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奇妙的管理培訓

2023-01-24 00:57:03 字數 919 閱讀 6664

西門子公司秉承視員工為企業內部的企業家的領導理念,開發員工的潛質。在這個過程中,經理人員充當人力教練角色,為自己部門的員工進行合理的目標定位、實施引導,同時給予足夠的施展空間,及時鼓勵。

西門子在如下理念指引下開發人力資源:員工在最大限度上是個人發展的推動者;人力資源開發的基礎是員工的業績和潛能;企業內每個人都有公平的自我發展機會和空間;員工、經理間的交流應是平等和坦誠的;雙贏戰略:把員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結合在一起。

日常開發流程西門子公司的上述管理培訓得以成功實施離不開其慣常推行的交流溝通。西門子將其稱為cpd(comprehensivepersonneldevelopment)――乙個在全年不斷持續的交流過程。

cpd流程由cpd圓桌會議和cpd員工對話兩部分組成。

cpd圓桌會議每年舉行一次,參加人員是公司管理人員:中高階經理和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圓桌會議上,參與者對公司團隊和重點員工的潛能進行**;回顧過去一年的業績;提出改進後的與業績掛鉤的薪酬體系;制定具體的管理本地化和全球化有效融合的措施等。

西門子公司結合圓桌會議為員工提供發展渠道:充分**潛能的培育計畫。計畫包含青年管理專案、技術培訓、管理培訓以及與之相協調的工作輪調、專案任命、薪酬調整等。

在制定員工最最關心的新的薪酬體系時嚴格根據業績表現按勞取酬:進行薪酬福利調查,體察市場變幻,使新的薪酬計畫具有市場競爭力;對各個崗位進行科學評估,保持崗位之間的公平性即內部薪酬體系的一致性;進行充分而必要的溝通,通過簡捷的程式讓所有的員工對新的薪酬體系有統一的認識。

西門子cpd另外一項重要內容是員工對話。員工對話在一年中隨時持續進行,由經理人員和員工直接開展,並在年終填寫cpd員工對話**。這些**經過彙總成為圓桌會議的重要參考。

員工對話的內容涉及:員工職能及責任範圍;業績回顧及未達到預期結果的原因分析;潛能**;未來任務及目標設定;員工完成目前職能要求及未來任務的能力評估;員工本人對職業發展的看法;雙方共同商定的發展措施。

西門子員工的培訓

一 案例 西門子公司是德國的一家著名的電子產品公司,歷史悠久,規模較大。高質量的產品 完善的售後服務 不斷創業和創新以及高效的人才培訓,被認為是西門子成功的關鍵。西門子的人才培訓計畫讓西門子長年保持著公司員工的高素質,這是西門子強大競爭力的 之一。在人才培訓方面,西門子創造了獨具特色的培訓體系。新員...

西門子PLC培訓講義

二 s7 300 400系列plc硬體介紹 2 1 s7 300概述 針對不同低效能要求的模組化中小型控制系統 不同檔次的cpu 可選擇不同型別的擴充套件模組 可以擴充套件多達32個模組 網路連線 多點介面 mpi profibus dp或ethernet介面 通過程式設計器pg訪問所有的模組 借助...

西門子摘錄

1 ncu 的介面 x101 opi 匯流排介面。其傳輸波特率為1.5mb。可連線mmc,mcp,hhu 等。x102 profbus 匯流排介面或其他通訊介面,波特率為1.5mb,可接 et200 m153 等通訊模組。x111 p 匯流排 k 匯流排。通過im361 通訊模組連線外部i o 模組...