真的討論總結,用他們自己的視角來理解社會,思考未來的人生道路。所以,大學生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是一件非常值得和有意義的事情!

大學生社會實踐

安全科科長開始也對我不滿意,覺得我是乙個念書的,一次沒有認真排查車輛,好像工地的電機被拉走了幾台,科長就找我們隊長,罵我們隊長,我們隊長就找我罵我,從此,再也不敢偷懶了。平時給科長打打飯,慢慢的,關係變得和睦起來了,畢竟拿人家的工資就要給人家好好幹活啊。直到工地有乙個工人墜樓死亡,那個工人有乙個剛高...

大學生社會實踐

通過假期工作實踐,讓我懂得,在大學裡,我們要有意識的去培養自己的幾種能力 學習力,思考力,行動力,執行力,表達力,管控力,這六種能力將會對我們未來的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也會對我們未來事業的發展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社會發展到今天,已經沒有哪乙個行業是特意為某乙個專業而停留的,在這個連專業老師都不知道將...

大學生社會實踐

社會實踐模板1 社會豐富多彩而又充滿挑戰,作為大學生,我們馬上就要踏入社會,接受機遇和挑戰。寒假期間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 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服務社會 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