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和檢 維 修安全管理制度

2023-01-25 13:51:04 字數 965 閱讀 5436

1、施工組織

1.1由公司組織施工工作包括新建、改建、擴建、技改、大修等工程施工必須加強施工組織管理,按審核批准的施工圖紙,編制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設計),報主管副總經理批准。

1.1.1凡在廠區及已建工程區域內動土施工,必須辦理《動土安全作業證》,弄清擬建區內的地下管網、電纜和水文地質情況。

1.1.2所有建築安裝工程專案的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設計)中,都必須有安全施工技術措施、內容。

大型吊裝、水下及深坑作業、拆除等特殊工程,都要編制單項安全施工技術方案,經批准後方可施工。

1.2每項工程施工前,施工部門負責人、工程技術人員、施工員等,在逐級布置生產任務和技術交底的同時,必須逐級進行安全指令和安全措施的交底,未經安全措施交底的工程專案不得施工,工人有權拒絕施工。

1.3有兩個以上單位聯合施工時,應由建設單位和總承包單位統一組織管理現場安全工作,分包單位必須服從建設單位和總承包單位的指揮,對分包的工程專案、工程承包合同要明確安全責任和要求。對不具備安全施工條件的施工單位,不得對其發包工程。

1.4參加施工的人員以及外來施工作業人員,必須進行本系統、本工種、本崗位的安全技術規程以及施工安全注意事項的安全教育培訓,施工單位必須同時遵守生產建設單位的有關安全制度並接受監督。

1.5新建、改建、擴建、技改、大修等工程施工中,有關危險作業分別按危險作業有關規定執行。

1.6對承包、外包給有資質的建設施工單位進行的施工專案,公司應與建設施工簽訂安全生產合同,明確各自的安全責任,同時遵守本制度,若建設施工單位的作業對公司構成影響、危及安全,應及時制止。

2、施工現場管理

2.1施工現場,按施工總平面和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平面布置應符合安全要求。安排施工臨時建設的設施及機具、材料和水、電、氣(汽)管網等,都要符合安全、防火和工業衛生的要求。

2.2施工現場內的坑、井、孔洞、陡坡、懸崖、高壓電氣裝置、易燃易爆場所等,必須設定圍欄、蓋板、危險標誌,夜間要設訊號燈,必要時指定專人負責。各種防護措施、安全標誌未經施工負責人批准,不得移動或拆除。

施工和檢維修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設施 裝置管理和檢修 維修制度 一 消防儲水水箱 每週 7天 檢查一次,檢查內容 1 水箱內水位必須保持在最高點。因自然損耗或其它原因缺水時,由安全保衛部當日值班人員負責向箱內注水,使之達到最高水位。2 檢查水箱外觀。做到每日檢查,並在日常檢查記錄上填寫檢查情況。值班人員如發現有損傷 漏水等異常...

施工和檢維修安全管理制度

一 檢維修前準備 1 所有檢維修專案均應在檢修前辦理相應的安全作業證,並履行審批手續。2 檢維修專案應指定專案負責人。3 檢維修裝置 管道等的清洗置換工作由其所在崗位負責,分析檢驗取樣工作由所在車間化驗班負責。檢維修專案的具體實施由維修班負責。4 重大檢維修專案計畫由車間制定,生產裝置部審批後組織實...

施工和檢維修作業安全管理制度

檔案修訂一覽表 1.目的 為加強公司施工作業以及檢維修作業的安全管理,確保公司生產的安全有序進行,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的施工及裝置設施檢維修作業的管理。3.名詞定義 無4.管理規定 4.1施工組織 4.1.1由公司組織施工工作包括新建 改建 擴建 技改 大修等施工必須加強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