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用人之道

2023-01-25 08:39:03 字數 1020 閱讀 6855

作者: 發布日期:2004-2-7 來自: 《新人力資源管理》

美國的麥當勞餐館2023年打入法國,如今它已擁有115家餐館,分布在30多個城市。

從炸土豆條做起。每乙個進入公司的人都必須先熟悉一下做漢堡包和炸土豆條的工作。因為公司認為,從腳踏實地做起是在這一行業中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

如果人們沒有經歷各個階段的嘗試,沒有在各個崗位親自實踐過,那麼以後又怎能了解和管理餐館呢?從收付款到炸土豆條,每個工作崗位上都可能造就出未來的餐館經理。

學做經理。"法國麥當勞公司董事長的位子等著人們去爭取┅┅"公司負責招聘的人總是這樣開始他的招聘談話。而且事實上,人們可以在18個月內當上餐館經理,在24個月中當監督管理員。

而這一切只取決於你跨越每個階段和掌握各階段技能的速度。在此之前的工作中,乙個二級助理實際上已經在學做經理了。他要負責訂貨、計畫、排班、統計等事務。

乙個一級助理則已是經理的左臂右膀了。於是,一大批有文憑有能力的年輕人被吸引到公司來了。

培訓與進修。當然並不是在你幹完炸土豆條以後便能當經理,你還需跨越乙個令人驚喜的階段,到芝加哥的漢堡包大學進修15天。每年都有50名法國未來的餐館經理到此學習掌管乙個餐館所必須的所有知識。

另外,麥當勞子公司的所有工作人員每年至少去一趟美國,應當承認,這是麥當勞集團富有魅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培訓結束以後,經理或監督員的位子便非你莫屬。3年後,監督管理員可能成為地區顧問,他將作為下屬企業與公司之間的資訊傳遞者,起組織培訓、提供建議和溝通資訊的作用。

按工作成績付酬。這能使那些創造了最好工作成績的人得到明顯增加的工資,從而使他們得到最優厚的報酬,根據則是他們在一年中的工作成績和達到的目標。在個人收入方面,雇員的工資變動很大,它根據每次工作崗位的調動而變動,隨著職位的提高而增長。

初入麥當勞公司的人是按每年11萬至13萬法郎付薪。而從第5個月起則按每年13萬至15萬法郎付薪。18個月後如果你順利地公升任經理則為18萬法郎,監督管理員除了每年能拿到25萬法郎外,還有許多實物好處。

公司工作人員往往很少長時間呆在乙個工作崗位上不動,因此他們必須不斷努力才能取得新的工作成績,而這則關係到他的薪水增加問題。

IT部門的用人之道

it服務管理 itsm 加入時間 2009 12 24 15 48 46北京趨勢引領點選 267 北京趨勢引領 高建芳 隨著it部門對業務發展的支撐和促進作用越來越明顯,業務部門對it部門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無論是業務部門對it服務還是it基礎架構的要求,最終都是對it人員的要求。作為it人員,面臨的...

用人之道讀後感

二部尚紅枝 讀嚴介和的 企業管理之十大用人之道 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深,讀懂了如何去用人,如何去管人,如何去育人,作為企業的管理者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工作中找出用人方面的差距,以下是我在讀這篇文章之後的幾點感受,和大家分享。第一 人才第一位,資本第二位 用人之道,人才是企業首要和根本的要素。要始終堅...

古人識人用人之道

發展研究中心楊多旺整理 無論古代 還是現代,都面臨識人用人的問題。人,是生產力要素中最為活躍的要素。如何用好人始終是做好企業的關鍵。企業之間的差距從根本上說是用人的差距。關於識人用人,古代帝王 將相 明君的用人謀略,如今仍給我們很多有益的啟示。文王觀人之法 周文王姓姬名昌。商紂時為西伯,建國於岐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