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應急預案

2023-01-25 13:27:04 字數 2080 閱讀 9930

一、基本情況

陝西商業商業運營管理****所管理的「商業專案」專案周圍地形複雜,交通四通八達,居住人口混亂,且交通路口眾多,給處置突發事件造成一定困難。為了確保公司在遇到突發事件時,安全保衛部能夠快速出擊,果斷處理,最大限度地保護公司(業主、顧客)利益,現結合此次「商業廟會」特點和安全保衛部的具體情況,特制定本次活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二、任務

陝西商業商業運營管理****安全保衛部在處置突發事件時的具體任務是:保衛公司重要部位的安全,維護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商業秩序,預防和處置火災、事故等,最大限度地維護公司(業主、顧客)的利益。

三、預設情況

1、發現小偷時的情況處置;

2、顧客和工作人員發生糾紛時的情況處置;

3、接到顧客投訴時的情況處置;

4、突然停電時的情況處置;

5、突發火災時的情況處置。

四、組織指揮:

安全保衛部設一名主管值班,指揮位置設在監控室(或值班室),發生問題時迅速組織應急分隊待命,同時切換監控畫面現場指揮(一邊處置一邊向安全保衛部經理匯報)。

五、情況處置原則

1、快速反應,力爭主動。對於發生的問題,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時間,採取果斷措施處置;

2、把握限度,控制影響。處置一般情況,盡可能避免與顧客發生糾紛。處置重大情況,能夠通過勸阻疏導現場解決的,就不再帶回值班室。

現場解決不了的,應當本著維護公司利益、聲譽的原則下,做到不卑不亢,有理、有利、有節;

3、靈活處置,及時匯報。處置一般情況,既要按照制度規定辦事,又要態度和藹,根據不同情況,採取靈活的處置方法。做到堅持原則不呆板,方法靈活有界限。

一般情況,先處置後記錄匯報;緊急情況,邊處置邊報告(處理後做好記錄);重大、涉外、敏感感問題,控制現場,迅速報告,由上級處理。

六、情況處置

對經營場所發生的情況,區域安全保衛員要迅速用對講機通知鄰近安全保衛員、領班,邊處理邊報告安全保衛部值班主管,防止事態擴大,屬於商業糾紛要通知運營部並協助處理,安全保衛部不得擅自處理。

1、發現小偷時的情況處置

當發現小偷時,該區域安全保衛員迅速到達事發地,同時用對講機呼叫附近安全保衛員(視情況2至3人)並上報本班次領班和值班室(值班室通知應急分隊做好處置準備;當遇到團夥小偷時,應急分隊人員不得少於10人),相互協同將小偷(或嫌疑人、當事人)迅速帶離現場,送到值班室處理(報警及移交當地公安機關由安全保衛部經理決定)並做好記錄。

2、顧客與營業人員發生糾紛時的情況處置

當發現顧客與營業人員發生糾紛時,該區域安全保衛員迅速到達事發地,對雙方當事人進行隔離,防止事態進一步擴大,同時用對講機向本班次領班、值班室匯報(值班室通知應急分隊做好處置準備),聯絡運營部工作人員,移交運營部並協助處理,同時做好登記。

3、接到顧客投訴時的情況處置

當安全保衛員接到顧客投訴時,安全保衛員應文明禮貌、態度和藹,同時用對講機向本班次領班、值班室匯報(值班室通知應急分隊做好處置準備),聯絡運營部工作人員,移交運營部並協助處理,同時做好登記。

4、突然停電時的情況處置

當營業場所發生突然停電情況時,各區域工作人員必須在自己的崗位原地待命,不得隨意走動。安全保衛員立即用對講機向值班室報告。值班室接到通知後,迅速組織應急分隊和公寓內輪休人員(攜帶照明器材),控制各安全通道組織顧客從安全通道有序撤離。

5、突發火災時的情況處置

突發小範圍火災時,區域安全保衛員應邊處置邊匯報,力求控制火勢,最大限度的減少損失。值班室接到報警後,迅速通知應急分隊和留守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撲救。同時切換監控畫面,向安全保衛部經理匯報、119報警。

其他區域安全保衛員在接到通知後,迅速通過對講機安排支援。

發生重大火災時,當班主管迅速用對講機向值班室報警,各區安全保衛員引導顧客安全撤離。值班室接到報警後,迅速通知應急分隊和留守人員,趕赴現場控制各安全通道疏散顧客和員工。同時切換監控畫面,向安全保衛部經理匯報、119報警。

安全保衛部經理在監控室負責組織指揮。

七、通訊聯絡

1、值班主管、領班、安保員之間一律使用同一頻號對講機進行聯絡,不得隨意更換頻率;

2、值班室要有集團、各公司及相關單位、人員的****,領班、安全保衛員要熟記公司相關部門、人員的聯絡**;

3、主管、領班和當班人員要保證對講機(手機)暢通。

陝西商業商業運營管理****

安全保衛部

安全事件應急預案

新鄭市特殊教育學校安全事件應急預案 為確保學校的安全與穩定,有效處置突發事件,能夠統一指揮,有條不紊地進行緊急疏散教師內的師生,使安全事故損失降低到最低範圍,特制定本校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預案。一 實施物件和範圍 當發生建築物倒塌或火災等安全事故等需要緊急疏散教學樓內的學生 老師時,啟動本預案。二 機構...

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目錄1總則 2 1.1編制目的 1 1.2編制依據 1 1.3適用範圍 1 1.4預案體系 1 1.5工作原則 1 2企業基本情況 2 2.1企業概況 2 2.2地理位置 2 2.3水文條件及氣象條件 2 2.4生產經營規模與現狀 3 2.5周邊交通情況 3 2.6周邊環境敏感點 3 2.7生產工藝...

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甘肅山丹巨集定元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1 總則 1.1 編制目的 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和省 市環境應急的各項措施要求,提高公司員工應對突發環境事件的能力,確保重大環境汙染事件 事故 突發時,能夠快速響應,有序行動,高效處置,降低危害,實現維護社會穩定,保障公眾及公司職工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促進公司生產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