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原理專業課複習建議

2023-01-24 22:45:02 字數 491 閱讀 6838

其實,對清華《電路原理》這門考試,怎麼強調考場發揮這一點都不過分,十二道題目(其實一道題目往往有3到4個小問題),三個小時,我當時基本上就是十多分鐘左右乙個,最後也就不到半個小時檢查(中途放棄了一道大題的第二問)。總之,當時我就牢記著師兄告訴我的「題目不難,就是計算太多做不完」,所以我的策略基本上就是:審題後第一反應沒思路的就放棄。

結果呢?開始做第一遍時,放棄了三個半道題,後來做完後面題目又回過去再思考,往往思路一來就迎刃而解了。呵呵,最後只有乙個半道題是瞎矇的,好在題目都不太難,做完了的基本都會對!

這裡就建議用***「打運動」的方法,首先不打攻堅戰,主要最快地消耗敵人有生力量!這樣才會避免時間不夠用的問題。

最後談一**會,複習電路我只用很短時間,所以只看了bible和華工版(汪老師和顏老師寫的)電路習題集,明顯感到清華電路的題風很好,對電路原理理解非常深刻機智,不顯笨拙(後者這方面就略遜一籌),也不會有故意誤導人的陰險題,希望你也能體會到這種美感!其實題目不難大家都會做,關鍵是怎麼讓自己在考場上少犯錯!

專業課複習

附上各科比重 普通心理學 100 分 具體可以分解為複習 普通心理學 和少量 心理學史 內容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 分 具體可以分解為 發展心理學 和 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60 分 具體可以分解為 實驗心理學 和少量 認知心理學 內容 心理統計與測量 70 分 具體可以分解為 心理統計 和 心...

人大漢碩考研專業課複習建議

很多同學對於漢碩考研專業課不清楚怎麼複習,在這裡凱程老師系統介紹一下如何高效率複習專業課部分,供同學們參考。漢碩這個專業的特殊性即它對知識面的要求決定了考研知識分為兩大類 一是掌握性知識,即現漢引論要略等最基礎的知識,這些要精要細,是要求合上書能熟練列出知識框架。1 漢語基礎部分,人大漢碩考研參考書...

專業課複習心得

我再說說具體吧,先說專業,畢竟公共課的經驗有的是。08年中財經濟學出題不可謂不偏,竟然出到了中級西方經濟學的題目,還有名詞解釋的痛苦指數,這個題北大曾經出過,如果知識面不夠廣,估計一見到就會懵掉。08反押題很明顯,bp模型竟然沒有再考,所以我們唯一的策略就是提高能力,全面應對,課本上每個字都不要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