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級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2023-01-24 07:18:02 字數 1289 閱讀 1770

班級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家庭教育為孩子的成長奠定堅實的基礎,為了給每乙個孩子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積極辦好家長學校,努力提高我校學生家長的家教水平,促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成為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基礎和紐帶,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為了使家長經常交流和進一步掌握教育子女的方法,培養學生的良好的品德行為習慣,家長及時了解當代教育的動態,並且參與到對子女的教育中來,提高教育的效果,為未來社會培養新型人才。

1、為了保證家長學校學員的參與率,學校繼續加強點名簽到制度。每次上課前兩天發出書面邀請,要求家長及時資訊反饋,保證出勤率。

2、建立資訊反饋制度。家長學校要和家長取得密切的聯絡,每次授課後,要認真收集學員們的意見並及時整理,認真做好家校的資訊交流工作,並有資料記錄;也可通過家訪等形式了解授課的情況,為以後的授課改進提供依據。

4、建立考核、評比、表彰制度,評選優秀家長或學員。

豐富家長學校授課內容及活動形式,加強授課內容的針對性,能使家長學校的授課增強吸引力和實效性。我們努力要求授課教師從學生的需要、家長的需要出發,豐富授課內容和活動形式。

1、紮實家長學校基本知識。本學期,我們將利用教材,為家長上課。為家長們傳授比較系統的家教理論知識及實際操作辦法,幫助家長們循序漸進地提高家教理論水平和實際教育水平。

2、從家長、學生的需要靈活安排的內容。只有想學生所想的、講家長想聽的,家長學校的授課內容才能貼近家長、吸引家長,提高授課質量,達到授課目的。

3、本學期,我們要繼續開展「養成好習慣」教育,逐步培養學生的文明行為與思維好習慣。在學習、生活中提高道德文明素養,走出學校,有一種氣質,體現一種行為,為學生一生的成長奠基。

環境的進一步形成。

家長學校是一種特殊的**教育,針對家長實際,我們仍將沿襲下列三種形式進行教育:

1、面授。從教育效果分析,面授針對性較強,既能充分展示教師的教學藝術,又能面對面交流,可以達到最佳教學效果,所以面授是主要的教學形式。

2、自學。家長學校的各個學員處在不同的區域和單位,面授有一定的侷限性。因此,一定內容的自學是面授的有益補充,學校還將提供一定的自學資料,並要求和鼓勵家長通過多種途徑自學。

3、活動課。在組織家長學校活動時,可寓教於樂,把教育滲透到由家長參與或由家長和學生共同參與的活動中去,增加教育的實踐性和實際意義。

九月份1、制定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2、籌備建立新一屆學校家長委員會。

十月份建立新一屆學校家長委員會,召開學校家長委員會會議。

十一月份

1、家長學校開課。家長學員書寫

並交流。

2、各年級開展家長諮詢活動,家校互動交流。

十二月份

召開班級家長會,學員相互介紹經驗。

班級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第一件事 設定目標 拿破崙希爾說 許多人埋頭苦幹,卻不知為了什麼,到頭來終於發現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卻為時已晚。因此,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這個目標應該是長期的 特定的 具體化的 可實現的。教會孩子在設定目標時要考慮以下因素 機會 環境 選擇 可能性 要求 娛樂以及挑戰性。同...

家長學校工作計畫2019

單位 薊縣三岔口初級中學 時間 2015年3月 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上級關於家庭教育的指示精神,切實加強和改善對家庭教育的指導和管理,明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長學校通過舉辦多種活動,普及家庭教育知識,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人才觀 成長觀和教育思想,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利用家長...

社群家長學校工作計畫2019家長學校工作規劃

4 進一步進行學習型家庭的建立活動,評選校級示範性學習型家庭和合格 優秀 學習型家庭.5 教師走出去,為進一步搞好家長學校工作,要求班主任至少每學年對每位學生上門家訪一次.6 把家長請進來.1 進課堂聽課 2 請部分家長與孩子參與活動 7 加強家庭教育現代化課題研究.每個年級列好課題 個案,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