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業說明書

2023-01-25 06:03:03 字數 4911 閱讀 1385

《物業收費資訊系統》說明書

歡迎使用《麗島物業管理資訊系統》,該系統針對現代物業管理方面的需求,設計出一套適合該行業使用的專用管理軟體。

根據物業公司的要求,物業公司可對業主設定不同的收費標準和收費專案,(包括)物業公司向業主所收水費、電費、維修費、保潔費、治安費、物業管理費等各種收費專案的管理操作。可以設定業主收費模板,每月的收費專案及資料根據模板自動生成,只需要進行修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時本系統還有客戶投訴功能,這在其它行業軟體中是少有的一項設定,給業主提供了更全面的服務環境,另外此軟體還設有報警功能,這項設定是針對客戶投訴和租賃到期做出提醒的設定,此功能使本軟體使對客戶的管理更人性化。該系統操作簡單,功能齊全,強大的統計查詢功能使煩瑣的資料整理工作輕而易舉的完成。

此軟體還可列印出繳款單各項報表,為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提供了乙個更方便更快捷,更輕鬆更現代化的管理手段,並保全了物業公司資料的完整性及時性和準確性,更完善了企業的管理體系,提高了管理水平,有效提公升了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本系統主要功能如下:

1、小區,樓宇,業主資料管理;

2、各種收費專案管理;

3、業主繳費管理,查詢及繳費統計;

4、投訴管理;

5、押金管理;

6、提醒管理。

通過本說明書的介紹將使您更全面的掌握此資訊系統的使用方法,同時也可幫您解決在使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疑問。

第一章資訊系統執行的環境

硬體環境:該系統必須執行在1024*768模式下;

最低配置:

cpu:奔騰586以上

記憶體:至少64m

顯示卡:標準vga16位真彩色顯示模式以上

硬碟:500m以上

建議配置:

cpu:主頻450mhz或更高

記憶體:64mb或更高

顯示卡:svga,16位真彩以上顯示模式

軟體環境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95/98/me/windows2000

單機版本資料支援:microsoft access2000 ,odbc2.1,sql server 2000

網路版本資料支援: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第二章管理系統介面介紹

1、主介面:

2、系統登陸介面

操作員登陸視窗,操作員口令只允許輸入三次。如連續三次輸入錯誤,系統將自動關閉。

3、選單欄

客戶所需的各項功能都可以通過在系統選單中選擇使用

4、工具欄

又稱快捷按鈕,將使用者常用的功能選項通過按鈕的形式排列在選單欄的下方,可直接點選本欄中的按鈕來執行相應的操作。

5、狀態列

位於主視窗的最下面,顯示的是當前操作者的姓名,使用日期等資訊,在呼叫選單項目的時候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第三章系統維護

一、操作員設定

此頂用來新增及修改操作員在系統中的操作許可權,操作步驟見下圖:

點選選單欄中的「系統維護」→「操作員設定」,出現此畫面

(一)使用方法

1、錄入資料:點選「增加」→在編輯框內填入資料→點選「存檔」 儲存至列表。

2、修改資料:選定要修改的列表資料→點選「修改」 →在編輯框內修改資料→點選「存檔」新資料儲存至列表。

3、刪除列表資料:選定資料後→點選「刪除」後,系統提示是否刪除,按「是」即可。

4、輸入法:這是人性化的設計,當選擇了輸入法時,以後需要錄入輸入法的地方,系統自動會出來輸入法,不需要切換。

(二)其他功能鍵介紹

1、「許可權設定」 按鈕

此設定用來授予操作員的操作許可權範圍。

2、「匯出」按鈕

可以把**中顯示的內容匯出到excel中。

若要儲存列表中的資料,請點選「匯出」按鈕,此時彈出下面的「另存為」列表,在「儲存在」後面的編輯框中選擇儲存檔案的地點,然後在「檔名」後的編輯框中輸入要儲存檔案的名稱,選擇「儲存型別」後點選右邊的「儲存」按鈕即可。

3、「移動列表」按扭

移動記錄作用。

4、「表頭」按扭

可以按照表頭中的內容進行排序,可以是公升序,也可以是降序。

5、移動列表排列

按住某個表頭,可以把它左右移動到合適的位置。

6、「備註」欄

在備註欄連擊滑鼠,可以開啟備註欄編輯器進行編輯。

7、「表尾」欄

主要是資訊欄,顯示記錄數,匯總數等內容。

二、使用單位資訊

此項用來設定物業公司的相關資料,操作步驟如下:點選選單欄的「系統維護」→「使用單位資訊」。

錄入方法:在編輯框中輸入公司資料→點選「儲存」按鈕即可。

第四章基本資料

一、小區資料設定

此項用來設定小區的相關資訊。操作步驟如下:點選選單欄中的「基本資料」→「小區資料設定」,見下圖:

(一)使用方法

1、錄入資料:點選「增加」→在編輯框內填入資料→點選「存檔」 儲存至列表。

伺服器名、登陸名、資料庫名、登陸口令這幾項如果使用者用的不是網路版的就不用填寫,這些是網路版中要用到的。

2、修改資料:選定要修改的列表資料→點選「修改」 →在編輯框內修改資料→點選「存檔」新資料儲存至列表。

3、刪除列表資料:選定列表資料後→點選「刪除」即可,如果該小區中已經有了樓宇資料就不能刪除了。

(二)其他功能鍵介紹

1、「匯出」按鈕

若要儲存列表中的資料,請點選「匯出」按鈕,此時彈出 「另存為」列表,在「儲存在」後面的編輯框中選擇儲存檔案的地點,並在「檔名」後的編輯框中輸入要儲存檔案的名稱,選擇「儲存型別」後點選右邊的「儲存」按鈕即可。

2、「列印」按鈕

可以列印全部的客戶資料,也可以列印通過查詢得到的客戶資料。列印→列印設定(可調節列印效果)

3、「區分列表」按扭

能使每條記錄以兩兩相間的顏色顯示,方便使用者辨認。

4、「滿屏顯示」按扭

將列表中的所有列是否在同一螢幕上顯示。

5、隱藏/顯示按鈕

在資料**中如果有的資料列不需要顯示或者列印出來,使用者可點選隱藏資料列按扭,如果需要恢復顯示,可以點選顯示資料列按扭。

注:以上六項按扭在其他圖中功能同上,下面則不再另做介紹。

二、樓宇資料設定

此項設定用來編輯樓宇的相關資訊,首先要選擇小區,才能編輯樓宇資料,操作步驟如下:點選選單欄中的「基本資料」→「樓宇資料設定」如圖:

(一)使用方法

1、錄入資料:點選「增加」→在編輯框內填入資料→點選「存檔」 儲存至列表。

2、修改資料:選定要修改的列表資料→點選「編輯」 →在編輯框內修改資料→點選「存檔」新資料儲存至列表。

3、刪除列表資料:選定列表資料後→點選「刪除」即可,如果該樓宇中已經了房屋業主資料就不能刪除了。

(二)其他功能鍵介紹

(1)移動列表按鈕

點選可直接移至最後一條記錄。

(2)其他按扭功能見上「基本資料」→「小區資料設定」內介紹。

三、業主資料設定

此項用來設定某樓宇業主的相關資料,首先要選擇樓宇,才能編輯業主資料,操作步驟如下:點選選單欄中的「基本資料」→「業主資料設定」如圖:

(一)資料設定方法

1、先在列表欄左邊選擇樓宇名稱。

2、錄入資料:點選「增加」→在編輯框內填入資料→點選「存檔」 儲存至列表。如果是租賃戶請在「租賃」後打勾,並在後面填寫租賃到期時間,本系統可提前提醒。

(見「基本資料」 →「到期報警」)

3、修改資料:選定要修改的列表資料→點選「修改」 →在編輯框內修改資料→點選「存檔」新資料儲存至列表。

4、刪除列表資料:選定列表資料後→點選「刪除」即可。

(二)其他功能鍵介紹

(1)移動列表按鈕

點選可直接移至最後一條記錄。

(2)其他按扭功能見上「基本資料」→「小區資料設定」內介紹。

四、收費專案設定

此專案用來設定向所有業主收取費用的全部專案,在所有的收費專案中的計算公式必須選擇,操作步驟如下:點選選單欄中的「基本資料」→「物業收費專案管理」見下表:

(一)使用方法

1、錄入收費專案:點選「增加」→在「編輯框」內填入資料→點選「存檔」儲存至列表。

①如果有「分攤電費」和「分攤水費」收費專案必須先在此設定,設定此項時,只須在「計算公式」內選擇「直接輸入金額」,其他專案不必填寫。

②「停止收費」:如未停止一律填「否」。

③「收費面積」:如果不是按面積收費此欄可不填。

2、修改資料:選定要修改的列表資料→點選「編輯」 →在「編輯框」內修改資料→點選「存檔」新資料儲存至列表。

3、刪除列表資料:選定列表資料後→點選「刪除」即可。

(二)其他功能鍵介紹

(1)移動列表按鈕

點選可直接移至最後一條記錄。

(2)其他按扭功能見上「基本資料」→「小區資料設定」內介紹。

五、房屋收費專案設定

用來設定每個房屋即業主的收費專案,只有在這裡設定了房屋收費專案,才能進行每月的正常收費,這個功能也相當於業主收費模板,操作步驟如下:點選選單欄中的「基本資料」→「房屋收費專案管理」見下表:

(一)設定房屋(業主)收費專案操作方法

1、首先選擇業主名稱

①可在「業主列表」中選擇業主名稱(開啟頁面軟體預設出現全部業主名稱)。

②當要選擇多個業主時可在「業主列表」中點左鍵下拉多選,也可以按下ctrl+滑鼠左鍵進行選擇。

③或在「查詢欄」中輸入要求後點選「查詢」搜尋業主。

2、選定業主後點選「增加收費專案」選擇要增加的專案。(此欄中的收費專案是「收費專案設定」中錄入的)

1 如果要增加所有的收費專案可在「增加收費專案」→選擇「全部收費專案」

2 也可單獨選擇收費專案。

3、以上選好後點選「新增專案」既可。

(二)如果收費**不等可自行調整

可在「收費編輯欄」修改該業主**,修改後點選「計算」或「儲存」後面金額將自動算出。

(三)收費編輯欄裡的計算公式與收費專案相對應,不能另行修改。

六、到期報警

此提醒功能能夠讓使用者隨時掌握業主投訴後,到預定日期未處理完的和房屋租賃快到期前的情況。使用步驟如下:

點選選單欄中的「基本資料」→「到期報警」如圖

使用方法:

物業工作崗位說明書

萬龍集團工作崗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 專案主任 崗位類別 崗位職務 所在部門萬龍新城物業直接上級 直接下級專案各部門主管 二 崗位工作描述 1 負責專案經營和管理 2 負責指揮實現專案經營指標 利潤指標和質量指標 3 負責質量體系的執行和改進。工作內容 1 執行公司決議。2 全面負責對所管轄的物業實施一...

物業招商經理職位說明書

職位名稱物業招商經理直屬上級海韻地產中心總經理晉公升方向工作內容及責任 一 物業管理職責 1 負責根據物業管理工作計畫編制專案經營計畫。2 負責組織實施專案經營計畫。3 負責專案物業的四防 防火 防盜 防暴 防破壞 管理。4 負責專案物業的維護服務與管理。5 負責專案物業的安全保衛 綠化衛生管理工作...

物業工程部職位說明書

一 工程部職責 在專案總經理領導下,負責貫徹執行專案管理方針,制定並落實物業裝置管理工作和客戶日常維修工作的具體目標和措施,職責包括 制度管理 1.建立並持續改進公司iso9000質量標準 2.制定裝置管理和維修的各項規章制度 技術標準 作業指導書 安全規程 3.制定各種執行維修 將各種執行 保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