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實習心得體會

2023-01-24 02:21:06 字數 1661 閱讀 4749

一、實習任務說明:

我們這次實習,總共為期乙個月,前15天主要在的甲醇廠實習,後15天在焦化廠質檢部。本次實習主旨在於:針對我們上學期開設的化工原理課程,實踐性的了解實際生產中的化學工藝流程、更好的鞏固所學的化工原理知識、提高實際動手能力和操作能力。

在甲醇廠的空分車間,淨化車間,合成車間3個車間都分別進行了5天的實習,在車間師傅的詳細講解和悉心指導下,我們詳細的了解了每個工段的裝置和操控系統,初步了解了工廠各個工段的工藝指標,對工廠的管理制度也進行了簡單的了解。在焦化廠質檢部,我們深刻感受到了質監部門在工廠裡的重要性,以及質檢部門工人的辛苦。

二、實習心得:

這次能有機會去工廠實習,我感到非常榮幸。雖然只有乙個月的時間,但是在這段時間裡,在老師和工人師傅的幫助和指導下,對於一些平常理論的東西,有了感性的認識,並且在實習的過程中,自己學到了許多原先在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而且可以使自己更進一步接近社會感覺受益匪淺。在企業的實習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看問題的角度,思考問題的方式也逐漸開拓,這與實踐密不可分,在實踐過程中,我又一次感受充實,感受成長這對我們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有很大

的幫助,我在此感謝學院的領導和老師能給我們這樣一次學習的機會,也感謝老師和各位工人師傅的的悉心指導。面是本人對工作過程的一些總結及心得體會:

在這乙個多月的時間裡,下到生產車間後,先了解整個甲醇生產的流程,從最初的原料氣的淨化,到甲醇生產,到最後的成品入罐,對整個車間的生產活動

有了基本認識,這對我們熟悉企業,進行實務操作打下良好基礎。其中,先前我們對甲醇的生產幾乎一無所知,但下到車間之後,我們不僅了解了生產流程,還進一步了解了甲醇的生產工藝流程和用途。在熟悉了車間的生產流程後,工作人員拿了以前的交**記錄和一些內部資料給我們看,在翻看這些資料的過程中,有不懂或弄不清楚地方,積極向師傅請教,在他們的耐心指導下,我們對車間的整個產品的生產流程有了一定上的認識。

甲醇是一種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應用廣泛,可以用來生產甲醛、合成橡膠、甲胺、對苯二甲酸二甲脂、甲基丙烯酸甲脂、氯甲烷、醋酸、甲基叔丁基醚等一系列有機化工產品,而且還可以用來合成甲醇蛋白質。

由於化工生產是不間斷的,所以車間生產必須時刻有人,車間的工作人員採取四班三倒(兩天中班8小時,兩天白班8小時,兩天晚班8小時,休三天)和常

白班制度.車間有四個人(主任,安全員等)上長白班,其他人分成甲乙丙丁四個班四班兩倒.

雖然我們是來實習的大學生,但我們都嚴格遵守車間的生產紀律,遇到不懂不明的地方都積極發問,以免造成安全事故.在車間裡必須首先了解生產工藝流程,我們先檢視了每個儀器和裝置,並了解他們的名稱和用途,遇到不懂的地方工藝員就跟我們耐心講解.為了更好的工作,我們把工藝流程圖畫下來以便更好的熟悉工作環境.

當然在化工生產中最重要的是安全.因此我們剛進車間時主任就

給我們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課.我們被安排在丙班和他們一起倒班,這樣我們可以親自參與實際的生產中,一起感受工作的快樂。

總之,這次實習是有收穫的,自己也有許多心得體會。首先,感受頗深的一點是,理論學習是業務實戰的基礎,但實際工作與理論的闡述又是多麼的不同,在學習的閒暇之間,在同一些工作多年的老師傅的交談中,深知,在工作崗位上,有著良好的業務能力是基礎能力,但怎樣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為自己和他人的

工作建立乙個和諧的氛圍,又是那麼的重要,於是也就更能體會在企業「人和萬事興」的要義。其次,作為企業的一員,無論是其他工作人員,還是普通職工,在進行自身相對迴圈重複的工作中,不僅應保持工作的質量及效率,還應具備創新精神。所以,無論是現在在學校,還是將來到化工廠,我們都要不斷的堅持學習。

化工廠實習心得體會

第一項 車工上班第一天。早上在旁邊的工廠門前集合之後。其他人四散而逃。我們則迎難而入。車工去了呀 進入車間後,我們有一大感覺 天大不愧是最好的工科院校之一。外表看上去再爛的東西也可以用 而且一般好用 外面看上去破破爛爛的窗子,靈活度不次於宿舍裡的新貨。且由於這種窗子幾乎是我們從未見過,更增加了驚異性...

化工廠實習心得

12月25日聖誕節這天,我們攀枝花學院08自動化的同學們踏上了火車,前往四川化工集團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實習,在這半個月實習中,我學到了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經過這16天的實習我有了一些心得體會。16天的實習不長,但對我的影響卻很大,仍記得在學校剛剛考完試我們整裝待出發,雖然早早便知道這次實習的地點...

化工廠實習總結

2 第一套 穩定裝置車間 第二套 穩定裝置車間 首先進入 緩衝罐中,經穩前幫浦加壓至1.2mpa後與穩後油進入換熱器換熱至180 進入 加熱爐公升溫至210 進入 穩定塔中,塔底操作溫度為135 塔底脫出氣體經空冷和迴圈冷水器冷卻至40 然後進入回流罐進行油 氣 水三相分離。分離出液態烴由回流幫浦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