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比的意義

2023-01-24 12:33:04 字數 796 閱讀 8937

一般來說,若某日量比為0.8-1.5倍,則說明成交量處於正常水平;量比在1.

5-2.5倍之間則為溫和放量,如果股價也處於溫和緩公升狀態,則公升勢相對健康,可繼續持股,若股價**,則可認定跌勢難以在短期內結束,從量的方面判斷應可考慮停損退出;量比在2.5-5倍,則為明顯放量,若股價相應地突破重要支撐或阻力位置,則突破有效的機率頗高,可以相應地採取行動;量比達5-10倍,則為劇烈放量,如果是在**處於長期低位出現劇烈放量突破,漲勢的後續空間巨大,是「錢」途無量的象徵.

但是,如果在**已有巨大漲幅的情況下出現如此劇烈的放量,則值得高度警惕。

某日量比達到10倍以上的**,一般可以考慮反向操作。在漲勢**現這種情形,說明見頂的可能性壓倒一切,即使不是徹底反轉,至少漲勢會休整相當長一段時間。在**處於綿綿陰跌的後期,突然出現的巨大量比,說明該股在目前位置徹底釋放了**動能。

量比達到20倍以上的情形基本上每天都有一兩單,是極端放量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的反轉意義特別強烈,如果在連續的**之後,成交量極端放大,但股價出現「滯漲」現象,則是漲勢行將死亡的強烈訊號。當某只**在跌勢**現極端放量,則是建倉的大好時機。

量比在0.5倍以下的縮量情形也值得好好關注,其實嚴重縮量不僅顯示了交易不活躍的表象,同時也暗藏著一定的市場機會。縮量創新高的**多數是長莊股,縮量能創出新高,說明莊家控盤程度相當高,而且可以排除拉高出貨的可能。

縮量調整的**,特別是放量突破某個重要阻力位之後縮量**的**,常常是不可多得的**物件。

漲停板時量比在1倍以下的**,**空間無可限量,第二天開盤即封漲停的可能性極高。在跌停板的情況下,量比越小則說明殺跌動能未能得到有效宣洩,後市仍有巨大**空間。

比的意義反思

為了較好實現本節課教學目標,在這節課中遵循學生的認識規律,堅持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原則,重視知識的形成過程。讓學生在積極主動 愉快和諧的氛圍中學習新知 培養能力。反思這節課教學的整個過程,主要有以下幾點得失。一 培養學生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數學 於生活,也服務於生活,在現實情境中體驗和理...

《比的意義》說課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您們好!我說課的題目是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數學六年級上冊 比的意義 一 說教材 比的意義是比與比的運用中的第一部分內容,是在學生學習了分數除法,並能解決相關實際問題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為後面學習比的性質 比的運用打下基礎。教材在編寫時,結合比與除法 分數的密切聯絡,既...

《比的意義》教學反思

澄邁縣愛心學校王麗英 本課教學內容是人教版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第十一冊第43 44頁比的意義。這部分內容是在學生學過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分數乘除法的意義和計算方法,以及分數乘除法應用題的基礎上進行學習的。今天,通過 了蔡老師的這一堂生動,有趣的數學課,使我收穫頗多,感觸也頗多,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