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統計學

2023-01-24 12:24:04 字數 534 閱讀 1699

學科:土地科學及管理;詞目:土地統計學;英文:science of land statistics。

土地統計學是利用資料、圖表和文字資料,對土地分類、數量、質量、權屬和利用狀況及其動態變化,進行全面、系統的記載、整理和分析的一門學科。它是土地科學的乙個重要分支學科,也是土地科學與社會經濟統計科學的交叉學科。土地統計學實質上是對土地的自然、經濟、法律狀況及它們的動態變化進行調查、統計、分析、**的方**科學。

土地統計學的研究物件是土地統計活動的規律和方法。具體研究內容是:①土地統計分類及統計**的設計。

包括土地統計分類的依據,土地統計**設定的原則,統計**的種類、結構、指標體系、編制方法、修改程式等。②土地統計資料整理。土地統計資料分組、彙總的原理與方法。

③土地統計檔案的填寫與呈報。包括土地統計檔案填寫的方法及呈報系統。④土地統計分析。

包括土地綜合指標分析、土地動態分析,土地指數分析、土地平衡分析、回歸與相關分析等。⑤土地統計**。包括回歸**,模型**、動態趨勢**等。

⑥土地統計資訊庫。包括土地統計資料的規範化處理、土地資訊庫系統操作方法等。

統計學複習

例1 某廠計畫完成工業增加值200萬元,實際完成220萬元,則 例2 3月份的計畫生產成本為100萬元,實際生產成本為120萬元,則其計畫完成相對數為 例5 某廠計畫2000年勞動生產率要比上年提高4 實際提高5 則 例6 某企業計畫產品單位成本比上年降低5 實際降低6 則 例7 某工廠在2005年...

統計學複習

第一章1.統計 包含三方面的含義,統計工作 或統計活動 統計資料和統計學。3.統計活動 一般包括統計設計 統計調查 統計整理 統計分析等這幾個階段依次進行。4.統計資料 統計資料是指統計工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統計資料 統計報表 統計圖表 統計分析報告 文 以及與之相聯絡的其他資料的總稱。5.統計學 是指...

統計學複習

1 統計學是用以收集資料,分析資料和由資料得出結論的一組概念 原則和方法。2 統計的基本涵義包括三種不同的含義,即統計工作 統計資料 統計科學。統計工作即統計實踐活動,是人們利用各種科學的統計方法,蒐集 整理 分析和提供統計資料工作的總稱 統計資料即統計工作過程所取得的成果,是反映被調查研究的客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