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整治一改革專項治理廉政風險排查階段工作實施方案

2023-01-25 01:27:02 字數 1894 閱讀 6113

突國土資發〔2010〕258號簽發人:丁傑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

關於上報 「兩整治一改革」專項治理工作廉政風險排查階段工作實施方案的報告

盟國土局:

按照盟國土資黨發〔2010〕13號檔案要求及突泉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開展「兩整治一改革」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結合我局工作實際,特制定「兩整治一改革」專項治理工作廉政風險排查階段工作實施方案,現將實施方案報告如下: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加大國土資源領域重點環節和關鍵部位腐敗問題治理力度,規範權力執行和工作人員行為,嚴肅查處腐敗案件,著力推進制度創新和源頭防腐,為國土資源事業改革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目標任務

這次專項行動廉政風險排查階段的目標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突泉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開展「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工作實施方案》,通過明晰崗位職責、梳理工作流程、排查崗位風險點、完善工作機制、搭建預警平台、突出監督重點,查詢制度漏洞,有效遏制腐敗案件易發多發的態勢。將源頭上防治腐敗的要求貫穿到國土資源管理執行的各個環節,提高權利執行的透明度。

三、方法步驟

這次專項治理工作廉政風險排查階段,按照《突泉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開展「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從2023年12月1日開始,至2023年1月底結束。

第一階段:廉政風險排查動員階段(12月1日至12月7日)

主要任務:召開全所廉政風險排查階段動員會議,提**部職工思想認識,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具體要求:召開全所工作人員會議,認真學習自治區、盟局專項行動工作會議精神、廉政風險排查方案及要求、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檔案、***同志在中紀委第四次、五次全會上的講話、《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等檔案,為查詢廉政風險點打好基礎。

第二階段:崗位廉政風險點排查階段(12月8日至12月20日)

主要任務:重點圍繞土地審批、專案審批、礦業權管理、土地整理、登記發證,行政執法、行政費用收繳等幾個方面,全面排查制度漏洞和廉政風險點,12月22日前向盟局上報風險點排查報告。

具體要求:認真梳理所內和關鍵崗位的權力,弄清手中有哪些權力、從事哪些行政工作、權力性質與**、權力主客體以及職權對應情況等。

第三階段:研究制定防範措施階段(10月21日至10月30日)

主要任務:針對排查出的廉政風險點,討論提出相應的防範措施,使全域性幹部明確國土資源管理工作中容易滋生腐敗問題的關鍵點、薄弱點和隱患點,為預防和制止全縣國土資源系統不廉潔行為奠定堅實的基礎。

具體要求:編制和公示行政權力目錄及執行流程,提高權力執行的透明度。12月30日之前向盟局報告廉政風險排查階段工作總結。

四、保障措施

(一)積極主動抓落實。站在講政治和講大局的高度,積極推進專項行動,局長親自部署,親自過問,親自協調,親自督辦。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全力以赴投身到專項行動中去。

要旗幟鮮明,態度堅決,不能有絲毫懈怠,不能避重就輕,不能以各種理由和客觀原因迴避矛盾,搞形式主義。

(二)強化督促重檢查。要加強督促檢查工作,掌握工作進度,督促工作落實,對工作重視不夠、組織不力、行動遲緩,甚至敷衍塞責的,要追究責任。要結合實際,針對工作進度,組織開展經常化的督促檢查,確保工作目標的實現。

(三)搞好協調促聯動。在專項行動中,我局要多向縣局黨組和所在鄉鎮**匯報,要把「兩整治一改革」納入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與工程治理工作相互結合、整體推進。

(四)注重統籌解問題。要通過開展「兩整治一改革」來解決問題、促進業務工作,做到兩結合、兩促進、兩不誤。要做到既要不避短、不護短,深入查詢問題,認真整改嚴肅查處;又要注重正面引導,樹立正確導向,鼓舞士氣、弘揚正氣,進一步促進業務工作的開展。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五日

主題詞:國土資源廉政風險點排查實施方案報告

突泉縣國土資源局2023年12月5日印發

共印3份

兩整治一改革自查報告

縣國土資源局 關於開展 兩整治一改革 專項行動情況的 自查報告 市局 去年全市系統 兩整治一改革 工作部署以後,我局高度重視,迅速結合 實際制定了相應的工作方案,成立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開展了土地和礦業權交易市場整治 整紀糾風專項整治和深化國土資源制度改革專項行動。按照方案部署,我局進行了動員發動...

紮實開展「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自查自糾工作

自查自糾工作 烏拉特中旗國土資源局自開展 兩整治一改革 專項行動以來,我局黨組嚴格按照市局 兩整治一改革 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視,精心策劃,周密部署,紮實開展 兩整治一改革 專項行動排查廉政風險點和自查自糾階段工作,採取一系列措施,抓排查 抓自查自糾,實行三個層面全面排查,三個一律 問責...

宣城市開展兩整治一改革專項行動的工作匯報

宣城市開展 兩整治一改革 專項行動的工作匯報.txt心若無塵,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我曾經喜歡過你,現在我依然愛你希望月亮照得到的地方都可以留下你的笑容那些飄滿雪的冬天,那個不帶傘的少年,那句被門擋住的誓言,那串被雪覆蓋的再見各位領導 根據會議要求,現將我市國土資源系統 兩整治一改革 專項行動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